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百花卉/喻黄】文心兰(6)

❥百花卉系列 其他是短篇全系列点击tag:百花卉

❥天神喻×花仙子红娘黄 本章主郑徐

❥一个很emm的文 中西风混搭 一切都是我瞎扯的

❥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 不定时更新系列 如果这样也可以那就开始吧

 

 

小景熙七岁的时候众人就给开始让他学一些知识了。

毕竟徐景熙本人还是一个雨神,若是连最基本的知识都不知道,以后恢复了记忆还不得绝望死。

 

黄少天拎着一堆书放在徐景熙面前让他选。

“等.....等下。”郑轩从里面掏出了一本绿绿的书,“七下生物书?你从哪里找来的?”

“诶?”黄少天凑过去一看,还真是七年级的生物书。

 

黄少天继续说:“没事,生物也挺好的。”

“他是雨神啊!雨神啊喂!”郑轩无奈。

“雨神怎么了!”黄少天理直气壮,“雨神也要学生物!就这个了!”

徐景熙:你们考虑过我的感受了吗?我想学地理!地理啊喂!

 

最后黄少天决定:“算了,我们不学七年级的,七年级的实在是.....太污了,景熙还不能知道!”黄少天看着手中的书,表示神色复杂。

喻文州扯了扯一年级的书:“你们放过景熙吧,景熙才七岁。”

 

最后教徐景熙这个重任就交给了郑轩,而喻文州要去天界开会,黄少天陪着喻文州去找张佳乐。

郑轩大喊:“有本事你们就别回来了!”

黄少天冲他做了个鬼脸,吐了吐舌头。

 

郑轩待在家里给徐景熙一个字一个字念,然后徐景熙不想学了,就窝在郑轩怀里说要抱。

郑轩把小景熙往自己怀里抱了一下:“你都七岁了还要抱。”

“我十八岁都要抱你!”徐景熙搂住郑轩的脖子。

郑轩笑了笑:“好啊,我等你来抱我。”

 

喻文州把黄少天送走了,自己走进了会议室,被会议室的阵容吓了一下。

“你们都在呢。”喻文州打了声招呼坐下来。

张新杰一脸严肃:“我们是来讨论你的事情。”

“啊?”喻文州有些意外,看着其他所有人也跟着点头的样子,无可奈何,“好吧。”

 

肖时钦学着张新杰严肃脸:“你和我们说一下,你和黄少天的事情。”

“没什么啊,就他五千年一次记忆消失了而已。”喻文州说。

“五千年的记忆。”张新杰无奈,“你准备恢复?”

“嗯?”喻文州楞了一下,“不用恢复,我让他重新喜欢上我就好了。”

“......你还真自信。”王杰希吐槽。

 

黄少天跟着张佳乐那边去浪,顺便看看卢瀚文这小子最近做得好不好。

卢瀚文看着黄少天带着张佳乐一起来,探头问:“景熙哥哥和郑轩前辈呢?”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那边的卢瀚文却立刻说:“哦,我知道了,他们是去度蜜月了对吧?”

黄少天:???

 

“谁和你讲的?”黄少天神色复杂。

“张佳乐前辈啊!”卢瀚文说。

黄少天往旁边看了一眼,卢瀚文却又说:“不对啊,黄少,你怎么不和天神大人一起来啊?天神大人呢?”

黄少天懵逼脸:“你说的天神大人是指谁?”

“喻文州啊!”卢瀚文一脸理所当然,那表情好像在说“这种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你身为故事主角怎么能不知道?”

 

张佳乐头往别的地方偏去,黄少天盯着张佳乐看了两眼:“你不会怀疑我喜欢文州吧?”

“啊?”张佳乐楞了一下,如果正常人说出这句话,下一句一定是要澄清不是,可是黄少天并不是一般人。

黄少天一脸“你怎么会这么聪明”的样子看着张佳乐说:“我都没怎么回天界,你怎么知道我对文州有好感的?”

这回轮到张佳乐懵逼了:“你认真的?”

“咳.......有好感而已。”黄少天眼神恍惚。

 

张佳乐和卢瀚文对视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中惊喜的表情。

黄少天竟然对喻文州有好感,那么喻文州就不是没有机会了!

 

下面的郑轩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是卢瀚文给他发的,徐景熙还窝在他怀里安安稳稳地睡着呢。

结果一接这条消息就把徐景熙吵醒了:“我吵醒你了?”

“没有。”徐景熙揉了揉自己看书看累了的眼睛,他已经学认字一个下午了,自然也会看一点有拼音的书,如果遇到不懂的词就问郑轩。

 

“困的话继续睡吧。”郑轩揉揉徐景熙毛茸茸的脑袋,点开卢瀚文给自己发来的消息。

他万万没想到卢瀚文发来的是语音:“郑轩前辈郑轩前辈,听说你和景熙前辈去度蜜月了,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黄少说他对文州前辈有好感了!”

