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屠苏酒人物分析

*看了一圈好像没有我夫君的(?),然后我就趁着上线玩游戏的时候顺便把我需要的素材给截图截了一下,新年剧情太长了,以及寻踪我暂时截不到全部,我就着我自己的记忆写吧

以下全是我胡乱扯的(不是),就按照我的感觉写的。

以及带着乙女向的分析所以打了乙女向的tag。

如果不介意这两点还愿意往下看的话那就开始吧↓












屠苏他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虽然嘴上毒舌到一定境界,但是并不是干啥都毒舌,也不是你讲一句话他就怼你的类型。

暂时不讲这个x。

由这里可以看出屠苏酒一直以来都希望成为悬壶济世的医者,医术高明又有一颗救人的心,只是他见证了自己的师父被自己的病人给杀害了,对于他来讲是非常致命的打击。

从此他便开始日益古怪,将病人全部赶出自己的医馆(从青丘的剧情可以看出并不是全部赶出医馆,而是选择性救助),而那些权贵的病人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对他生命造成威胁,于是屠苏便更加失望,到了青丘定居。


这样的性情乖张对生活失望透彻的屠苏却对孩子非常的爱护,青丘的剧情和寻踪的一场误会都可以看得出来屠苏对于孩子是完全不一样的待遇,孩子的心是单纯的,洁白如一张白纸,让他觉得和那些权贵完全都不一样。


到这里就可以说说新年的剧情了。

屠苏的出场便是怪医一称,进入医馆要喝屠苏酒才可以进去,收了金子治病却把那些金子分给穷人,在孩子能拿出来的全部东西中,也将他的父亲收来治病。

可以说,屠苏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即使对这个世界失望透顶也伸手救人,并没有因此报复社会(?),他有在好好完成他的梦想——悬壶济世,你说他没有吗,他对贪吃蛇那样说他的人都可以治好他,他是有心帮助人家的,只不过不愿意将内心的那种想法表达出来,大概是因为华佗那件事情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他对这个世界失望透顶,但是他依然对这个世界抱有善意,他其实很温柔,只是不善于把自己的这份温柔直白地表达出来,而是换了一种毒舌的形式来讲罢了。他也不想解释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愿意相信他的人自然会相信他。

他早就有想过自己的消亡而且他愿意用代价极高的,损害他的事情来救助别人,在青丘妖化一事当中,他被误解但他不解释。他一眼就能看得出来那只猫是被妖化了的,他要腰子将猫给他,由他来将被妖化的少主恢复原状。但他不愿意说为什么要,要来做什么。

初识的时候他不愿意将自己的真实想法表达出来,用毒舌来掩盖他的真实想法,这也是傲娇的另外一种方式吧。屠苏酒不愿将他自己的软弱给表现出来,被有心人拿了去成为威胁他的武器。但是他对对自己好的人,对帮助过自己的人,对那些对他抱有善意的人非常上心。

少主就是笃定了这一点,才会去救他,才会把选择权留给他。

当然,屠苏没让少主失望。(还给了个红包挡了一次致命击,真是个口是心非的男人啊。)

再讲一讲他的倔吧。不愿意解释是他的偏执,不愿意服输是他的倔强,在青丘最后流血受伤却不愿意少主担心的倔,还偏偏送了个红包给少主抵挡致命击,嘴上调侃着怎么跟个小鸡崽似得,想让少主不用替他难过。(还有就是喝醉了之后和血鸭互怼,看得我嘴角止不住笑意:这个男人怎么这么幼稚可爱啊,我真的好喜欢啊bushi)



新年剧情结束了,那我来叭叭一下其他的吧。

他不是庸医,也不用假药,因为他的梦想所以导致他对于医治这件事情应该是比较上心,且认为这是一件神圣的事情(不管古今都确实是一件神圣的事情),对于现在的现象他气愤又不知道应该讲什么,只好发出感慨:到底是我古怪,还是这世道更古怪?

然而他的古怪不是因为他用真药,是神医,而是他的性情乖张,我行我素。自然这并不是不好,也不能说这是好的,好是可以从心所欲,不好是这样会得罪很多人——他不在意,本来就想着消亡的人,对世界失望的人,随心所欲是他对自己的内心最好的。


补充一张图,屠苏的四花时装名是悬壶

悬壶济世悬壶济世,这就是他的梦想。

不得不说,屠苏的医德真的很好。

还有一张忘记截图了,

“不爱惜生命的人,救了也是白费草药。”

你看他嘴上这么说,他有不救过吗?不管是贪吃蛇还是空桑几个玉石俱焚的家伙,他都有出手相助,就看你听不听他的了。只是对于那些威胁他的权贵他感到不满,他不愿意帮助那些本来就不尊重他的人,这是很正常的。

你让我救你,你却来威胁我,我为什么要救你?我一没收你的钱,二没欠你的人情,救你也不是我的义务,你还反过来威胁我,我自然不爽,我不爽我就不给你治。

但是空桑的所有人都没有威胁他,他也是愿意救的,而好感剧情里面也可以看到屠苏酒只是因为草药都空了才没治疗,他是愿意去治疗的。

然后冲叉烧仔那点,我觉得其实没什么毛病,因为屠苏本来就是一个阴晴不定的人。

你想,你来找我治疗或者来夸我,你却连我的名字都记不清楚,那你赶来干嘛?这搁谁都气。

所以,对于不爱惜生命的人,他是恨的。但是他恨归恨,气得牙痒痒也会给你治疗,就是可能最多会在草药上动些手脚给你吃点苦到极致的草药顺便嘴上再狠狠地骂你一顿。

他愿意救人,愿意救天下的人。

他愿意归愿意,也不会救那些威胁他的人,这就是他的原则,从华佗那事之后开始的原则。


这句真的虐到我了。

华佗是神医,救了千万人,可是他却被自己的病人杀害。他自己也是神医,可是他竟然找不到一个除了消耗自身魂力以外的方法救助那些被妖化的人。

“若我没有了手,你还让我拿什么喂你?”

