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余生有你,不再彷徨/4:00】荧屏初吻

❥娱乐圈双演员同剧组 一见钟情

❥同性合法化 很多都是编的没查资料

❥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1.

  这个剧本埋在那么多文稿里面,黄少天看到它的时候徐景熙在他耳边一直说原文非常好看并且强烈要求黄少天也一起去看。

  “什么文啊。”黄少天拿起来瞥了一眼,《夜半鸳鸯楼》五个大字就印在上头,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文,他撇了撇嘴。

  徐景熙一脸严肃地拍拍黄少天的肩膀:“你别看这书名看起来非常的诡异,但是其实里面的文脉络也非常的清晰,就是讲一个人被满门抄斩,结果被鸳鸯楼的老板给救了,于是就去了鸳鸯楼当头牌,但是实际上这个人啥都没有干,只是在楼里帮那些客官弹弹琴啊啥的,还是很清白的。”

  “……耽美?”黄少天在看到徐景熙用力地点了下头后,更加无奈,“这主线剧情也太老套了吧,接下来他爱上了鸳鸯楼的老板然后一起黏黏腻腻在一起的剧情……”

  “错了,他爱上了路过赶考的书生。”徐景熙突然正儿八经了起来,“喻文州饰演攻,就是那个书生,所以你要不要接了这个剧?”

  黄少天思索片刻,想着喻文州虽然和他相处不多,但是对于蓝雨公司来说,喻文州和他也算是公司的门面了,如果能和本公司的人一起出演,情况肯定会好得多——也不会那么尴尬。

  对于导演来说,这件事自然好,一下子请两位蓝雨的人,可是被别的导演艳羡的一件事。作为经纪人的徐景熙可是忙上忙下上蹿下跳的,根据本人实时吐槽:为了这个剧,他快成猴子了。

  黄少天到影棚里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在那里拍自己的一段戏了,一身古装衬得喻文州温润尔雅的气质愈发突出,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看了许久,拍了拍徐景熙的肩膀:“喻文州……他那个气质真的绝了太适合书生了吧,这谁选的演员怎么这么准啊——”

  “行了黄少,一会儿就是你的戏了,记得好好拍给公司一点面子,你也太适合这个角色了。”徐景熙吹捧一大堆,表情浮夸,最后还微笑着点了点头表示他刚刚说的话的真实性。

  黄少天盯着他盯了一会儿:“我怎么总觉得你这个笑容不怀好意,我知道我自己演的什么身份啊,你为什么笑得这么……”

  黄少天想了半天,才憋出一个词:“诡异。”仿佛他一套上这个角色就要变成特别神奇的什么东西。

  “到你了,快去拍戏。”徐景熙心累。


  红艳的一片在雪地里盛开,书生打着伞走在严寒的冬天,偶然路过的灯红酒绿令人醉倒,鸳鸯楼里尽是繁华的景色。最高楼似乎有什么人在上面拍打着窗户,书生顿住了脚步。读书人自然是不会踏足到这种地方——可是他落榜了,烦闷的心思令他走进了这座楼,绕过那些笑着迎客花枝招展的少年少女们,顺着楼梯一路向上,推开木门,里面的少年穿着华丽的艳服。

  “等等。”导演突然挥了挥手,跳到了黄少天面前,手掌心拍向自己的胸前,又缓缓推开,“黄少,你想想,你是清白无辜的,但是你又是这种楼里面的,所以你要再妩媚一点,清纯一点。”

  鬼知道这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形容词是怎么放在一起的,关键是导演越说越觉得自己说得很好,说罢还叫了化妆师来:“黄少的眼睛还不够妩媚,眼角那边要翘起来,眼线给他补补。”

  黄少天坐在梳妆镜前遭受化妆师的摧残,瞪圆了眼睛望向了喻文州所在的地方。少年人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也看向了他。黄少天撇撇嘴,他不是第一次演戏了,坐在椅子上思索了片刻接下来要怎么演。

