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食物语乙女向/屠苏酒22:30】西洲曲(end)

❥16h 除了屠苏酒全部友情向 完结篇

❥定时文章 没有剧情 私设很多 慎入 后文前文点合集

❥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16.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美人,今天这身很好看。”佛跳墙牵着你的手吻在了你的手背上,“看着美人一袭红衣,突然就有点舍不得了。”


  “少主是我们全空桑食魂心头的珍宝。*”扬州炒饭在你身后道。


  “所以受了委屈就回来。”虾饺朝你挤眉弄眼。


  你无奈道:“我只是嫁人,又不是离开空桑跟他跑到青丘去定居了,搞得这么庄重做什么?”


  鹄羹站在你的面前,伸手替你盖上了红盖头:“当初我们所有食魂约定好了,等到少主出嫁的那天,无论你喜欢上了谁,无论你要嫁给的是谁,我们永远都站在你的后方。”


  娘家人。你想到这个词不禁有些好笑,想想这一大群食魂明明都和屠苏酒同在空桑,如果屠苏酒真敢欺负自己,恐怕那一大群食魂就得让他一日也没有好果子吃。


  “我看你们那个样子恐怕我若是待她不好,你们就得把我撕碎。”屠苏酒转着轮椅来到了你的身边,顿了一顿,此时却有些气急败坏的意味在其中,他耳尖微微泛红,既然都要新婚了,他道,“自然我也是舍不得的。”


  你手上拽着屠苏酒给你写的那封信,当时你收到信便立刻冲到了他的医馆,他当时正在后院摘草药,看到你手上的信有些不自然地挪开了视线:“那些都是我一时糊涂写下的,里面的那些胡话你大可不必放在心上。”你心里恼他到现在还不愿意直接讲真话,又觉得有些好笑。


  你们的婚礼是父母强烈要求的中式婚礼,虽然你一再强调自己还在空桑没有走去哪里,但是那帮人还是在你穿着一袭红衣的时候眼角都泛着红,尤其是你娘,抱着你哭得稀里哗啦的,嘴上确是真真切切地为你感到高兴。你拍着抱着你的母亲,笑着调侃那些站在她后面的一群食魂,却笑着笑着就酸了鼻尖。


  “好了娘,我也这么大了,到了出嫁的年龄了。”你摸摸你娘的秀发,“我还待在空桑啊,又不是再也不回来了。”她笑笑,亲吻你的发旋,送你上花轿。


  你们在订婚那几天还在讨论到底要不要大轿,毕竟你们就是几条街的距离,最后你娘跟你说还是用轿子把你抬进去吧,毕竟新娘脚沾地不是很吉利。


  那群食魂在你被求婚之后就一直非常兴奋,你看着突然冒出来的嫁衣设计,花轿的设计,吉利虾还特地在花轿顶上结了一个绣球,你看着这群人比你还激动的样子,无奈地去看那边配药的屠苏酒。


  “师父——你怎么一点也不紧张啊?”你直接背对着他坐到了他怀中,把他的药袋子拿过来帮他装药,“我都不知道那帮人在激动什么,怎么比我还激动。”


  “吃点黄连,就不激动了。”屠苏酒握着你的手,语气还有些冷,从旁边抓了一把蒲公英放入袋子,“下次再那么晚睡我就不给你药了,秃了我也不管。”


  你缩了缩脑袋:“吃完黄连我就没了,当然不激动咯。前几天是太激动了嘛,晚上睡不着。”


  晚些时候你换完衣服出来的时候屠苏酒已经在外面等着了,你头上的发簪是十八岁生日的第二天早上他送给你的,虽然嘴上说这是他去青丘的时候随便看到的就买了,但是你早就听苏青讲了这件事的真实情况,你笑他的傲娇,把那根簪子珍藏了起来。


  外面的晚宴已经开始了,空桑几个小孩子偏偏要放烟花庆祝少主成婚,你看着旁边的屠苏酒扶额表示无语,你看到他轮椅上的植物疯狂生长,甚至有些花还在你面前盛开,他似乎是意识到了这一点,用魂力把他们压制下来。你突然就笑了出声,凑进了他笑吟吟地要他抱。


  他别扭地扭过了头,手却还是把你拥在了怀中。你这个时候抬头只能看到他下巴上的那颗痣,偏要用手指去戳一戳那地方,他手伸到前面来按住了你乱动的手:“蠢徒儿,别乱碰。”


  “现在还叫徒儿?”你凑近了他的脸庞,鼻尖与鼻尖相对,笑颜在他的眼眸中倒映着,“夫君,你看我今天有没有给你丢脸?”


