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国家队/喻黄】所谓的密室逃脱(下)

❥主喻黄微双花注意 闺蜜组友情向 

❥假装是很久之前的一个密室 时间就不要在意了

❥剧情随便乱扯的不要在意 当黄少的生贺吧

❥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众人抖了一下,方锐手中还捏着那块木牌。

上面是“知”。

“下一句是什么?”叶修问。

“入骨相思知不知。”周泽楷、张新杰、楚云秀和苏沐橙四人同时出声。

“你们都知道啊?”张佳乐问。

“很出名的相思句子。”楚云秀说。

“嗯。”剩下人表示同意。

 

等到看到这个房间的时候,所有人都沉默了。

这也太简单粗暴了吧?

桌子上五个盒子,上面各有四个数字的密码箱。

等下,五个盒子?

是不是输错了,按道理应该是六个盒子才刚好呀。

黄少天看到了柜子:“看到那边的柜子了吗?”

“这上面写什么?”张佳乐靠近梳妆台研究上面的文字,叶修也凑过来。

“掌心对掌心,我们不分离。”

孙翔沉默地看着梳妆台旁边挂在墙上小小的镜子。

“掌心对掌心?”肖时钦念叨着。

“镜子是哪来干嘛的?”喻文州沉思。

“不分离....?”叶修思索。

“谁把手掌贴着镜子看看?”张新杰问,问完环顾了一周发现没人敢上前。

谁知道这一下下去到底是什么呢?

“我来吧。”

所有人下意识地往声源找去,张佳乐。

“你...”黄少天有点担心,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我没事,我连百花都扛得起,害怕这个?”张佳乐挑眉。

“你是为了孙哲平,身上担负着两人的责任。”黄少天毫不客气的怼回去。

张佳乐笑笑:“我没事,这个还要和我抢吗?”

“来啊!”黄少天不甘示弱,“我就和你抢了。”

“单挑啊!”张佳乐叫嚣着。

于是两人开始了石头剪刀布,

众:......我认识这两个吗?

 

最后在黄少天三局两胜、五局三胜、七局四胜、九局五胜的嚷嚷中张佳乐还是在最后一轮输了。

“你赖皮!”张佳乐不爽。

“谁叫你不学学你家孙哲平的。”叶修说,“知道永久赢一个人的方法就是赢了一次就不比了。”

“去去去。”张佳乐不爽,“黄少天你要上就快点啊。”

黄少天慢悠悠的瞥了他一眼:“不急,我们慢慢来。”

“你不会是怕了吧?”张佳乐挑眉。

“谁怕了?”黄少天学着张佳乐挑眉。

然后黄少天一手按上去,“刺啦”柜子开了。

“日记?”李轩捡起飞出来的几张纸。

苏沐橙楚云秀张佳乐各捡了一张。

“按照日期念出来吧,我们好收集数字。”张新杰说。

“好。”

 

“七月上旬。

他兄弟跟我吵了一架,我可能有点矫情吧?”黄少天念着,“这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不应该是他们吵架吗,为什么是和他兄弟吵一架?”

“七月中旬。

我们在一起了,那天日期是7月19号。”张佳乐接着念。

张新杰让孙翔唐昊每个盒子试过去。

“0719吧,四位数。”王杰希说。

“吧嗒”

盒子开了。

唐昊把木牌拿出来展示给众人看:是“思”。

“八月,

我发现另一个女生喜欢他。”楚云秀念。

“九月,

开学了,我天天去找他。”苏沐橙念。

.......

“十二月下旬。

他生日快到了,后天是喜欢他的那个女孩生日,他们生日差两天,真是幸运呀。”李轩念。

“停——她有写那个男的生日什么时候吗?”喻文州问。

“没有,不过有标今天的日期,12.24.”

“那1226试一下。”喻文州说。

两人又开始捣鼓。

“相。”孙翔说。

 

“1228再试一下。”肖时钦说。

“为什么不可以是1224....?”孙翔有些疑惑。

“今天是1224.”周泽楷轻声说。

“而且‘他生日快到了’表示绝对不会在今天的呀,虽然差两天,那就只剩下1228了。”叶修补充。

唐昊把再一次开起来的字给方锐。

“骨。”方锐说。

 

“一月初。

我们在一起171天,还是分手了,明明是171,而我们却不能9.”楚云秀又拿了一张,“矫情小姑娘....?”

