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相濡以沫/00:00】愿(5)——愿你无忧无恙,永怀赤子之心

❥浅沫沫生贺00:00 @似朝朝. 










  新年那会儿房里的几十人都玩疯了,自打不不开始上班了以后家里就真的再也没有一个人出来玩了,大家总是忙于做着各种事情,在忙碌的生活当中也确实很难抽出时间来,直到浅沫的生日快到了。几个工作不是很忙的闲人终于可以抽出时间去准备各种各样的东西让这一场派对举办成功。


  经历了上次喝酒后枕头大战中乱飞的枕头正中旁边的酒瓶,结果碎了满地的玻璃渣。后来不知道是谁拿了一把扫把把它们扫干净,确认了地上没有任何东西了之后才放任他们继续玩的,不过也庆幸有人及时将它收拾干净,因为醉酒了的人们根本注意不到这些东西。更有甚者直接滚到了地上——至于是哪个这么搞笑的,就不点名了。


  死神和夏初倾被誉为总部最闲人,瞅了瞅浅沫的生日正好是工作日,夏初倾和长乐旁敲侧击,终于搞清楚了那一天某寿星根本就没有时间抽出来玩。两人在偌大的房子里相互叹口气:“推迟到周末吧,这周天正好据我所知大家都有空,你就不要说了,你和死神除了厨房的事情这次派对所有要准备的东西全部由你们两个操办。”于是徐烨北瞅了两人一眼,将收上去的上个月房租分给了两人一部分。


  在三月中旬快结束的时候,大部分需要用到的东西已经全部买回来了,就藏在六楼的杂物间,在那个周末到来之前,早就定好了大蛋糕。他们将房间里面的所有易碎品都拿到餐厅,这个时间点大部分人都已经下班了,二十几个人在门口进进出出地整理东西,没两下客厅就已经空无一物,本来他们也想在六七楼随便一间屋子举办派对,但是他们研究了半天,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六七楼的所有特殊屋子,不能动的还有家具完全就动不了,那是装修的时候徐烨北要求直接建起来的。


  不知道三森哪里搞来的大富翁地毯,还刚刚好铺满整个客厅,在此之前那弯弯曲曲的大沙发终于在十几个人的搬运下塞到了院子外面,有人摆摆手,无奈道:“下次还是把楼上的几个屋子整理出来吧,实在是太重又麻烦了,或者挖个地下室?让南蔺和乐儿研究出什么起重机,下面挖个稍微比沙发大一点的玩意我们一玩就把他塞下面去?”


  枬凛和长乐眼睛亮了一下:“这个主意好。”


  浅沫回来的时候客厅的灯大开着,地毯没图案的边缘已经摆上了各种枕头,连着厨房的那一扇门往里看可以看到满桌子都摆着小零食,烤箱里还在烤着什么东西,不不上来拍拍她的肩:“安啦,厨房里的东西是清酒和宝宝一起做的,她们想试试自己烤蛋挞和巧克力曲奇。我跟你说哦,因为初倾没有买可可粉,所以她们直接把巧克力融了,不过第一盘试做出炉的味道还不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算了吧,你们也没有跟我讲过要做巧克力曲奇啊!”夏初倾摊手,“这可不能怪我。”说完立刻打开客厅门口的摄像机,整了整衣服开口道:“欢迎来到不知道一年几度的《总部玩玩转》,依旧是我可可爱爱的夏初倾——”话还没说完,身后就传来一阵表示不要脸的干呕声,夏初倾给他比了个中指,“依旧是我,我就是总部的小主持人,以及这是我的搭档子钦。”旁边的子钦朝着摄像机点了点头。


  负责摄像的南蔺朝着屋子里比了个ok的手势,夏初倾继续道:“现在,就让我们开始,进行愉快的游戏吧。”说罢三森启动了正中央的转盘,四个箭头分别指向子凉,江酩,不不和长乐。夏初倾的嘴角似要翘起到耳根,旁边捞起一袋薯片啃了起来:“这可不是什么普通的大富翁地毯哦,触发的惩罚全部都会投影到你面前的那堵墙上。”虽然整个是圆形的,但是依旧不妨碍这个投影屏幕,这话一说完,所有人都惊呆了:这又是乐儿和南蔺发明的什么东西。三森在旁边淡定:“这是我买的。”


  根据刚刚的顺序来,子凉已经走到了相应的格子里了,旁边巨大的骰子上显示的数点是红艳艳的,所有人紧张地看着南蔺投影上来的惩罚,猛然间发出一阵爆笑,子钦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脸涨得通红:“男生们自觉转过去啊哈哈哈,南蔺别拍了这个太尴尬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子凉满脸黑线地看着上面投影的惩罚:肚皮舞一分钟。“怎么还有规定时间啊哈哈哈哈哈哈——”浅沫搭着夏初倾的肩膀立起来,刚刚她已经笑得捂着肚子蹲下去了,现在上来腿还有点酥麻。


  子凉无奈着撩起衣服在正中间跳了一段,台下的人笑作一团,海螺突然拿着一盘蝴蝶酥进来,看到这混乱的场面手一顿,把厨房的椅子拉了一把出来,坐在门口咬起了手中的蝴蝶酥,旁边的小暖一手捂住了南蔺的眼睛,一手在调摄像机,子凉一舞毕后一脸淡定的回到了自己的格子里,所有人都开始期待下一轮又是谁遭殃,可是他们完全忘记了为什么子凉会跳肚皮舞。江酩和不不的运气都不错,看到众人失望的表情,最后希望全部汇集在最后一个的长乐身上。


  喻长乐不负众望,骰出了一个惊天大红色,屏幕上的惩罚包括了所有参加游戏的人:一起跳一首四小天鹅。夏初倾和海螺惊得手上的零嘴都掉到了地上。他们观察了半天,发现场上只有一个男性:江酩。身为江酩的女朋友,长乐笑的比谁都欢,旁边的浅沫戳了戳长乐,在他耳边恶魔低语:“不要笑人家了,你也要跳。”长乐立刻止住了笑声,观察起了屏幕上四小天鹅的舞姿,最后道:“我学不来。”


  没想到这个屏幕还是智能的,他立刻变换了惩罚方式:跳半分钟就好,不用那么认真把脚尖垫起来,多痛啊。你还知道痛啊!台上的四人大喊。谨词从门外推进来了个大蛋糕:“你们谁买的这么大蛋糕啊,今天要是谁生日了吗?”


