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十二年轮,情寄彼方/16h】卷帘遥望青山犹在

❥一个很搞笑的架空古风玛丽苏

❥少爷喻×出逃少爷黄 一见钟情 带郑徐

❥ooc小学生文笔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序.

  我爱他收敛平静的双眸,爱他温润上扬的嘴角,爱他温柔说话的嗓音,爱他工整漂亮的名字,可我竟不知道他的身份。


1.

  黄少天逃离黄府的时候正值夏季,夜半三更关了房门里点亮的灯,正午与夜半的气温相差巨大,他逃出来的时候竟忘了多穿几件衣服。

  还未及弱冠的小少爷抓着换洗的衣物和必备的干粮与钱财。富家少爷当惯了突然要离家出走,想想就有点刺激。黄少天盘算着这些钱够用多少天,再去哪家旅馆当个小二什么的,也足够生活一阵子了。

  他看了一眼他的佩玉,最后决定还是带上罢,说不定能在什么地方用上。黄少天心知他这次出逃很大的可能性会被在吃抓回来打一顿,可是父母实在逼婚他有何办法。那就只好再三确定自己的出逃路线,连夜带着自己的所有东西走了呗。

  黄少天翻过那堵高到不行的墙,转眼就来到了墙下,

  他稍微一转头就看到了有个人站在深巷里,手上还拿着一盏灯笼,长发垂下,双眸弯弯。黄少天沉思片刻,这一旦沉默,那人就抬起了头看向了黄少天。于是他也不再装聋作哑,走上前询问道:“这么晚了待在这深邃的小巷,可有什么事?”

  那人抓着灯笼的手顿了一下,诧异:“黄家小少爷?”

  黄少天被这嗓音弄得懵了几秒,如此温和的嗓音,似乎是在哪里有听过一样:“你认得我?”

  他勾了勾唇,笑道:“自然是认得的,有段时间偶然见过几面,看来黄少已经不认识我了啊。”

  黄少天张口结舌,他自幼便知自己龙阳之癖,如此温润的人本就是他喜欢的类型,若见过他一定能想的起来。

  “若是真的想不起来就算了。”他摇摇头,“重新认识一下吧,我叫喻文州,刚及弱冠。”

  “黄少天,还剩下半年才及冠。”黄少天目测了一下,这位喻文州比他稍高一点,长得比他温柔一点,声音比他好听一点……好,不用继续了,如此便知他已经心动了,于是话头一转,“是这样的喻公子,我不愿意待在家里因为家里逼我结婚让我非常无奈,情急之下只好逃出来所以晚上撞见我这事……还请您不要外传。”

  这罗里吧嗦语速极快的一大堆话,也不知道喻文州能不能听得懂,他紧张地看着喻文州的反应,只见喻文州微微颔首,道:“那是自然。”

  这才松了一口气。


2.

  黄少天一路向西半夜跑到了邻县,这一整条路都是人来人往,他低着头快步走过,他不能生活在与自己生活过得地方这么近的城镇,万一那一纸启示把他揪了回去可不得了——那他这么久的出逃计划可不就白费了。

  他沿途赶路的时候遇到了一位旅馆老板正好与他相识,就在下一站的终点开了一家旅馆,生意还不错。只是他们碰见的时间与地点太令人尴尬了。

  半夜三更,他看到郑轩扶着他有点眼熟的另一个男的在这个镇子上面面相觑,黄少天抵挡不了这沉默的气氛,开口道:“郑轩……你这么快就找到了人?!”

  郑轩懵逼,顿了两秒才回过神来::“对啊……黄少你又出逃了?”

  “怎么这么快啊不过我也有看上的人啦。”黄少天笑得明媚,结果话头一转,“是啊我又出逃出来了,因为爹娘硬要我去和林家闺女成婚,我不乐意所以就跑出来了,想着过几日再回去也是一样的。”

  “唉,压力山大啊。”郑轩嘴上嘟囔着,突然又注意到了什么,推了推趴在他身上的男子,“林家?惊喜儿,我记得你表妹那边姓林吧?”

  男子迷迷糊糊的睁了眼看到面前的黄少天登时就吓一跳,郑轩拍了拍他的肩,他才反应过来两人刚刚聊了什么,沉思了一下应该怎么讲,开口答:“是的,媒人前几天替我表白去向黄家求亲,但是我表妹早已有意中之人,所以也是不情不愿的。”

  黄少天这才松了一口气,郑轩和徐景熙对视了一下,决定三人还是去个旅馆好好思考一下接下来应该怎么办。结果聊了半天,到东方既白的时候才的出结果,黄少天暂时去郑轩的旅馆帮忙,而徐景熙也跟着郑轩一同去旅馆。对此黄少天特别无语,还抓着郑轩的耳朵喋喋不休道些郑轩一点都不仗义的事情,对此郑轩也只好连连叹息道压力山大。


3.