  这出戏拍完之后黄少天卸了这娇媚的妆容,一转头看到了喻文州站在他身后:“去吃饭?哎呀,在这影棚里也不好找吃的,不如我们出去吃,包个厢,还可以对个戏什么的。”

  “妆很好看。”喻文州笑弯了眼,“第一次见面就请我吃饭,黄少果真如传闻一般慷慨。”

  黄少天甩了甩手:“慷慨什么呀,都是蓝雨的那帮狐朋狗友乱说的。走吧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烧烤,再也不想吃酒楼了,我想接地气一点吃点别的,平常吃了那么久的酒楼我要吃吐了,对了你要是吃不惯我们就去茶楼啊……”

  喻文州摆了摆手,嘴角还噙着一抹笑颜,说:“可以的,不过请客就不用了,下次吧。”

  黄少天被这抹笑震慑得魂都没了,他说:完了娘,您儿子第一次心动,还是一见钟情。


  喻文州从来都让人觉得他疏离陌生,那不近不远的距离也从来都不让人靠近半分。黄少天拉着喻文州一起到烧烤店里特地选了个包厢看着这狭窄的只能坐四个人的包厢,最终还是认命地叫来了服务员点餐。

  喻文州只点了几个菜,而黄少天看着菜单勾画了起来,抬眸就看到喻文州迷惑地眼神,黄少天默默把刚刚点的那一串鸭胗给划掉了:“吃是肯定吃不完,但是就是看着也眼馋啊。”

  他瞅着眼前人的嘴角轻轻勾了一下,半晌也没得到回应,黄少天默默低头继续看着菜单,他想了一会儿,补了一句:“其实我是吃不胖的,这个体质也挺招人嫉妒的。”说罢把手中的菜单递给了服务员,转身拿出了剧本细细观摩了起来,喻文州觉得有趣,便也拿出了剧本。

  “对戏?”黄少天有些意外。

  喻文州点了点头:“反正等他菜上来也不知道应该干什么。”

  黄少天看着手中的剧本陷入了沉思,下一幕的剧情是书生与他相知的过程,黄少天的演技从始至终都不需要别人在旁边指指点点,他明白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自然喻文州也知道这一点,让他有些惊讶的是他在蓝雨呆了这么久,听说喻文州也听了这么久,就是不知道他的演技到底达到了什么程度。

  两人都不是新晋的演员,对于这些东西说一下大概就懂了。他们能选择这个剧本,对于两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这就是为什么徐景熙一直强调让黄少天去接这个剧本的原因,如果一个演员没有另一个同水平的演员一起切磋一下,那么演技就不能慢慢提升。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本来就是这样的。

  两人凑在一起对了两场戏,中途休息的时候也有发表一下自己对于对方角色的看法,黄少天说的话很多,但是喻文州也能很快地去捕捉到那些关键词,等第三场刚开始的时候他们所有的菜都上了,满桌子都是吃的,黄少天立马掏出手机拍照发到微博上去,还艾特了喻文州。喻文州挑了挑眉,拿出手机一点进去微博就发现整个微博炸了,他卡了半天才进去。整个评论都是鸡叫,各种阿伟死了阿伟出来受死什么的。喻文州点了一下转发,放下了手机吃了起来。

  黄少天刚到剧组的酒店就被徐景熙拦在门外,徐景熙痛心疾首捂着胸口一脸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黄少,跟你讲了多少遍了不要出去吃不然被拍到很麻烦的,还是和喻文州一起出去吃,你以为你们两个是平常人啊?”