  “哎呀!本来想全部玩玩等他送来的,既然已经送过来了,那就提前讲了吧。”白柯拉开了巨大的蛋糕盒,“浅沫生日快乐!虽然在你生日的那一天我们并不能为你庆祝什么,因为大家都没有什么空,但是今天我们所有人都空出了时间为你庆祝这个生日,不过等到他们这一盘大富翁玩完,我们再一起来吃蛋糕可好?”


  全场欢呼,拉着谨词的手来客厅看四人跳四小天鹅,小暖站在摄像头前抱着舜华笑得不行,浅沫去舜华手中拐走了蝴蝶酥塞在了三森和夏初倾的口中,三森把那块甜点吐出来了,反手给夏初倾又塞了块巧克力曲奇,她满嘴都是吃的,用手捂住嘴巴防止那一些碎末掉下来,从旁边抓了几片薯片往三森嘴里塞,自己喝了一口旁边的橙汁才咽了下去,转身就看到见三森道:“那是我一会儿调黑暗饮品的。”全员震惊,接着就看到夏初倾摆了摆手,下一秒冲进厨房把手中的橙汁递给了三森。


  几人认了名,江酩敲了敲自家对象的脑袋:“什么时候你才能不坑我?”喻长乐抱着脑袋不服,浅沫站在一旁抱着手臂笑,屏幕上已经开始播放教程了,不不是第一个学会的,也是第一个跳出来的,她伸展了一下腰肢,帮子凉和长乐压腿,门口传来一阵敲门声,刚从电梯出来的死神离门最近,她一打开门,门口站着的人是她熟悉到不行的男生;“哥?”


  彼时已经开始了下一轮投骰子,浅沫和长乐凑在一起看刚才江酩跳舞的视频,半晌,那边又传来一阵尖叫声,喻长乐转过身,屏幕上显示着:“江酩,兔子舞。”


  “兔子舞是什么?”浅沫迷茫。


  “就是那个左左右右,前后前前后的那个。”说完长乐还朝着江酩的所在地抬了抬头,“是吧?”


  死神看得起劲,用力的拍了一下旁边的他哥的肩膀:“哥,你瞅一眼,露一手啊?”


  “不来,我要走了。”死神他哥一脸冷漠,说完便转身就走——并没有走成,于是这场闹剧成了江酩和他哥一起跳这个舞,显得很有气势。还没反应过来,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跳了上去,最后只剩下看戏的几个,为首的正是总部铁三角,白柯拿了子钦递过来的话筒,播报现在的情况,第一排正中间的浅沫左右两边各勾着小姐妹,顺着口号左右跳动着。


  “我说浅沫,你下次往前跳一点。”夏初倾摸着额头无奈道,“我和乐儿快要跟不上你的节奏了。”


  “你跳太近了。”浅沫勾着她的手叉腰道。


  蛋糕车被推了进来上面最大的蜡烛已经被点燃,每层都有几根,灯被靠近开关的贫儿关上了,小晴空拿着小蜡烛一个一个去点燃,旁边的夏初倾和长乐各给浅沫沫递上了寿星王冠和许愿星,蜡烛轰得一下烧了起来,整个房间都被灯光照耀着。郁千和长歌推开门看着这温馨的场面对视一笑,徐烨北在和江酩舜华谈着下一个项目,南蔺三森沈木三个男生把外面的可移动桌子推了进来,清酒和宝宝正从厨房里忙碌,镜像和海螺见了立刻跑进去帮忙,猫姬和夕抹黑挂满了星星灯,浅井和沐兮靠在一起给生日歌起头。


  同一时间,所有人都放下了手中的工作,混杂着各种声音的和声一点都不和谐,反而显得滑稽搞笑。一曲毕,他们看着正中间的浅沫低下头许了个愿望,她抬头的时候看着满屋的人感慨万千:“没想到我虽然早已成年,早就过了需要蛋糕相信许愿的年纪,但你们还愿意为我忙碌这些。”


  她突然热泪盈眶:“谢谢。”


  趁着蜡烛还没被吹灭,妍北拉着子凉子钦和白柯谨词在摄像头前面比了个耶的手势。凛夜和凛忙着帮忙从厨房拿东西,枪破筝合着烛光拿着话筒收拾了下东西,三层蛋糕上的蜡烛分别被柠稔,陌城和鹿泽吹灭,“啪嗒”一声,灯被七星茶打开。

  蛋糕被分成了四十份,上面的奶油被人抹在了身边人的脸上,长乐却毫发无损,浅沫沫顿了一下,从她的蛋糕中抹了一手奶油往长乐脸上抹去,长乐愣了一下,手上拿着盘子立刻蹲下,浅沫手捞了个空,长乐立刻站起来往走廊跑去,房子是圆形的,自然走廊也是圆的,两人在走廊上打打闹闹,夏初倾抱怀看着面前两人追逐打闹,叹了一口气,上前一步把厨房的门关了,顿时长乐不知道往哪儿跑了,抓着机会立刻蹲下来往客厅里跑。

  两个幼稚鬼。


评论(5)
热度(11)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