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食物语乙女向/屠苏酒19:30】西洲曲(14)

❥16h 除了屠苏酒全部友情向

❥定时文章 没有剧情 私设很多 慎入 后文前文点合集

❥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14.卷帘天自高,海水摇空绿。

  你既然已经记起了这天是你的生日,自然他们对你的第一个惊喜也就没了,只能全部靠第二个惊喜来支撑着。所有人那天早上都鬼鬼祟祟地不知道在做什么,锅包肉已经提早一天告诉你今天下午的公文不用做,所有的课程取消,自然屠苏酒那边的课程也取消了。


  你看着出现在自己房间门口的屠苏酒有些迷惑,按照常理来说此时他应该已经在现场布置了。屠苏酒说:“让一个瘸子来帮他们做事,那他们可真是一点也不体贴。”罢了,屠苏酒确实做不了什么事情。你耸了耸肩,从旁边拿起一本书随手翻了翻。不过话说回来这是他第一次各种意义上的进你房间,就有那么亿点不安。


  屠苏酒没说你的房间乱,看到你满书架的小说也没敲你的脑袋说天天不学好,只是把你房间里的窗帘捐了上去。现在是暮春时节,空桑上个月还满地开花的花海现在在丛中只余几点红了,你无奈地感慨着这时光如水,一去不返。


  屠苏酒在后面听你感叹岁月蹉跎,嫌弃般的把手中不知道哪里来的白芷地给了你。你学着他有模有样地冷哼一声,接过了他手中的草药,装进了一会儿要带过去给小鳜鱼的药材。你突然就起了调戏的闲心,这不刚好两人闲着没事干,你直接拉过屠苏酒跨坐在他的腿上:“师父,你就没给我准备什么礼物吗?”


  你瞅着屠苏酒一脸淡漠,若是忽略那耳尖的红色几乎你就要信了他一点也没上你的圈套,你狡黠着凑近了他的耳尖吹气,感受到他的手虚搭在你的腰上,他另一只手钳住了你不安分的脸,眯了眯眼:“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我当然知道啦,师父每次都这样……!”你略带不满地抱住了他的腰身,笑嘻嘻地去蹭他的下巴。屠苏酒的呼吸很是平静,他似乎是做了什么决定,手搂着你的后颈便亲了上去。唇舌交融的感觉永远使人欲罢不能,柔软的双唇在你的嘴边肆无忌惮地吻着,最后撬开了你的牙关,舌尖触了进去。你吓了一跳,也不知道亲了多久,感觉双唇都麻了,他才放过你已经红肿了的双唇,开口道:“这么想调戏师父,那我就让你试试孽徒的惩罚方式。”


  如果你没看到他红透了的耳朵,你可能会听了他的鬼话并大声喊:“师父我可以!请继续惩罚我!”


  屠苏酒看了看时间觉得他们已经准备得要差不多了,便跟你一同往餐厅走:“我们一致觉得空桑的餐厅比较大,装得下那么多食魂,所以就去了餐厅。”


  你望了望还在天上挂着的太阳,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屠苏酒让你先走,你就料到里面可能有什么特殊的事情,一开门就被温水浇了个全身,被不知道哪来的苏青递了一套衣服立刻去更衣室换,你穿着裙子在镜子前转了一圈,才料到那可能是小笋给你的生日礼物。


  佛跳墙拿着玉挂在了你脖子上,厨房也端出了一盘又一盘的菜肴,虾饺悄悄凑近你耳边:“因为屠苏医师说他已经备好了蛋糕啦,所以我们都没有准备蛋糕,但是那边可是堆积了几十份生日礼物,就等着你开箱了。”


  你看着旁边放满了由大到小排列叠高的礼盒的桌子,有些不知所措。吉利虾从最顶上的那个最小的盒子交给了你,你被后面的阿符带上了寿星的王冠。屠苏酒在窗边望着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却在暮春的几点绿色映衬下显得有些浅绿。


  你拆开了第一个礼盒,里面是几只千纸鹤。你数了数,不多不少十八只,你垂眸勾起嘴角笑笑,继续拆下一个礼盒。等你终于拆完了这所有的礼盒,桌子上的东西琳琅满目,应接不暇。桌子上的菜肴也已经彻底上满。


  “少主,我们可是按照顺序上的。”鹄羹端着几碗桃花粥出来,桌子上正餐、早点、酒什么的样样齐全,你怀疑他们是把自己本体全都做了一遍,倒是屠苏酒没有,你环顾了一周,只见屠苏酒不知道从哪抱出来了两坛,惊得你下巴要掉。


  苏青笑眯眯地凑过来:“你还记得几个月前屠苏去青丘吧?”你略一犹豫,点了点头,苏青又悄悄跟你讲,“他跑来问我你生日要不要来,我说你通讯问问不就行了吗,你知道他说啥。”


  你摇摇头。


  “他说,”苏青顿了顿,“他来青丘的集市来找你上次看上的发簪。”


  你顿时一愣,转身去看屠苏酒的侧脸,他正在和莲花血鸭比酒,你看着看着就笑了出声。和苏青眨了眨眼睛:“没关系的啊,不管他送的是什么我都特别开心。”


  “本来我说你只要让我带过来就行了,可是屠苏酒那个怪人说不行。”苏青摆摆手,“他要自己亲手给你买。”

  

  整个晚上的时间都是属于你和屠苏酒的,中间四个小时时间你们在大厅各种玩法的都有,晚上七点半人便都散了,屠苏酒和你并肩走在去往他医馆的小路上,你们两个相对沉默了好一阵子,直到他站在你的身后,看着你推开了医馆的大门。


  桌子的正中间摆着一个精致小巧的蛋糕,点缀上各种各样的草药,你看着这充满了草药味的蛋糕“噗嗤”一声便笑了出来,后面的屠苏酒尴尬地咳嗽了两声,你拿着蛋糕刻意举到他面前:“师傅喂我吗?”


  他满脸无语,片刻后终于拿起了你手中的蛋糕,一口一口喂你吃完:“你满意了吧?”


  你餍足地吃完正想端走盘子,被他扯住了衣袖,下一秒重心不稳地往他身上扑,他搂着你的腰,唇附在了你的唇上,鼻息轻柔地拂过你的脸庞,唇上传来的柔软,你睁着双眼刚好能看到他紧闭的双眼和微微颤抖的睫毛。


  最后他在你耳边说:“傻徒儿,十八岁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