  “我给你打包了烧烤!”黄少天立刻把手中的烧烤塞到了徐景熙的手中,“我和喻文州吃完我还特地跑到前台给你点了一些你比较爱吃的打包回来。”

  徐景熙泪流满面:“大哥,我让你不出去就是为了你不去人多的地方暴露身份,结果你还给我跑到前台去点烧烤。”

  “哎呀没事啊我和喻文州都带了口罩的来着。”黄少天说完就进了自己的房间,“我去练剧本啦,有事直接来敲我门,不用给我打电话了,我也听不见的。”

  徐景熙无奈:“得,去吧。”

  黄少天在自己的房间里洗了个澡,手机放在桌子上静音,剧本在就放在旁边,出来的时候手机在桌子上震动,黄少天疑惑地拿起来,上面明晃晃地三个大字:喻文州。

  黄少天寻思着他什么时候存了喻文州的电话号码,半晌才接通了电话:“怎么了突然打电话过来?”

  “黄少……我们的剧本拿反了。”那边的声音很轻,“我已经在你房间门口了,你打开门我们换一下剧本。”

  黄少天低头瞅了一眼自己的剧本,标红的地方全是关于书生的,上面还密密麻麻地标了一些人物解析,他有些无奈地擦了擦自己还带着水的头发,用浴巾稍微遮了一下隐私部位,就拉着剧本拉开了门。

  喻文州看着手中的剧本,觉察到前面的动静,一抬头就是黄少天刚洗完澡的样子,黄少天把手中的剧本交给了他,他一递出去黄少天便笑着道:“我就说我从不做笔记的来着,不过感觉跟你一起还不赖,下次再一起吃顿饭啊。”


2.

  不知道第几幕戏刚结束,刚刚那是一场打戏,黄少天刚结束,紧绷的身体就放松了下来,瘫在地板上不想起来了,徐景熙瞥了他一眼,转身去拿薯片:“你再不起来薯片我吃完了。”

  黄少天几乎是立刻从地上跳起来:“徐景熙你放开我的薯片——诶给我留一点啊别跑啊!”

  喻文州在旁边看着这两人上跳下窜的,从导演和摄影后面窜出来,又从软垫后面扑过去,喻文州觉得好笑,拍了一张两人争夺薯片的照片,黄少天一个扭头看到了喻文州正在做什么,立刻张牙舞爪地扑了过来:“快把你手机的照片删了!你要是发出去我的形象就没了!!”

  徐景熙塞了一口薯片:“你还有形象?”

  “怎么没有形象,我的形象都是你给毁的,你这个经纪人天天去论坛超话还有知乎黑我,你瞧瞧你现在还在吃我的薯片。”说罢还一脸委屈,结果转身就看到喻文州打算把那张照片发出去,“等等——文州你手下留情!”

  徐景熙吃薯片吃的直接呛到,这才没过一个月吧,文州都喊上了?徐景熙想了老半天他们接剧本之前有什么交集吗,从黄少天平常偶尔看的电视剧到公司年会上的动静,他想了老半天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熟悉了。

  ——回去之后他就知道了。

  他看到黄少天拿着剧本去敲喻文州的门,带了一大袋小零食生怕别人看不出来他其实就是去和喻文州一起吃的。嘴上说的可好听,要和喻文州一起练剧本,结果下一秒抄上自己所有的小零食去了喻文州的房间,哦还带了部手机和蓝牙耳机。徐景熙真实流泪,转了个身不再去看他们,自己回自己的房间做工作去了。

  黄少天早就和喻文州建立了革命友谊,桌子上满桌子都是零食,喻文州本来收拾干净的桌子又狼藉一片,黄少天边咬着牛肉干边发誓自己一定会帮他整理的,喻文州只是笑了笑坐在椅子上研究下一场戏。

  “少天,下一场戏是我们两的对手戏。”喻文州看到下一场戏的时候愣了一秒,抬头看向那边忙着回复粉丝消息的黄少天。

  黄少天把口中的薯片刚咽下,看到喻文州欲言又止的样子疑惑地拿起剧本,迅速翻起了下一场的戏,说是两人的对手戏,这好歹也是个爱情故事,主角两人孤男寡男的在一起自然会碰撞出什么火花,上一场戏刚刚打完架,下一场戏就做了起来。确切来说这个进度一点都不快,根据徐景熙的评价,这两人早就应该做起来了,怎么现在才开始。

