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喻黄】夜明灯(1)

❥架空古风 江湖杀手少爷喻×小少爷雇主黄 办事顺便谈个恋爱

❥人名均为字(没到取字的年龄我们也当ta是字(你。))

❥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1.

  满街都是行人出游的欢声笑语,孔明灯与莲花灯的光芒在空中水中绽放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在莲花灯旁许下了什么愿望,隔着火遥遥相望。今日是正月十九,刚过完热热闹闹的元宵节,接下来又是妇女们与闺中小姐们出游的日子,黄家的大小姐正巧这正月十九过生日,一整条街都张灯结彩的。大晚上,黄家的这位小少爷却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黄家这条街过去很远是一条蜿蜒绵长的河,蹲在岸边捞起莲花灯的正是黄家的小少爷,旁边还站了个青年。青年长发被高高绑起,随着冬季刮来的凉风飘扬而起,小少爷拍了拍手站起来:“果然用莲花灯的方式可以把江湖上鼎鼎有名的杀手给叫来,你可知道我叫你来有什么事吗?”

  喻文州抿唇笑了笑,接着扬了扬眉:“这种方法可是很早之前流传下来的,现在到我这边了我也没有要一定听这莲花灯的话,只是看我对眼的雇主才来的,这黄家可是太子派的中流砥柱,四皇子生日后再过几天可是太子继位选拔日,皇位一定是在四皇子与太子当中了。黄少若是再不出面,这诞辰宴会上可保不齐会发生什么。”

  “虽说太子与四皇子都为皇子,且都是学习能力突出的贤能,作为皇帝要任命一位贤德的皇子继承皇位,理应这两人都异常适合。但是太子殿下阅四书,帅千军,哪里没有四皇子有才能?再说太子可是名副其实的嫡长子。”黄少天没有理他前一句,拿起旁边放置已久的灯笼,滔滔不绝道,“我有一个侍从,很早之前就随我二姐姐一同入宫。不知这次四皇子的诞辰宴会,阁下有什么安排呢?不妨与我说一说。”

  “黄少可真是与我心意相通,我正有此意。”喻文州笑道,“这诞辰上四皇子的性命,在下一定奉命尽力完成。”

  “这次可真是让你白坑了一把。”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对于喻文州说的这句话表示无敌嫌弃。


  黄家大小姐的宴会刚进行到酒酣之处,黄家老爷一转头:他那不省心的小儿子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他还在为下个月的四皇子生日宴会愁思,他想怎么和殿下说四皇子确实不适合当皇帝。表面谦谦君子的四皇子可是瞒过了所有人的眼睛,偶然一次黄清铃意外闯进的酒笙楼的大楼顶,可是藏着四皇子的身影。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还顺便在路上买了一只步摇和簪子,他知道黄清铃这个人可是一向喜欢这些精妙的首饰,只不过步摇这种东西太限制她的行为了,喜好自由的长姐一向不佩戴这些东西。

  黄清铃自幼同黄少天一起学习,要才有才,要贤有贤,只是都已经快要二十了,依旧没有人敢上门提亲。在那个遵循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年代,黄清铃这个大龄剩女依旧没人要,所幸黄家老爷对这个大女儿喜欢得要紧,也不愿送她出去。

  侍女今天给她化了个妆,明眸皓齿,红唇夹珠,她转头看黄少天走进来,冲自己的弟弟抿唇一笑。黄少天愣了愣,于是便毫不留情地夸赞黄清铃今天的样子,真的是美到极致。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喻家的大少爷突然来找他们黄家上门提亲,而这正巧是黄少天和喻文州会面完之后的事情。

  不知道是不是喻文州故意这么指使他哥哥这么干的,反正黄少天没什么想法,他只关心黄清铃对喻时的态度是什么。

  黄清铃过完生辰便到了桃李年华,已经是拖了很久的事了,偏偏喻时这个人也跟黄清铃差不多,为了拖延婚姻啥事都干得出来,这倒是喜了喻家人,不愁自己的孩子再不结婚就要继续罚钱了。

