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食物语乙女向/屠苏酒16:30】西洲曲(12)

❥16h 除了屠苏酒全部友情向

❥定时文章 没有剧情 私设很多 慎入 后文前文点合集

❥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12.楼高望不见,尽日栏杆头。


  你的脚踝在屠苏酒回来后的日子的照料下已经完全康复了,蹦蹦跳跳也没有问题,你把白芷往袋子里抓,递给了小鳜鱼。春冬换季时节又快到了,每到这种时候空桑体质不好的几个食魂总会生一场病,而屠苏酒的医馆到换季的时候也总是备了一箩筐的草药。


  屠苏酒看着剩下不多的鱼腥草陷入了沉思,你拿着屠苏酒给你的单子去抓药,一拉开抽屉里面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你朝着屠苏酒喊:“师父——金银花没有了!”


  “一会儿去采药。”屠苏酒说,“这个时候还不是很冷,应该还有一些药材能采的,你去我后院看看有没有需要的,我一会儿上山。”


  “我也要去——”你不满到特地拖长了音,以表抗议。


  屠苏酒滑动轮椅的动作停了下来,转过身嫌弃地看了你一眼:“看来某人已经完全忘记了上次山上差点骨折的事情,这次要是再摔一跤没那么好运的话,你就得变成长短腿。”


  这话你竟不知道如何反驳。别开脸闷闷道:“知道了。”屠苏酒却再没动静了,你微一抬头,“你不是去采药吗?”


  “一会儿山上紧跟着我别乱跑,也不要跳,时刻注意脚下,到时候又摔一跤。”屠苏酒说完就走了,留你一个人在原地痴呆。


  虾饺在你面前挥了挥手,不满道:“少主,回神啦!我新年要开演唱会,少主要不要和我一起合唱一首歌呢?”你想了一下,下周虾饺演唱会的时候你好像刚好有空,于是便点了点头表示同意了。


  屠苏酒已经带上了篮子,你同虾饺道了声再见便朝着屠苏酒跑去。


  山上已经下过了小雪,你踩着雪坡和屠苏酒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当然,不管你说什么他都会呛你两句,你气不过,采药去了。几分钟后又跑回来,问他前几周去青丘做什么。屠苏酒刚把一束药材扔进篮子里:“没什么,就问问她四月要不要来空桑。”


  “四月?!那你为什么这么早去?”你觉得自己的智商遭到了迫害:到底是我傻了还是他傻了。


  你一边回头看屠苏酒,一边摘着草药,突然看到屠苏酒后面是陡崖,撒腿就跑向他:“师父当心!你后面是悬崖——”屠苏酒迅速反应过来,拍了下轮椅的扶手拉过你往回走。后面的积雪陡然掉落在万丈深渊下,而你们两刚刚好回到了缓坡处。


  篮子里的草药落了一地,可是你们两个谁都没去注意这一地的狼藉。你的手搭在他肩上,整个人都坐进了他怀里,后背能感受到他的心跳,你看不到他的双眸里的神色,但是他已经撩开了你的长发,一个吻印在了你的肩上。


  “师、师父……?”你红着脸觉得自己完全可以去煮鸡蛋了,他的手环着你的腰,唇在你的肩上,然后放下了你,你站在地上的时候还是迷茫的,他反而一脸平静,仿佛刚才做那些事情的不是自己一样。


  雪下了一个冬季,又是一个新年到来的时候,年年有余在台上拿着话筒公布演出名单,最后神神秘秘道:“今天的压轴虾饺献唱,另有神秘嘉宾与之合唱。”


  屠苏酒下一秒望向了你,你站在他身旁朝他点了点头:“我和虾饺排练一个月了,前几天录制的时候我觉得应该可以尝试一下吧,”


  参加演出的所有食魂都知道那个神秘嘉宾是你,而其他没参加的都拍上了你的肩膀,屠苏酒又看了你一眼:“看来这个神秘嘉宾的神秘感还不足,几乎所有人都能猜的出那一位神秘嘉宾是谁。”


  “算了吧,全空桑能作为神秘嘉宾的也就只有我一个人了。”你连连摆手,转身进了厨房去端菜,直到整个桌子都铺满了厨房的那群人做的菜,所有人才开始陆陆续续入座。饺子给每个人都盛了一碗热乎乎刚出锅的饺子,你咬破了饺子皮,里面鲜美的汤汁就顺着舌尖流入喉中。


  屠苏酒给你递了一杯水:“用来解腻。”你看着水杯里乌漆嘛黑的一片,陷入了沉思。你还闻到了一股黄连味,你又看了看他那风轻云淡的样子有点想掐死他,你阴恻恻地把被子端到了屠苏酒的唇边:“师父,不如你先喝一口?”屠苏酒面无表情地接过喝了一口,然后再递给你。


  你撅起嘴来,不服输似得喝了一口,其中的苦味要把你呛晕,你现在双眼晕乎乎的,咬着牙拉着屠苏酒出了房间,里面的食魂面面相觑,最后川味火锅和鹄羹把鸳鸯锅端了上来,几个食魂才张罗着:“先把羊肉牛肉涮了,把这些难以煮开的东西先下锅,等少主回来了就可以直接开吃了。”


  你在外面拉着屠苏酒,委委屈屈:“好苦啊。”


  他低着头望着你的双眸,你还是摸不清屠苏酒到底在想什么,他漆黑的双眸在月色中倒映着你的小小的身影,他突然就自顾自地笑了起来,手扣住你的后脑勺,唇印上了你的唇。你愣了半天,而他只是浅尝辄止。


  众食魂看到你们俩并排进来,脸上都还充溢着醉人的红色。两边下锅的食物都煮熟了,满桌子都是那些食魂们亲手做的菜,不得不说确实是非常好吃,川味火锅辣锅的辣子加太多了,几个川菜食魂吃的不亦乐乎,屠苏酒给你换了一杯水,你至今还是不知道他到底是为什么要给你一杯黄连水。


  电视机里放着你们这群人前几天录制的节目,一群人喝得醉醺醺的,屠苏酒因为你暂时还没成年,便没给你喝太多酒,他自己本身也没喝很多,窗外青团和冰糖葫芦几个孩子在门口放起了烟花。所有食魂出了门,涌到那地方。


  你倚在台阶的栏杆上,眺望着不远处还昏暗着的万象阵。你似乎想起了什么,轻笑一声,你当时也是像这样。倚栏望万象阵的那边,期待着屠苏酒从中出现。


  你一转头,看着他的双眸中倒影着的烟花下的你。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