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瑞雪闹人间/13H】终点

❥诗礼/鸭鸭/三鲜/太白鸭/屠苏酒/松鼠鳜鱼

❥OOC 小学生文笔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8












【诗礼银杏.空桑】

  你抱着手中的诗书站在诗礼银杏的旁边,他时不时抬头看你一眼,偶尔敲敲你的头提醒你不要在看书的时候走神,你俏皮地吐了吐舌头,盘腿坐在他的旁边,他旁边的是高大的银杏树,偶尔飞来几只麻雀,你摇摇摆摆地看着书,一转头就对上了诗礼银杏的眼睛。

  “诗老师,你再这样看着我我就不看书了啊!”你抓了抓头发,诗老师时不时望向你的眼神很澄澈,这样的眼神对于你来说完全无法抵挡,“你看看你,身为老师……”

  他凝视了你许久,摇了摇头:“罢了,你昨天问我的那件事,为师想了许久。”

  昨天你抱着一打诗文跑进去问诗礼银杏这些怎么理解,等他帮你解答玩困惑后,你们两个相互沉默了许久,最后你悄悄问他:“诗老师,我特别喜欢你,就是女孩子喜欢男孩子的那种喜欢。”


  他把你送出去以后,独自坐在房里沉默了很久,他纠结了很久如果答应你是不是自己算是违了师德,最后似乎是下定了决心要同你一起。

  所以诗礼银杏今天看了你好几次,你都没有想要询问他昨天那个问题的意思,诗礼银杏无奈,摇了摇头,对你说:“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

  你懵在原地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这是你今天的功课。


【屠苏酒.空桑】

  屠苏酒被你烦得不行,你缠着他问东问西,在你问到医药历史的时候他实在是忍不住了:“这些东西你不去问诗礼银杏或者饺子,来问我做什么?”

  你总归是有些私心想要与他多相处一些时日,屠苏酒瞅了你几眼:“不要再来找我了。”

  你气得不行,唰地一下站起来:“屠苏,你不要说这么久,真的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他若是真的对你无感,又怎么会放纵你在他旁边肆意妄为就算是嫌你烦也不赶你走,全然一个唯有你有特权的样子,你怎么能不生气。

  屠苏酒拽着轮椅地手越收越紧,他无可奈何,只好把脸涨得通红朝你喊:“是,我就是喜欢你,我……”

  你义无反顾地亲上了他的眉心,而窗外是寒冰刺骨的漫天飞雪。

  从那以后在外面你一口一个师傅,看的周围的人一阵无语凝噎。

  “这么久以来也不见你喊我一声师傅,这会儿在外面倒是如此乖巧。”屠苏酒不满道。

  “师傅。”你甜甜地冲他笑了一声,“在你医馆就算了,外面总要有点礼数。”

  “嗯。”他敷衍地应了一声,耳尖却在你的注视下红了。


【三鲜脱骨鱼.空桑】

  空桑的东西莫名其妙丢了几件,丢的都是些所有人都不会注意到的东西,要么是你的几张照片,要么是你唱的歌的音频,总之所有的一切都是关于你的,你稍微转转脑子就知道又是三鲜脱骨鱼那家伙,你也懒得找他要,他要是喜欢就留给他就好了。

  只不过你人都在这里,想要直接找你要不就好了,偷那些东西做什么?你垂着脑袋似乎有些不解,今夜里房间周围都是那些食魂埋藏的陷阱,想要趁着晚上他来的食魂问问也问不了了。

  “这么期待我来?”三鲜脱骨鱼降落到了你的窗前,扶着窗户翻了进来,“今天外面可真热闹,就是不知道他们要是知道我已经进来了是什么表情。”

  你随意坐在了床上,问他:“你偷那些玩意做什么?”