  城镇突然出现了很多张寻人启事,上面明晃晃地写着要和黄少天成亲,只是不知道哪位大爷能这么嚣张地写出来,黄母看到黄少天给他留的那封信后气结,又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直接捂着心口就往后倒。

  黄父谨慎地看了一眼上面的落款:喻府。

  “爹!”黄府大小姐突然踉踉跄跄地跑过来,慌张到连头发散了都不顾,黄父正要呵斥两句,就听大小姐喊道,“喻府来媒人了!”

  喻府两位少爷,两位少爷都是狠角色,而且性格全然相反。大少爷刚及弱冠,性格温和,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识大体顾大局,这是喻文州;二少爷即将及冠,顽劣花心屡教不改,好一个纨绔子弟。只是不知道这次来的是哪一位……

  而远在郑轩那里的黄少天听到这件事的时候还是从那镇上回来的徐景熙告诉他的,徐景熙听他表妹说喻府向黄府提亲才连夜赶到旅馆和黄少天说的。

  “黄少!”徐景熙急忙下马往店里冲,黄少天彼时正在和郑轩聊天,他一直都道自己有一个喜欢的人,但从不和他们两讲姓甚名谁,以至于到现在那两人都以为黄少天喜欢的是个什么美女,黄少天看到徐景熙冲进来的身影急忙接住了他,他气喘吁吁道,“听我表妹跟我讲,喻家少爷跟你们黄府求亲了,求得还是你。”

  “我?!开什么玩笑?”黄少天愣在原地,“哪有人让媒婆提亲提的是男孩子的……这么说我是被嫁过去的那个?!不过如果喻文州是他家的话那也可以……”说着说着后面的声音渐渐变小。

  “等等黄少你关注点有点不对啊!去你家的少爷不是喻文州啊所以你一点都不划算啊。”徐景熙拽住黄少天的肩膀摇晃起来。

  黄少天难得沉默了一下,拍拍徐景熙的肩膀,又拍拍郑轩的肩膀:“没关系,我待在这里他寻不过来的。”

  郑轩抬了抬眼皮,困意立刻袭来,他也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果然压力山大啊,这件事情我也做不了主,你自己看看吧。”


4.

  在得知黄少天逃跑后,喻家二少爷就非常委屈地跟自己的兄长哭诉黄家不接待他。

  喻文州一边叹气一边和黄父道歉:“抱歉,内弟这几天听说我心悦令郎便大肆宣扬要与黄府联姻,所带来的困扰还请见谅。所以令郎出走一事……我负责将他带回来。”

  黄母泪眼汪汪,抓着帕子与喻文州道:“若能将那孩子带回来,便可以与他成婚。”黄父一听满脸疑惑,黄母拍拍黄父:“少天是因为我们逼婚才出走的,若是能被喻大少爷给带回来,也定是同意了这门婚事,所以这么做完全没有问题的。”

  喻文州笑着与他们告别,出了黄府便压低嗓音与弟弟说话:“黄少出逃那天半夜我有在黄府旁边见到他,按照他的路径应该是去了西处,徒步行走不会走很远,我就在西边的几个城池找找,你就待在府里安抚爹娘便好。”

  旁边的少年点点头,走了。

  远在郑轩旁边的黄少天完完全全不知道他娘已经把他卖了的这件事,倒是在旅店没有客人的时候经常躲在后院的池塘边想他们到底什么时候见过的面呢。

  徐景熙还在厨房和郑轩酱酱酿酿地做菜做饭收银迎接客人,而他却在这里独自受相思之苦。想了想把徐景熙从后厨揪了出来说是要随他一起去镇上买点东西来补充,郑轩看了一眼黄少天,又看了一眼徐景熙,大手一挥随他们去了。

  镇上的人自然是认得出黄少天这个人的名号的,来往卖菜买菜的阿娘或者是好不容易出门一次的大家闺秀都会与他打招呼,而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今天这位平时唠唠叨叨地黄少天却有些不开心。徐景熙自然也和他们一起感受到了,扯了扯黄少天:“怎么了黄少?未疏解相思之情啊?”

  “哪儿能啊,天天看着你和郑轩两个在那边你侬我侬的好不快活,又想到我喜欢的那人远在天边,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他一面都不知道。”黄少天撇了撇嘴,往前走去。

  他从来到这便行侠仗义,什么事情都不在话下。黄家自幼教他的剑术与各种防身技巧都用的炉火纯青。他总是喜欢在别人露出破绽的时候再一击必杀,徐景熙也曾见过他这砍人的样子,偏偏衙门还真的就不敢对他做什么——他做的事是行侠仗义,又不偷不抢的,还受到了百姓的拥护,有什么理由将他捕获呢?

