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百花卉/喻黄】文心兰(5)

❥百花卉系列 其他是短篇 全系列点击tag:百花卉

❥天神喻×花仙子红娘黄 本章主郑徐

❥一个很emm的文 中西风混搭 一切都是我瞎扯的

❥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 不定时更新系列 如果这样也可以那就开始吧



黄少天拎着小景熙坐在地板上,一本正经地问:“你为什么一定要粘着郑轩?!”

徐景熙不甘示弱:“那你为什么一定要我粘着你?”

“因为你是小孩子呀!”黄少天理直气壮,“你不粘着我,就表明我不受小孩子欢迎!”

徐景熙有些懵逼,这个逻辑怎么这么不顺呢:“可是就算我粘着你,你也不怎么受小孩子欢迎啊。”

黄少天听完这话备受打击,喻文州无奈把他拉起来:“少天,你都多大了?”

“三岁,不能再多了。”郑轩揉了一把徐景熙毛茸茸地脑袋,接了一句,黄少天作势要冲上来打他。


黄少天无所事事地看着窗外的一片盛景。

“瀚文这么准时。”喻文州站定在黄少天身后,手中还拿着两杯茶,“喝吗?”

“什么茶?”黄少天闻到了一股花香。

“玫瑰花茶。”喻文州把手中的杯子递给他。

黄少天点了点头,接过喻文州手中的杯子,然后感慨:“瀚文真是....太准时了,我都不能做到这么准时。”

喻文州听后笑了笑:“给景熙培养一个兴趣吧。”

“啊?”喻文州这个话题转的太快了,一时间黄少天脑子有点没转过来,“这种东西不应该去找郑轩吗?”

“他同意了。”喻文州下意识地舔了下下唇。


最后所有人决定每个都教一点,他对什么感兴趣就多教一点。

真是把景熙当自己孩子养了,所有人不禁想着。

郑轩一边教着徐景熙一边想:这真是把人当自己孩子养了。

最后徐景熙迷上了速写,尤其是画窗外的繁花盛景。

这让黄少天一度陷入激动,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无数次破戒给徐景熙开花,不禁扶额:为什么他喜欢的人会为了一个小孩子,还是一个他在天狱认识的人变成的孩子情绪波动成这样。

郑轩在旁边唬着脸看着徐景熙和黄少天玩得正嗨。


“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再抢救一下。”郑轩正儿八经地说。

“嗯?”喻文州侧头。

“景熙和黄少太亲密了。”郑轩严肃脸。

喻文州好笑似的看着他:“你吃醋?”

“呃.....”郑轩眼神飘忽不定,对喻文州说的表示不是不认同,

郑轩:是我怂。





徐景熙自从迷上了速写,后来又迷上了彩绘,天天缠着黄少天要他帮自己看看有没有毁画,郑轩一脸嫌弃让喻文州拉走黄少天,自己去帮徐景熙。

12月是景熙生日,景熙下来的第第五年,过的第一个生日。

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忙开了,郑轩为了不让徐景熙知道天天带着他去到处溜达。

最近黄少天弄了一个烤箱,时不时做点小零食给他们吃。


“文州!!!”黄少天站在厨房大吼一声,然后外面就听到“砰”地一声。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你又做什么了?”

“呃....一不小心把烤箱炸了.....”黄少天有些愧疚,每次自己做了什么事情,都是喻文州来善后,楼上正在玩耍的郑轩和徐景熙往这边看了过来。


“黄少你又做什么了?”小景熙被郑轩抱起来坐在栏杆上,郑轩稳稳的扶着她不让他掉下去。

“我不小心炸了一个烤箱不行啊!”黄少天理直气壮地回。

“什么啊,你都第几次炸烤箱了?”小景熙一脸大人的样子教育黄少天,“每次都是文州前辈帮你善后,你就不能安分一点做点你会做的东西吗?”

“嘿你个小鬼头,我给你学做点心你还这么对我!”黄少天嚷嚷着,那边的喻文州进了厨房捣鼓了一下。

“虽然你平常做的那些小西点是很好吃,但是你每次学做新的都要炸一次烤箱,烤箱经不起你这么折腾啊!”徐景熙一脸痛心疾首和黄少天说。

黄少天:要不是文州可以帮我恢复成刚买回来的状态,我可就信了你的邪。


然而这次结果和原来并没有什么差别。

黄少天本来学做这种东西上手就一级快,加上还有喻文州在旁边指点当他的小白鼠,做点心的这个技能点将近点满了。

尤其是徐景熙这个五岁的小屁孩嘴巴还特别刁,有一点甜或者淡就要闹,黄少天拿他没办法,只得重做一遍。

黄少天无奈去问喻文州:“文州,你说为什么长大以后那么可爱的男孩子,为什么小时候这么皮呢?!”