  你看着他骤然红了的耳尖,就连眼神都不自然了起来,他蹭着你的鼻尖转了过去装模作样地干咳了一声,接着又开始怼你:“哼,你看你还没清醒,交杯酒都没喝。”


  你叹了口气,要让屠苏酒这个傲娇开口估计只有告白这个了,或者惹得他忍无可忍那才有可能。结果下一秒,你就听到屠苏酒说:“夫人今日表现良好,为夫……甚是欣喜。”说罢他就出了门,晚宴已经开始了,门口的那群食魂各个都喝得醉醺醺的,稍微有几个没碰酒的耸耸肩,苏青说:“他们一个两个都在那边骂屠苏。”


  你突然就笑了,苏青把信给了你,跟你说:“这是我的祝福啦。”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你觉得自己今天又多愁善感,眼眶已经红了许多次了。屠苏酒在最后给你的那封信说:若是你希望留我在你身边,我便尽我所能活下去。*其实你身边的很多人都很温柔,苏青往后抬了抬下巴示意你往后看,你一转身映入眼帘的就是屠苏酒的双眸。


  你在当时那个烈日炎炎的夏季,你奔跑着去找屠苏酒的身影,风从你的脸颊拂过,轻柔地带走你烦躁情绪,你站在十字口,你都已经近乎绝望地想:神啊,求你让风把我这满腔无法诉说的爱意送到他的面前吧。


  你望着身边的男人,黑色的长发被他拢在耳后,头上红色的发带衬得愈发暧昧,你狡黠地把他长发绑了起来,他抬眸瞥了你一眼,那是外人难得一见的笑脸。你用把脸凑到他眼前,吻了下他的左眼下的痣。他用手撑住了他的脑袋,垂眸看你在他腿间看书。


  你心满意足地想,看来祈求神明也不是那么没意义嘛,至少现在你身边的这个人是完完整整地待在了你身边。他没有消失,在你与他成婚之后,便再也没有了这个念头。








少主是我们全空桑食魂心头的珍宝。——扬州炒饭原话。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诗经·桃夭》

这句话是女子新婚的祝福,祝福夫家康乐平安。

若是你希望留我在你身边,我便尽我所能活下去。——改编自屠苏酒五星信件。

原话是:有时我甚至会想,倘使那人不愿我消失,望我陪伴在身边,我就会尽自己所能活下去,只因我想看那人灿烂的笑靥,不想见那人沾着泪水的脸。

我一直觉得这章挺ooc的,想了很久一直不知道新婚怎么写,因为怎么写都觉得屠苏非常的崩,后来干脆直接省略拜堂和啥啥啥的就直接瞎掰掰了。很感谢能一直看到现在的妹子们虽然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这篇是为了庆祝我自己的农历生日啦(所以你还有个新历生日你好贪心),全篇意识流还挺迷,就自己感觉是时间跨度挺大的,所以如果有什么需要修改的地方直接跟我讲就好啦。

其实写这一篇是因为屠苏的信件有“置莲怀袖中,莲心彻底红”而刚好我升星到这里的时候在背西洲曲,所以又是激动又是感动的脑子一热说我要写屠苏酒乙女向单人16h,突然就觉得我和屠苏好有缘(不是),真的是非常喜欢屠苏酒了。

本来在构思这篇的时候是想写个相思的故事,无奈笔力不足而且还没有写大纲,所以就没办法了,只好就瞎掰掰写下去了,西洲曲是一篇相思韵味比较浓郁的诗歌,写这个的时候也是觉得我应该写不出什么虐文刀子啊什么相思苦愁啊这些都不适合我写,所以就临时改了一下去写小甜饼了。现在想想可能是在蹭西洲曲的热度(你终于承认了)。

然后苏青这个角色吧,从新年活动就可以看出她应该是一个善良机灵的女孩子,只是对某些东西过于执着了而已,解释完了之后应该会和少主成为很好的朋友,加上屠苏和苏青两人都不是什么记仇的人,屠苏和苏青之后也有可能会成为有联系的朋友吧。(可能?)而苏青这样的性格身为国君被委托去照顾少主也应该是自愿的才会去的,她会对少主好的,不仅是屠苏的肯定也是苏青对于自己的肯定。

而剩下的那些出场的角色,我自认为我不是很适合写什么修罗场,所以基本上都是友情向偶尔会出现一两句暧昧的话也只是当成家人那样对待的吧,以及本章开头的佛跳墙是吻手礼啦~

以及前文的鹄羮是打错了,但是那个字是繁体的羹所以没问题的!十五章要是挂了来找我补档。不要说我字打错啦我也懒得改啦。以及师傅师父啥的我已经改过一遍了,如果有什么缺漏立刻dd我!

后记写了七百字我好啰嗦哦,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我们下期再见。(不是。)

评论(2)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