  “可以多看看空桑的珍宝。”他狡黠地笑了笑,伸手喂了你一颗糖。

  “那今夜你要偷走什么?”你没有理他,反而睁着眼睛问他,双眸还有惺忪地睡意。

  三鲜脱骨鱼似乎是叹了口气,于是接下来迎接你的就是卷席而来的、夹杂着温柔的亲吻。

  他终于放过了你,调整好坐姿,坐在窗台上看着你,月光洒落在他的身上,他弯眸笑了笑:“我没有要偷走什么物件,我来找你的。”


【松鼠鳜鱼.架空古风.侍卫】

  松鼠鳜鱼习惯性待在你的身边,而你总是只有待在松鼠鳜鱼旁边才能安心。前几日县府派人来你家上门提亲,你对母亲道暂时不需要夫婿,而送完媒人你就看到旁边松鼠鳜鱼的眼神几近不可觉察地黯淡了下来。

  你转过头来跟松鼠鳜鱼讲,以为他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上门来提亲:“我已经到了出嫁的年纪了,若是再晚几年,我们家可是要交钱的,开销极大,我觉得母亲也不愿意我这么做。”

  松鼠鳜鱼情绪立刻低了下来,点了点头就藏匿到了黑暗之中,你愣住:“其实你完全可以站在光下的,又不是我的暗卫,为什么要隐藏在这种地方呢?”

  “在下是来守护您的,在暗处更容易保护您。”他握紧了腰间的配剑,道。

  你一向喜欢的是这个默默在自己身边的骑士,对于那些才子武将半点兴趣都无,你苦涩地笑了笑,问他:“如果我真的去嫁给了那些男子,你会随我一起去那里吗?”

  松鼠鳜鱼愣了愣:“……如果是您给我下的任务的话……”

  你无奈地叹了口气,仔仔细细地把他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一字一顿道:“我从来不喜欢那些提亲媒人所说的公子,我中意的人只有你。”


【北京烤鸭.架空古风.小皇帝】

  刚被扶持上位的小皇帝即将纳后,全京城都为这事繁忙了起来,你身为长女自然也收到了这则消息,你心下并不愿意去参加那什么秀女选拔,你只想做个江湖儿女,只是家里似乎并不乐意你这么做。

  母亲苦口婆心地劝你,你听不进去,在这最后准备的几天逃出了京城。

  “打扰一下,请问过完这清河便是哪里?”有人站在你的面前问你,你闻言抬头一看,少年郎偏头地在你的面前,这少年长得清秀又活泼,你只看了一眼便再也移不开目光:“清河过去是荒无人烟的偏远地区,为什么会想去那里呢?”

  “被家里人催婚催得紧,压抑太久了想逃婚。”少年郎笑了笑,“姑娘也不是出来游玩吧?”

  你长叹一声:“我们可真是有缘人啊,同样被家里人给催婚,要我嫁给那新上位的小皇帝。”

  面前的少年良久沉默,最后道:“去试试吧,万一皇上对你一见倾心。”你轻轻笑了笑,摇摇头便与他闲聊了片刻。

  就这滞停片刻,被身后出来找人的仆从抓了回去,你本也只是想出来散散步,垂头丧气地跟着那些人走了回家。

  几日后你混在一群秀女中,看着高高在上的小皇帝就是那几日前看到少年郎,他走下来对你说:“朕从不说谎。”你挑挑眉,他继续道:“皇上真的对你一见钟情。”


【太白鸭.架空古风.剑客】

  一个人,一杯酒。你走走停停在这十八弯的山路上,你好不容易从家里跑了出来,扬言如果父母再逼婚就绝对不回去了,说罢带上一壶好酒收拾收拾了行李便走了,父母都习惯了你这一言不合就出门的心态,也没说什么,就说了句早些回来。

  你偶然间碰到了及笄时与父亲交好的男子,眼瞅着他那时也才是弱冠的样子。

  “哟,小友怎么跑出来了?”太白鸭笑着同你打招呼,“要与我一起看遍这江南的繁花吗?”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

  你要当江湖儿女,你热爱自由,可是在这颠沛流离的辗转过程中你也希望着能有个人与你一起看明月,诵诗章,对酒当歌,满怀欣喜。

  “早就听闻江南的山水花草如诗如画,我这好不容易才逃出来的,自然是要去看看。”你笑弯了双眸,“只是不知道白琊愿不愿意同我一起呢?”

  “那小友愿不愿意同我一起御剑前行呢?”太白鸭凑近了你,他道,“不用怕,等我念完这首诗,我们便到了目的地了。”

  你还未点头,他就已经从后揽住了你:“失礼了。”

  江南的花开了遍地,漫山遍野都是初春的样子,是冰雪消融,是嫩芽初尖。


评论(4)
热度(2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