  黄少天刚抓起的爆米花已经震惊地掉在了地上,他望向喻文州,后者坐在位置上无奈地摊了摊手。黄少天僵硬地转过头去看剧本,他知道最后肯定不会搞那么多动作,但是:

  “我的荧屏初吻啊——”黄少天抓着头发挠头,“我觉得借位应该还可以吧。”

  喻文州抖了抖手中的剧本:“舌吻。”


  徐景熙看了看时间,两人到现在还没出来,下一场戏晚上的戏马上就要开始了,他立刻冲去敲门。敲了老半天黄少天才来开门,他看着黄少天嘴唇水光粼粼有些发愣,两秒之后才反应过来,立刻把门带上:“我和导演讲一下你们晚点去,你们继续哈。”

  黄少天坐在里面痴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他感慨完自己的荧屏初吻要没了,一转头看到喻文州一脸复杂的表情,他愣了愣,喻文州道:“正常一个吻还有可能借位,可是这里是舌吻,你还想借位。”

  话音刚落黄少天就接了上去:“为了防止我咔无数次,不如我们现在来练练?”他看到喻文州愣了许久,突然想起来刚刚他说了什么,立刻尴尬道:“没什么,你就当我没说哈哈,他们说最近蓝雨新签约的童星很可爱,我们去蓝雨内部群问问?我刚刚翻到的照片,看起来还挺有活力的……”

  “好。”喻文州说。

  嗯?黄少天的话头突然被打断,顿时不知道自己刚刚讲了什么,也不知道喻文州讲了什么,喻文州突然站起来走到他身边:“你不是说现在来练练吗?可以啊。”黄少天顿时愣在原地。

  喻文州看着他笑了笑:“那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喻文州,性别男,取向男。”

  黄少天张口结舌,半晌他拽着喻文州的衣领亲了上去,他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青涩的舌尖顺着唇缝撬开了唇齿,喻文州的手还有点冰凉,指尖摸上了他的后颈,后面是冰窖似的冰冷,前面是温热的唇舌交融,他的手抓紧了喻文州的衣领,碎发在他眉间扫荡,酥酥麻麻的。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喻文州紧闭的双眸,下意识地放松了身体去迎合,睫毛在他脸颊边上颤动,如此近的距离他能看到喻文州光滑的肌肤,内心感慨着皮肤真好啊,下一秒就被搅动得没心思去想这些。

  喻文州松开他的时候唇间还带着一缕银丝,黄少天盯着它看,喻文州轻轻把它卷走,他顿时脸涨得通红:“你、你怎么就、就把它带走了……”

  喻文州给他塞了一口小蛋糕:“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虽然不是荧屏初吻,但是但是以前都是借位的。”

  “所以这也是你的初吻?”黄少天惊恐地看着他,“完了,我会不会被你的经纪人打死,这集一爆出来第二天的头条就是蓝雨喻文州和黄少天激烈舌吻。这回可是打死都不会有人相信我们两是借位了,不过这样子搞一下感觉还不赖。”

  “本来就不是借位。”喻文州说完喝了一口茶,强装镇定。

  “不然再来?”黄少天突然转过来和喻文州说。

  亲还没亲完,门口就响起了敲门声,黄少天突然想起来他和徐景熙的约定是到点了直接来敲门叫他,吓得立刻推开喻文州,喻文州的手还揽在他的后颈上,稍稍用力他们的唇又沾上了。


  去开门的黄少天一副啥都没发生的表情,可是唇上的水光老早就出卖了他,徐景熙沉默了片刻,才这么说。

  两人晚上的戏没多大困难就过了,导演原本还想说要是实在不行就把这段删了,结果黄少天强烈要求,说是演员的基本道德绝对要把剧本里的人物活灵活现地饰演出来,导演才作罢。徐景熙待在一旁看得卑微,发了一条微博:你们的黄少荧屏初吻没了,你们怎么办。

