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食物语乙女向/屠苏酒18:00】西洲曲(13)

❥16h 除了屠苏酒全部友情向

❥定时文章 没有剧情 私设很多 慎入 后文前文点合集

❥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13.栏杆十二曲,垂手明如玉。

  在体质不好的一群食魂吃了那充满辣子的火锅之后纷纷上火,你终于有些明白了屠苏酒给你喝黄连水到底是干嘛用的了,但是降火的那么多中草药给你喝黄连这不是明摆着坑你吗。你手上摆弄着屠苏酒的头发,他一把抓住你的手,语气颇有些嫌弃:“天天玩弄我的头发,你若是自己不那么晚睡,也不会现在这么秃。”

  

  你冲他龇牙咧嘴,才不管他说的什么,把他的手放到了医书上继续拿着皮筋帮他扎头发,他一脸嫌弃可是却没推开你的手,窗外的飞鸿在空中来回盘旋。你看了那一眼鸿雁,把刚刚给他扎起来的各种辫子拆了下来,最后绑了个马尾。他头上的那根红绳明显得要命,你狡黠地扯了扯,他也没朝你发脾气。他在你身边的脾气似乎总是特别好,纵容你干了一件又一件的坏事。

  

  你帮他绑完头发乖巧地坐在一边背医书。对于屠苏酒来说你坐在他旁边做什么他都是很乐意的,当然他的乐意是不会摆在脸上的,只能靠你自己去琢磨她到底是生气还是怎么样。过了许久,他抬了头,把你手中的医书收了回来:“背了这么久应该差不多了吧?你过去把那些草药都整理出来,一个个说功效。”


  你说说,你这才没看多久时间啊,屠苏酒把你的医书给收走了开始测试。这么严格也就只有屠苏酒一个人想得出来了,你叹了口气,认命般的走到了前面的草药区。你突然想到了什么,凑近了他:“话说师父,那么多清凉解热的草药,为什么偏偏要给我黄连,你是什么心态。”


  屠苏酒冷哼一声:“你若是因为此事觉得奇怪也大可不必。”他有些别扭的扭过了头,你迷惑地看了他一眼,只听他继续道,“咳,只不过看你与其他相处甚密切,我怕是脑子也有些不清醒罢了……你笑什么?”你突然就觉得这个吃醋的师父可爱得要紧,他瞅着你的笑颜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就板着脸让你赶紧去看看那些草药什么的。


  “好好好——”你拿着屠苏酒前几天去山上和后院带回来的草药,拉开柜子给他们一个个放了进去,屠苏酒看着那些满了的柜子,开口让你换一个地方放。你测试完也整理完了所有东西,往窗户那边一瞥,惊讶地望着屠苏酒门口的那棵桃树满树花开欣喜地朝屠苏酒大喊:“师父!你快看,现在是真的入春了。”


  “早就入春了。”屠苏酒敲了敲你的脑袋,“现在发现入春是不是有些晚,你若是想要出去玩我就放你一天的假出去玩罢,不过可不准把我教给你的知识全部都弄丢了。”


  屠苏酒的医馆在春天这种温暖的时候冷冷清清,这个时节就连小鳜鱼都没怎么生病,两位老中医可是闲着在医馆天天捣药什么的,在这种时候可能会出事的几个,要么就是待在自己的屋子里一天到晚打游戏的几个,要么就是天天打来打去然后导致自己受伤的几个,偶尔屠苏酒会让你送点醒酒药到醉鸡的酒馆,也有时候会让你送点跌打损伤的药送到那几个总是不让人省心的食魂屋里。


  说个实话,你已经很久没有和屠苏酒一起出去了。距离上次你们两个一起出去的时候居然是还在青丘的时候,还是你说要和他一起上集市买东西的时候。你立刻转了转头望着屠苏酒:“师父,去年春卷想要叫上你一起出去玩的事情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屠苏酒看着你颇有些无语:“这都快一年了,你才来重新问我这件事,是不是有点晚?还是你的反射弧有点长?”


  得,又被自家师父优美的中国话秀了一脸。


  “你就说你去不去?”你想要是屠苏酒不跟你一起去的话,你软磨硬泡撒娇利诱也要把他骗出来一起出去踏青。


  “每天交待你做的五禽戏还不够?现在还要出去跑两圈?需要我让郭管家给你加一点什么训练你才肯罢休?”屠苏酒抬眸,“罢了,想来你这个小脑袋瓜子也想不出什么东西来。”


  你的心里是飚了时速三百八的mmp。随后听到他那句话便激动地抱了他一下,你感受到他的手环住了你的腰,逐渐收拢,你就这么靠在他身上,嗅着他身上浓郁的中草药味,安心的闭了闭眼,心中窃喜:“我一会儿就去问问踏青社最近有没活动。”


  屠苏酒确实不常出来,当他坐着轮椅看着你和青团几个一起放风筝的时候居然会觉得自己有一些莫名的烦躁。他扯过你的袖子,从旁边不知道哪里来的风筝塞了你一手,你突然想起来刚刚青团冰糖葫芦给了他一只风筝。你往下一笑,凑近他的鼻尖:“师父,你可不要告诉我你现在是在吃醋哦。”


  屠苏酒并不想理你,扭头哼了一声:“你莫不是脑子糊涂了才会说这种话出来。”你指了指自己的脑子表示自己好得很,笑吟吟地去亲了一下他的鼻尖,又被他扯住亲了一下唇。旁边的春卷立刻拉住了冰糖葫芦,嘴里还说着什么不要去打扰少主了,你和屠苏酒立刻红了脸,转头不再去看对方了。


  你自觉调戏师父着实有趣极了,但也不敢造次。屠苏酒坐着轮椅在暖阳照射下的草坪上靠在那边的栅栏旁给小鳜鱼配药,屠苏酒抬眸去看你的身影,栏杆蜿蜒到远方,消失在你身影的前端,你笑着站在旁边垂着手没跟他们一起放风筝,屠苏酒垂眸,在河岸边等你的归来。


  回去的路上你一个劲地和屠苏酒讲着沿途的事情,他终于忍无可忍一手按住你的脑袋亲了上去,唇上传来的触感让你微微一愣,他的舌尖抵着你的双唇挤进了口腔内扫荡,你被他亲懵了,回过神来他已经摇着轮椅走了。

  

  你的十八岁生日就快要到了,对于空桑的食魂来说这可是个必须得庆祝的好日子,在你生日的前几周就已经悄悄开始准备了,可是总有几个小东西沉不住气,提前跟你透露了准备在你十八岁生日那天给你个大惊喜的事情,你彼时正在屠苏酒的医馆抓药,刚好和旁边的小食魂聊到这些事情,屠苏酒只是淡淡地瞥了你一眼,你朝着小食魂笑了笑,继续做自己的事情了。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