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百花卉/喻黄】栀子花(上)

❥百花卉系列 全系列点击tag:百花卉

❥竹马竹马 同门师兄弟 后期童星

❥时间轴不要在意 带郑徐

❥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隔壁院里传来一声婴儿的哭啼,妇女抱着手中刚满半岁的孩子匆匆赶到院门口。

 

妇女紧紧搂住自己的孩子:“文州啊,你弟弟就要出来了。”

怀里的孩子眨着眼睛望着自己的母亲,似乎很不解。

“你弟弟要出世了。”妇女说,“他还是你的师弟。”

 

她叹了一口气。

未来还有很长,不知道他们能走到什么时候。

 

 

 

 

前面的男孩子抱着一叠作业回到了院中,后面抱着书的男生轻轻把所有东西都放了下来。

“少天,你东西也太多了....”后面的男生无奈说着。

“我有什么办法嘛。”黄少天说,“话说魏老大最近又在搞什么,在后院敲敲打打的有点吵。”

 

“黄少你还有资格说别人吵。”身后的男生抓了抓脑袋,吐槽着。

“郑轩你闭嘴吧。”黄少天说。

喻文州却转向了郑轩身后:“景熙适应的还好吗?”

“还好。”徐景熙笑了笑,“师兄们呢?”

“挺好的。”喻文州说。

 

徐景熙是在喻文州和黄少天7岁的时候加入的,而郑轩却是和他们同一年。

借郑轩之口说出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的故事,这也算是蓝雨师门的一大出名地方吧。

 

到了后来,就由宋晓徐景熙两人给李远讲起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本来就是从小在一个院子里长大的两个孩子。

双方的爸妈也非常的熟悉,还打趣说如果两个孩子没有找到心上人就和对方过一辈子也不是什么不行的事情。

为此还因为两人谁是上面那个吵起来过。

最后两位母亲决定划拳决定谁当攻。

结果当然是喻文州妈妈赢了。

 

黄少天当时还不知道攻受是什么意思,但是觉得妈妈一定是觉得下面那个不太好,就说这样不算。

 

黄少天是院子里最张扬的一个孩子,而喻文州却是最收敛的一个。

两人却意外的玩得好。

黄少天当时才六岁,像个小大人一样对家长说:“不行,你们上一辈的恩怨怎么能扯到我们这一辈来,不行不行,我们重来。”

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儿:“不然,我们再来一盘?”

黄少天思索了一会儿:“好啊。”

 

结果还是喻文州赢了。

两人是当着院子里的所有大人的面划拳的,黄少天觉得面子搁不住,就开始胡说八道:“诶,我们这么小,还什么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决定这个呢?”

“少天的意思是不同意这个结果咯?”喻文州笑眯眯的问。

“呃....”黄少天挠了挠自己的脸颊,“以后再说吧。”

 

郑轩作为两人中间的那个“电灯泡”,每天的日常就是看着两人肩并肩去玩。

有时候甚至不来找自己,他觉得自己非常的孤独。直到徐景熙加入了这个院子。

然后他就不是孤独了,他成功当了一个奶哥。

 

当他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肩并肩玩而自己只能牵着4岁的小景熙带着的时候他的表情是绝望的。

徐景熙懵懵懂懂地看着面前的两位做什么事情都携手并肩,黏黏糊糊的也不分开,却开口问郑轩:“郑轩哥哥,他们为什么要天天在一起啊?”

郑轩脸色复杂,从脑海里把所有的词汇都翻了出来:“压力山大,他们....大概喜欢对方吧。”

徐景熙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然后不知道过了多久,当黄少天为喻文州打了一架右腿骨裂的时候,被喻文州爸爸送了一大堆东西上来,他还一直说谢谢,喻文州其实不值得的。

黄少天却把视线瞥向窗外被罚站的喻文州那边:“就因为是他,为了他,我觉得我值得。”

喻文州爸爸叹了一口气:“文州其实不算你什么人啊。”

徐景熙还一直记得这件事,呆在一旁用稚嫩的声音喊着:“黄少一直喜欢师哥,师哥也喜欢黄少!”

黄少天:???

 

这件事被门口的人听到了,又被传到了双方家长的耳中,双方终于决定认真观察一下两人了。

魏琛想让喻黄两人出道唱歌,他一直觉得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嗓子很好。

然后以“让全世界一起观察”为由,说服了双方家长。

 

 

 

 

“师哥!”徐景熙抱着一盒子的饭菜小跑来,郑轩慢悠悠的跟在后面,“我们给你们带饭了!”

“郑轩一定说要来看看你们录得怎么样了哈哈。”徐景熙打趣。

黄少天拿着歌词苦不堪言,他已经录了一上午了,还是没过。

喻文州的那部分倒是很快就过了,而自己这边,却一直被说情感不够丰富,要再加大力度。

 

“一点都不好。”黄少天自暴自弃地拿起水润了润喉,他的喉咙是属于怎么唱都完全不会哑的那种,但是一喝水就会非常的疼。

喻文州时不时都会备着润喉片给黄少天润嗓,那时他们才12岁,哪有什么感情可言,对于黄少天来讲,这首歌完全是有点出乎他的理解范围了。

 

“唉,你加油吧。”徐景熙说,“不过你们可是我们师门出名的两个啊!”