  偏偏有些人总是往枪口上撞,哪壶不开提哪壶,在黄少天的面前调戏郑轩旅店旁边那户人家的闺女。徐景熙正要拉住他,耳听剑出鞘的声音,他就放开了手,自知是赶不上了。


5.

  喻文州一路走一路问,很快就来到了郑轩旅店的旁边,只是那启示都已经粘贴到他木板的门槛上了,黄少天正好从集市上回来,看到这个启示的时候冷漠地将他撕了下来。

  “什么狗屁玩意儿,我喜欢的是喻文州又不是他喻家的少爷。”黄少天心烦意乱,干脆躲进了郑轩的后厨看郑轩做菜,“郑轩啊我跟你说,外面的那个启示已经贴到了你的旅馆旁边了,你要是再不管管都会往你的脑门上贴去,你想想啊,这种事情多羞愧啊。”

  郑轩还没说话呢,倒是先徐景熙瞥了黄少天一眼,开口道:“你若是喜欢喻文州就赶紧跟人讲一下喜欢的是他哥不是他,不然这样你也挺尴尬的。”

  刚刚路上的时候徐景熙好奇地问了一句究竟喜欢的是谁,黄少天一句“喻文州”三个字堵住了他接下来所有要说的话:得,感情这位少爷最近烦闷的原因是喜欢的人弟弟来上门求亲?

  喻文州问到这座小镇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夕阳的余辉照着这间旅馆映出别样的光彩,他拉住街上的行人礼貌的问了一句:“您可有听说黄少天的名字?”

  街上的那人听到这个名字瞬间便高兴了起来,拉着喻文州好一阵聊天,从他下午救了自己的女儿一命到最近仗义的壮举,剑客和机会主义被他渲染得淋漓尽致。喻文州耐心地听着,最后看那人一指旁边的旅客,道了声:“他就在这啦。”喻文州才道了声谢,走了进去。

  黄少天一改下午阴郁的样子,同这帮人聊的正欢,眉目尽是少年的璀璨,旁边的佩剑还别在身上,似乎是喝了一点小酒,醉醺醺地坐在椅子上与那帮旅客谈天。

  郑轩无奈地给黄少天递了一碗醒酒汤,黄少天喝完之后顿时便清醒了不少,徐景熙正好从门外回来,看到喻文州的时候下了一大跳,喻文州笑着轻轻朝他摇了摇头,转身往黄少天的位子走去。

  “少天愿意同我回家吗?”喻文州站在他的身后勾起嘴角笑着看着他的后脑勺儿。

  旁边的徐景熙给郑轩指手画脚:这就是喻文州喻少爷了,估计是来接黄少回去成亲的,我觉得他们有戏你觉得呢?

  “我才不要和那劳什子喻文州的弟弟成亲,我喜欢的明明是喻文州啊。”黄少天昏昏沉沉地时候听到身后有人这么与他讲话,撇了撇嘴,几乎下意识就道,“我想起来我是什么时候见过他的了,前几年姐姐与我介绍过是喻家的长子,可惜姐姐并不喜欢他……但是我当时就已经喜欢上了。”

  郑轩和徐景熙在后面尬得狂吃花生米,旁边的酒客一看到喻文州便撤退到了后面,几乎这一整个旅店的餐馆都在看着这两人说话。

  “当时你就喜欢上了?”喻文州起了逗逗他的心思,慢里斯条地开口道,“那为什么前一阵子出逃的时候没有想起来呢?是那个时候说的喜欢一点儿都不做数了吗?”

  黄少天突然站起来转身:“怎么会,当晚的灯都没有,就喻文州一个人提着灯笼,我也看不清他的脸,只觉得他的声音很耳熟。”

  “于是?”

  “于是我在路上一直想啊想啊还是没有想起来……我就对我自己说也许喻文州与我无缘吧。”黄少天说完又急切地补了一句,“可是我不甘心,我昨天去后院的时候终于想起来了。”

  “唉……”喻文州看着他终究是无奈的叹了口气,最后郑重地说道,“喻某私以为这个名号一出来,你就会知道我究竟是谁。那我再说一遍,想要与你成婚的是喻家长子喻文州。”

  黄少天早就被刚刚喻文州说的实话震惊到说不出话来。

  “口口声声说了这么久喜欢喻文州,却不知道喻文州就是喻家少爷?”喻文州靠在柜台前笑得春风得意,黄少天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喻文州接着说,“现在少天可算愿意同我回府成亲了吧?”

  黄少天瞬间酒醒了,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的喻文州。半晌,上前抱住了这个令自己日思夜想的青年。







*标题和文没有半点关系的不知道啥玩意。


评论(6)
热度(100)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