  而黄少天的二姐早就在及笄那一年选入宫中,皇帝还在四皇子与太子中徘徊犹豫究竟要把黄家的二女儿给谁。这不,这次太子继位选拔日就要来了,自然要将黄家的二小姐给那一位会登上皇位的了。

  黄清铃把房门掩上,对黄少天道:“太子继位选拔日我必定是要待在家里的,良辰吉日正好在那日之后,而清倚又要在那之后嫁予太子,所以我们一定要助太子一臂之力。”

  “长姐这话说的……”黄少天笑了笑,“那是自然,我与喻文州早就说好了,要在那时做点什么事情,长姐安心等消息就好。”

  “这样啊……怪不得喻时跟我说我若嫁过去两家好商量。”黄清铃勾起嘴角,“这样吧,我暂且先待在府上,你那边出了什么事情我也好照应。”

  黄少天将手中捂热了的步摇放在一旁的梳妆镜前,把拽了好久的簪子拿了出来将它带到黄清铃头上:“如今长姐可以将簪子带上了,是要明年三月三参加上巳节还是今日直接?”

  “无所谓,及笄那年早就行过三加了。”黄清铃摸了摸那簪子。


  黄少天说完话就离开了黄清铃的闺阁,在外守着的侍女朝着黄少天欠了身,于是进去与黄清铃聊天了。黄少天拨弄着手上的一串铃铛,很巧,喻文州也没有走,他就站在门口看着黄少天拨弄那一大串的铃铛,自己手中还拿着一支灯笼。

  “公子随我来。”黄少天装作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带着喻文州来到了好几次之前他的父母带他去商讨要事的地方。这个密室非常隐蔽,也不用害怕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人在外面旁听,通道很长,迂回环绕,走得人头晕眼花,终于到了最底层的密室。

  密室也很简陋,只有一个茶几和几个石凳,黄少天意思意思倒了杯水,然后同喻文州一起坐了下来。

  喻文州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走走停停转来转去地黄少天,他还煞有介事地给自己倒了杯水,一副想要与他认真探讨地样子,喻文州优哉游哉开了口:“我说黄少,你在我面前晃了几个来回了,是想干什么?”

  “当然是与你商讨过几日的四皇子生辰啊。”黄少天脱口而出,于是坐下来将茶杯重重地拍在了石桌上,“我跟你说啊,我这几天为了召集喻公子来也是费了不少苦心啊,你可不能随随便便就敷衍我。”

  “那是自然。”喻文州笑道,“那不知黄少想了这么久,想出了什么呢?”

  “我与你说过,我有一个姐姐前几年入宫,是内定的太子妃,正准备等过几天的太子继承的那一日呢。”黄少天又给自己倒了杯茶水,这才没过多久的时间,壶里的水已经见底了,“这回我们的计划是四皇子的命能取则取,不能就罢,当然在选定太子的那些天之前就要让皇上觉得现在这个太子很好,非常好,不需要换。”

  喻文州拨弄着手上的灯笼,等黄少天话音一落就立刻接了上去:“你若是周围有人可以用起来,倒也费了我一副乔装的心思,四皇子谨慎多疑,如果一定要杀了他,一次不成功,就不能再把马脚放在他的面前了。”

  黄少天自然也想到了这一层,只是没有想到喻文州可以这么迅速地跟上他的节奏,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愿意完完整整听他讲完话而且还能跟得上他的节奏的人,突然就来了兴趣。

  “生辰是一回事,我们的行动又是另外一回事。”喻文州悠然自得地喝了口茶,“我早就摸清了四皇子当天要做的一切事情,从早到晚,可是个大忙人,周围基本上都有人跟着,很难找到有单独出来的时候。”

  “无妨,只是要委屈一下喻公子了,陪着我一起胡来。”黄少天似笑非笑地看着喻文州,“只是我没想到喻公子竟然会让自己的兄长来我家提亲,究竟安的是什么心?”

  喻文州摸着杯缘就笑,笑着笑着跟着他喝了一盏茶,后面就是闲聊的时间了,两人也在下面闲聊了快半个时辰了。







*本来是打算发1~2,然而2并没有写完。


评论(10)
热度(115)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