“嗯。”黄少天应了一声,然后立刻跑去找魏琛问,“我说魏老大,这一句到底是什么鬼啊,我都卡了一上午了!”

魏琛瞥了一眼:“唉,小子啊,这个得你自己悟出来。”

 

黄少天立刻把视线转到喻文州那边去:“文州文州!”

喻文州抬眸正好撞上了黄少天拿着歌词跑过来的身影。

他勾了勾嘴角:“这个少天得自己悟哦。”

黄少天不满地拍了一下喻文州:“文州你这样不道德哦,我要是能悟得出来,我就不用找你了。”

 

喻文州笑了一声:“少天,这是写感情的,你可以想想你对谁的感情最深,假装那个人在你面前。”

黄少天思索了一下:“什么叫有感情呢?”

“就是你最想和他待在一起的人。”喻文州说。

黄少天点点头,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人便是他再熟悉不过的那个人,就算只是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而已,他也依旧能认得出来。

 

啊!

他苦恼地喊了一声,握着歌词的手情不自禁地收紧。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看来是让黄少天知道了自己到底喜欢谁,如果不是自己,那就太可怜了。

 

黄少天作为新时代的男性同学,就算小,也要坚持把歌录完。

然而还是因为情感问题,这首歌没有完成。

最后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写词全部落到了徐景熙和郑轩的身上。

郑轩和徐景熙只能疯狂表示:“这是真的压力山大啊。”

 

后来黄少天终于把这个歌给搞定了。

两人一首歌立刻红遍了整个娱乐圈,两人都以12岁的年龄在里面组合出道。

而徐景熙和郑轩作为作词人出名了。

 

大院里的十几个孩子,出名了四个。

徐景熙当时才9岁啊!9岁就能和郑轩合作写歌了吗?

徐景熙迅速因为这件事情而出名了,黄少天在发布会上有理有据地抨击了所有质疑的声音。

——他不可能让外人伤到他院子里的人。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每天忙忙碌碌的,就连上学也不安宁,经常放学了被人堵在门口递情书或者要签名。

对此两人的态度都不是很冷漠,对于递情书的会委婉拒绝,对于要签名的都是一个一个签过去。

 

不过他们出道这么久以来,唯一的黑点就是形影不离,没日没夜的腻在一起。

甚至有人在他们14岁那年说他们是不是都已经同居了。

郑轩表示:“同居还没有,不过已经差不多了。”

 

于是当天的头条就是郑轩的这句话,然后黄少天立刻发博表示:“你自己还和景熙形影不离的,还说我和文州。”

于是郑轩理直气壮地回复:“我那是带孩子!”

幸好徐景熙才11岁,对于这些东西也没有怎么去了解,就一直被蒙在鼓里。

 

对于喻文州和黄少天来讲,成绩好一点是再好不过的了,但是如果成绩不好,混个毕业也是可以的。

毕竟他们是童星出身嘛。

 

黄少天窝在沙发上背书,他觉得这个文言文实在是太难背了,加上他还有好多作业没写。

而喻文州在一旁静静地写着语文作业。

结果魏琛一个电话就打来了,问他们是不是忘记了今晚要上综艺节目的事情。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可是自己的作业还有一大堆,只能为难的告诉魏琛自己可能没法去。

 

“欧凑,你小子还想不去是吧?!”魏琛说。

“我去,我去,我去还不成吗!”黄少天立刻改口。

徐景熙一只脚踏进了房门就听到这句话,又瞅了瞅在黄少天旁边的喻文州开口:“诶,黄少你准备和师哥同居了?”

“同居你妹,晚上我就回去的。”黄少天说完就挂了电话,手机那头的魏琛一脸懵逼。

 

徐景熙又拿以前郑轩告诉他的事情来调侃黄少天:“我说黄少,你和师哥干脆凑一对得了。”

“什么啊!”黄少天“唰”的一下就站起来了,立刻开始疯狂收拾东西,“徐景熙你给我闭嘴啊,我和师兄才不是你们想的那种奇奇怪怪的关系。”

“哦。”徐景熙冷漠。

 

其实这种综艺节目的剧本在前几天全部都排好了,演练也练了好几遍,其实就是临场发挥而已。

当然,要说临时出现的事情也是有很多的,比如说导演突然要14岁的他们当场回答问题。

 

对于喻文州和黄少天来说,他们的心里都有一个不能言说的秘密,那就是他们都喜欢着对方,就算对方不知道。

可是身为明星,就算是童星,也无法避免被问到这种八卦的问题。

 

“少天有喜欢的人吗?”主持人问。

黄少天思索了一下,眨着眼睛无辜的问:“喜欢一个人是什么心情呢?”

“就是想要一直和她在一起,不想看到她和别人走在一起,想要与她亲近....”主持人说。

黄少天内心一动,加上以前喻文州告诉他的时候脑海中模模糊糊的影子,他脑子里的那个人已经越来越清晰。

 

是面前人吗?

是喻文州啊。

 


*

下篇戳这:【百花卉/喻黄】栀子花(下)

*



——————

最近因为江桥脑丝的事情让我非常尴尬。

所以我这个点才来发中秋贺文。

应该不算太晚....?

我大概是要坑了。

评论(2)
热度(40)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