你说这句话它甜吗?甜!因为你可以说你以后可以用嘴喂,这就是一个甜腻腻的小甜饼了。

但是你说他虐吗?虐!现在他已经没有了双腿,而且那个时候他若是没有活下去的动力的话,他真的会没有了手。

神医可救千万人,唯独救不了自己。




说到活下去的动力,就不得不提到他对少主的感情了。


第一封是四星信,第二封是五星信件。

在写第一封信的时候他大约还没有什么活下去的动力,他说:有朝一日我消亡,我不想有人来扰我,但是你为我难过,我是接受的。

他想好了他的结局,他还是会消亡。他很平静的面对着这约莫是正常的结局。这是他身为一位医者对于生老病死的看法。

他疑惑为何那么多人来悼念他的师父却懒得追究为何,这就是他的无谓——这个时候他对少主应该还只是有一点好感,这点好感让他觉得自己发了什么疯,借着写信的方式跟少主说:自己大概害了什么怪病罢。

而金兰之契,就可以看得出来那个某人就是指少主。他那点好感已经上升到了喜欢的程度,而少主已经成为了他想要活下去的动力。

他的喜欢也卑微,他不求与少主在一起,也不求日日见他,只要一句倘若不愿他消失,他便会尽自己所能活下去。

他讲了少主很多缺点,他真的觉得少主有这么多缺点吗?当然不是。他只是奇怪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在他心目中有这么多缺点的人。但是已经喜欢上了,那就没办法了,只好恶狠狠地骂你几句,最后说自己竟然写了这么多胡话。

这究竟是胡话吗。当然不是。他自己心如明镜一般一清二楚自己对少主的感情。只不过他怕你没有办法回应他对你的喜欢,最后加了一句都是胡话,希望你不要在意。

他为何要选莲心,又为何要写西洲曲?

答:相思。

因为对少主已经非常喜欢了,想借着莲子来表达自己的相思之情。西洲曲本来就是表达相思之情的,而莲花又有“牵花怜共蒂,折藕爱连丝”的相思之情。

他对你的相思已经快要溢满了,又见不得。他心中自然燥热。

他别扭,他不想承认你是这样的人,但是又想好好夸你一下。

于是就说出了这么可爱的句子。
看到这里你就可以尖叫了,他以前是不需要任何人,他自己已经想好了结局。

但是现在他已经表达出他需要你了,你已经被需要了,你被他认可了。
傲娇嘴硬又直球,对待感情丝毫不马虎,表白完了之后还觉得不好意思,偏偏要捏造出自己并不是本意要对你表白的样子,还要问你满意了他的告白没。傲娇吗,傲娇。


屠苏酒还很宠,是真的特别宠。

你生病的时候主动来给你送药,在你要求要他喂你的时候,他虽然嘴上说:你也知道这个要求很离谱。但是还是拿起了勺子喂你吃药,他怕你怕苦,还特地给你挑选了不苦的药。

他几乎事事都依着你,寻踪结束之后他会说一句:今天先交到这里,下次再记错草药名,莫怪我心狠手辣。

可是他对你心狠手辣过吗,从来都没有。就连你在一场误会里面掐他脖子他都不会主动点你穴。

生日的时候给你做了生日蛋糕,虽然是养生的但是也足以看出屠苏对你的身体是非常关心的。他会依着你说今晚破例让你玩一会儿,他说有无数种办法让你乖乖睡觉。

他舍得把这无数种方法用在你身上吗,当然不舍得啊。你在他身上揩油他都只是说你几句,也不会点你穴,虽然嘴上说着再挠到他身上他就点穴了,他也不会点你的穴的。

你和屠苏两人应该是日常斗嘴互怼的那种欢喜冤家类型的相处模式,从“世间最毒的是我的舌头?那你天天跟我斗嘴,岂不是百毒不侵?”

你看你天天跟他斗嘴,他有认认真真地责怪过你吗?没有。

他真的很喜欢你了,而且他本身就有些幼稚,如果和少主在一起的话,应该是那种宠着你但是对于你的作息非常严格把控的,天天和你斗嘴但是该温柔的时候温柔的那种类型。

他哪里会天天和你斗嘴骂你,他也舍不得啊。那都是掩盖自己内心的想法所做出来的假象。

毕竟刻在骨子里的温柔,是任何毒舌和傲娇都掩盖不住的。




最后放几个屠苏的小彩蛋,但是你们应该都知道了hhhhh。即使他的毒舌非常幼稚又非常的好玩,可爱到极致。

“这和脱光了在零下30几度的漠河l奔有什么区别?”

“你们这群懒鬼,还不如去尼加拉瓜密林和树懒玩拍手掌。”

“oh hey 我是人不是神,你负责生病我负责治病,病人不听话我就要抗争。”

屠苏师父,跟我一起打咏春吗。(不是。)

评论(49)
热度(30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