  微博下立刻炸开了锅,自然这个时候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不知道的。两人呆在镜头前面说着剧本的台词,徐景熙在旁边一口一口地喝着饮料,自从黄少天和喻文州出去吃了一顿饭之后,两人的关系就明显不对劲了。徐景熙觉得再这个下去喻文州的经纪人会把他锤死。

  那边的导演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真的亲了起来,连忙让摄像师在旁边拍,拍完之后看着这画面非常满意地点点头,收工的时候还狠狠地夸了两人,顺便给了两人一大袋麻辣烫:“这是刚刚小陈出去买的,这么晚了出来拍摄太辛苦了,这就当你们的夜宵吧。”

  两人抱着一大袋麻辣烫走到了自己住的那一层,徐景熙正好跟着一起回到了自己的酒店。

  “今晚去你房间还是来我房间?”喻文州的声音。

  徐景熙顿住了脚步。

  “去你房间吧,我觉得你房间比较大,隔音还好,惊喜儿应该听不到什么声音。”黄少天说。

  徐景熙迷惑挠头,越想越离谱。

  “那走吧。”喻文州开了门。


  徐景熙探出了个头,看到两人走进了卧室立刻点开蓝雨经纪人群,发送了一大串消息,并各种艾特喻文州的经纪人:完了轩仔,你家艺人和我家艺人好像要在一起了。

  突然有人冒泡:喻黄是真的!我磕喻黄很久了!这回得到消息我真的快幸福得昏过去了!

  徐景熙:……

  喻文州收拾完东西去洗了个澡,出来的时候看到黄少天已经拿出手机开始打游戏了,看到自己出来的时候顿了一顿:“你要不要继续练剧本?或者来打游戏?”

  喻文州擦干了头发的水珠,黄少天已经一盘结束了。他刚挂好毛巾和衣服,黄少天就凑了过来:“文州,你说你喜欢男的,我也喜欢男的,不如我们在一起试试?”

  “试试?”喻文州重复了一遍这两个字,笑着看向了身边的男生。成年人从来不是说喜不喜欢,而是说适不适合,虽然只是这么久的时间,可他们早就摸清了对方的底细。

  他把面前的青年拉到了自己的怀里:“不用试,直接在一起。”

  黄少天呆滞了片刻,一转头就撞进了喻文州的目光中。今夜十六,月色都融进了他温和的眸中,倒映着他青涩又隐晦的爱意。


3.(微博体)

徐景熙V:

  你们的黄少荧幕初吻没了,你们要怎么办?

280转发 2810评论 208赞

  -

  黄少的小宠物:什么鬼!和谁!借位吗?!

  HST回复黄少的小宠物:您是假粉吧,天天和他喻去拍《夜半鸳鸯楼》了。

  徐景熙V回复黄少的小宠物:喻文州,不借位。

  天天宝贝回复黄少的小宠物:那文里不是有车吗?!

  点击展开余下810条评论


  天天宝贝看这里:我靠我刚刚看到了什么?!不借位?咔了几次?

  徐景熙V回复天天宝贝看这里:一次就过了。

  天天宝贝看这里回复徐景熙V:那就好,我松了一口气。

  My天回复天天宝贝看这里:姐妹你不应该研究一下为什么他们一次就过了吗?

  点击展开余下210条评论


  YH是真的:草我突然磕到真的了,我现在巨无敌快乐。

  徐景熙V回复YH是真的:朋友你这个id有点危险。

  天天仔回复YH是真的:cp粉滚一边去!

  YH是真的回复天天仔:你太暴躁了吧,只是发了一个消息怎么就滚了。

  点击展开余下198条评论





*死线交稿,我觉得夜半鸳鸯楼如果有人想看我可以去试着写写?

评论(10)
热度(67)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