“得了吧,有这种觉悟的,肯定是病娇。”张佳乐说。

“有道理。”黄少天说。

喻文州却指着众人身后:“你们看,这间屋子,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没有凹的墙。”周泽楷说。

“所以这些木牌没地方放。”叶修说。

张新杰指了指要合上的柜门:“再不快点我们就来不及了。”

“我算好了,从2017的7月19号开始到2018的1.6刚好的171天,所以孙翔你试试0106.”喻文州说。

“离我的生日太近了,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呢?刚好差五天,就在一起了,今天还是我们分手的99天呀!——4.18”王杰希念。

“0413和0423都试一下。”喻文州反应很快,在柜子要合上的那一瞬间把底下奇怪的东西拿了出来。

“知”

孙翔和唐昊把所有的木牌开出来了,就开始到处找机关,这个地方空荡荡的,

 

“这里....”周泽楷发现了梳妆镜后面的奇怪形状,“你们看看。”

“入”

“骨”

“相”

“思”

“知”

“不”

“知”

刚刚好摆得下,所有人惊愕。

阴森的女声再次响起,所有人头皮发麻,刚刚还有点缓和的气氛又一次被这个声音推向最恐怖的地方。

 

“一尺深红胜曲尘,天生旧物不如新。

合欢桃核终堪恨,里许元来别有人。

 

井底点灯深烛伊,共郎长行莫围棋。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门开了。

 

 

 

 

 

“刚刚那个好像是说,被弃女子的恨意和对喜欢郎君的眷恋?”王杰希回忆了一下。

“嗯...”黄少天意外的沉默了。

门关了。

 

四周又是环绕着空灵的声音:“让你们待在一起,永永远远在一起吧。”

“这什么病娇逻辑。”黄少天吐槽。

“我觉得真正可怕的是那种,拆散你和你爱人,让你父母对你失望,让你朋友远离你,最后在你绝望的时候抱住你跟你说说,别怕我还在你身边呢。这才叫可怕好吗?”张佳乐说。

“确实挺可怕的。”苏沐橙抖了抖。

“所以....”喻文州捡起一个玩偶,“满地的玩偶怎么办?”

“你们看这个!”黄少天大喊,“这只断右手了,其他的都是完好无损的!还有这个桌子上的床是什么鬼啊,把这个放进去吗?”

黄少天阴差阳错地打开了衣柜的门。

里面什么都没有,墙上却贴着一张图。

上面写着:来两个人来陪我吧,陪我一起掉入这无尽深渊。

 

张佳乐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我不来,你去。”

“我一路也没出什么力,我来吧。”李轩说。

“那还有一个....?”叶修问,“我来?”

众人面露忧色。

叶修笑着打趣:“怕什么,我又不是有心脏病。”

然后和李轩一起钻进了柜子里,众人关上了门。

所有人屏息凝神死死地盯着柜子。

“扑哒”

柜子里亮了。

一些人先是被吓了一下,然后才笑出声:“我去哈哈哈哈绿色的。”

 

声音又响起“你们手牵手,一起沉沦。”

“沉沦。”

“沉沦。”

 

楚云秀右手拉着娃娃,左手牵起苏沐橙的右手,苏沐橙左手去碰衣柜旁边的灯。

“砰”

门开了。

“恭喜你们,成功出来了。”工作人员笑了笑。

 

“你问这个设想啊?”工作人员看向面前的一排人,“这是真实的事情啊,一个女生和另一个男生在一起了,把他朋友、家人、恋人全部搞得背叛他,最后跟他说就算你和我分手了我也一样爱你,男生开始绝望,女生就把他恋人带来放在他面前一刀一刀刮...”

工作人员还没说完,所有人就打了个冷颤,为什么这剧情这么眼熟。

黄少天看向张佳乐。

“新闻,那一年新闻你们没看吗?闹得最大的就是这件事了,大孙还很严肃地跟我讨论了什么是感情。”张佳乐平静地说。

“然后呢?”肖时钦追问。

“然后女生自首了,因为年龄还没到,就被关在里面自杀了。”张佳乐说。

叶修苦笑:“我想起来了,沐橙你还记得我拿着报纸不给你看的那一天吗?就是这个新闻,现场太可怕了。”

 

“王队在洗手间看到了什么?”方锐问。

“肠子,虽然那是假的。”王杰希说,“我摸了一下,是塑料。”

“是呀,只是模拟一下而已。”工作人员说。

 

回去的时候黄少天还在和喻文州谈论这件事。

“太恶心了。”黄少天说,“这个女生能因为爱情变成这样,周围对她的关爱肯定很少了。”

“嗯。”喻文州应了一声。

“爱情不这种东西永远不要去衡量付出了多少,收获了多少,只要爱了,都会甘心无条件付出的,因为你最终的目的是为了他幸福。当然是人都希望喜欢人的幸福是自己给的。”黄少天说。

“嗯,就像我喜欢你一样。”喻文州回答。

————————————

后面是我自己对爱情的理解。

咳,这件事情虽然没有到最后结果那么严重,可是中间的事情确实是我身边存在的。

很可怕吧?

评论(12)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