郑轩:......谁告诉你度蜜月这种词的。

 

徐景熙安静地窝在旁边听完以后问:“什么是度蜜月?”

“就是一起去玩的意思。”郑轩面不改色地扯了一个谎,然后心里默默道:压力山大。

其实也没错,差不多。

“那有好感是什么?”徐景熙抓住了卢瀚文句子中的重点。

这才是压力山大啊。

郑轩想着怎么才能随便扯一个谎,然后缓缓开口:“就是黄少想和文州前辈在一起的意思。”

徐景熙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结果一直到9岁,徐景熙还一直这么信任郑轩。

那个时候的小景熙已经会写写日记什么的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就经常被徐景熙问什么时候感情。

9岁啊孩子!

这个年纪的小孩子懂得什么是感情吗?!

但是徐景熙却一再强调自己对郑轩没有除了亲情以外的感情,以至于强调太多次了,让黄少天开始怀疑他话中的可信度。

 

黄少天暗戳戳地盯着那边和王杰希聊得正嗨的喻文州。

手上画了一个又一个的王杰希,都是那种拿着扫把,带着绿帽,还大小眼贼明显的王杰希。

郑轩凑过来一看,嗯,真·灵魂画手。

 

“画的不错。”郑轩说。

徐景熙凑过来点点头说:“黄少你真是完美诠释了那边那个人的特点。”

黄少天突然就嗨了:“对吧对吧?我也觉得我画的特别像尤其是这眼睛,然后这扫把和绿帽,真是像极了。”

王杰希:.......

 

徐景熙依旧沉迷在黏着郑轩和调侃黄少两者当中,对于前者,所有人都保持着喜闻乐见的意思,但是对于后者,在徐景熙要开始的时候所有人都往喻文州那边看过去。

“怎么了?”喻文州有些疑惑。

“没事。”郑轩说。

徐景熙在那边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教育黄少天,黄少天一把把徐景熙扔给郑轩:“你自己宠出来的,自己教育。”

 

郑轩苦恼地看着9岁的小景熙站在自己面前,那时候他才到郑轩胸口这个位置,依旧喜欢黏着郑轩抱。

在这个家庭,三个人都特别宠他,尤其是郑轩,简直不知道宠成什么样。

 

郑轩不知道他没到来的前五年发生了什么,但是就徐景熙第一次面对郑轩的样子就已经让他慌了神了。

太弱小了。

他无法护他周全,那他的往后就由自己来宠吧。

 

黄少天叹着气和喻文州说郑轩太宠徐景熙了。

却不知道其实郑轩和徐景熙也想说,喻文州也太宠你了吧?

关键是他自己还没感受到,偏偏以为这个四人当中被宠的只有徐景熙一人。

 

“少天。”喻文州指了指墙上卢瀚文的来信。

黄少天和喻文州生活了在这好几年,自然也就亲近了许多,直接就划开了卢瀚文的来信:

“黄少!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今年张佳乐前辈突然让我开绿玫瑰,我又不知道开在哪里,什么时候开,怎么办呀?!”

黄少天:......

 

“噗。”喻文州却已经轻笑出声。

“你回你回。”黄少天把喻文州推到卢瀚文这边,“我觉得你肯定知道,你和我在一起这么久了,还会不知道,你简直对不起你的脑子!”

“嗯,我知道。”喻文州慢里斯条地点开语音。

喻文州淡定地回复到:“你可以开白玫瑰,然后用染料染上去,你知道白玫瑰是什么时候开吧?”

 

那头收到消息的卢瀚文一脸郁闷,他不是发给黄少天了吗,怎么是喻文州回复。

还是语音回复?

那时候可是晚上十二点啊。

细思极恐。

 

徐景熙10岁生日一过完,喻文州就又要回到天界处理事情了,黄少天跟着喻文州一起去。

结果徐景熙掐着嗓子问:“黄少你是不是去和文州前辈度蜜月啊?”

黄少天立刻看向郑轩:“你到底给他灌输了什么玩意儿?!”

郑轩立刻摆手:“什么都没有,你什么都不知道。”

黄少天一翻白眼,拉着喻文州就走了。

郑轩表示震惊:黄少天竟然什么都没说,真是活久见。

 

徐景熙还在状态外,然后转过来问郑轩:“咦,不对吗?他们难道不是去度蜜月吗?都不带上我的。”

郑轩吸了一口气,决定跟徐景熙讲清楚,然后想了半天的措辞,终于憋出这么一句:“度蜜月是要互相喜欢的人才可以去的。”

徐景熙眼珠子转了转:“那我也要和郑轩哥哥一起去!”

 

 

——————————

小景熙真可爱,我写上瘾了。

嘤嘤嘤。


激动人心,我的存稿可以发了!!!!

啊啊啊啊啊感天动地!!!明天就开学了让我悲桑一下。

评论(8)
热度(28)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