喻文州看着那边缠着郑轩玩游戏的徐景熙,回道:“可能是小时候把长大以后的给皮完了吧。”

黄少天:你不要一本正经的说出冷笑话啊!





徐景熙生日那天被郑轩拉着去玩,本来郑轩也想参加他们的生日布置的,结果黄少天一把把他推出去。

郑轩正要反抗,黄少天就理直气壮地说:“我是红娘不是你的保姆!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你和景熙能够在一起!”

郑轩无可奈何,只好把徐景熙带出去,屋内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大眼瞪小眼。

“怎么弄?”黄少天看着第无数次做坏的烤箱,那边的喻文州还在帮自己弄烤箱,黄少天默默鼻子,有点愧疚。


“你继续做吧。”喻文州出来了,“我帮你看着。”

“好的!”黄少天立刻点头。

当然天界著名话痨的话可不止这么一点:“我说文州,我要是不小心又炸了怎么办啊,早知道我就做原来那个了干嘛一定要做这个,真是麻烦。不过这个确实会比原来那个好吃一点。”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各种瞎扯,从很久之前张佳乐拿了他一罐玫瑰花酱现在还没还一直讲到了他好像有一段记忆缺失。


喻文州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虽然他确实是缺失了一块记忆,但是这块对他本人——不,对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都至关重要的记忆消失不见了。

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还记不记得。

花仙子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五百年换一次记忆,下一次换记忆是一千年,这样五百五百年的往上加,直到五千年那一天,便永远不换记忆。

张佳乐活的时间比黄少天久多了,不知道多少年前就已经到了五千年,而黄少天这是刚好卡在和喻文州相识那些年到五千年。


生活不易,文州叹气。





家里到处都已经布置好了,黄少天先把蛋糕拿出来放在桌子上,看了看时间也才六点多。

彩带什么的就不需要了,黄少天随手一开百花盛开,连周期都能算好了。

“你不怕被关天狱啊。”喻文州打趣。

“哎呀,关天狱和小景熙怎么能比呢?”黄少天连连摆手。

喻文州楞了,不动声色地试探了一下:“我看你这样下去景熙怕是要喜欢上你,你的任务可完成不了啊。”

黄少天狡黠地笑了笑:“我又不会喜欢景熙,那可是我的任务对象,何况,据说我自己也有个任务对象,诶文州你知不知道那是谁啊?”

喻文州正要开口问他你从谁那里知道的,郑轩就已经带着小景熙推开门了。


“黄少....”郑轩看到满房子的百花开,有点压力山大,旁边的徐景熙却兴奋地跑到玫瑰旁边。

“景熙!”黄少天只是发呆了一下,徐景熙的手就已经碰到了玫瑰的茎,“玫瑰上有刺呀傻子!”

郑轩比黄少天快一步抱住徐景熙去看他的手,见到手上什么事都没有才松了一口气:“黄少,你太......”

“哎....”黄少天尴尬地顿在原地,“呃,没事就算了,我把玫瑰收起来好了。”

喻文州刚把饭菜拿出来就看到了这场闹剧,看着黄少天尴尬地样子就顺便挽了一下场:“少天,过来帮我端菜吧。”

“好好好。”黄少天感激地朝喻文州望去,溜到厨房去端菜了。





“景熙!”黄少天立刻抱住圆嘟嘟地徐景熙蹭了两下,在郑轩那死亡凝视中放下了徐景熙,“恭喜你六岁呀,郑轩还要再等12年,开始吗?”

郑轩表示无所谓,反正对于精灵长来讲,12年只不过是弹指一瞬间,毕竟几千年都坚持下来了,还怕短短12年?

“景熙生日快乐。”喻文州笑了笑,把桌子上的碗盘勺筷都收拾了一下,“少天擦下桌子,我去拿蜡烛。”


徐景熙一直窝在郑轩怀里看着两人的动作转过来问郑轩:“他们一直都是这样的吗?”

“呃....他们最近一年才认识的,也不算一直吧。”郑轩想了想,还是不要暴露黄少天丢失的记忆这件事。

徐景熙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然后继续说了一个让屋内其余三人都极其震惊的话:


“为什么我觉得他们气场好像认识了很久呀,老夫老妻模式?”


黄少天:我,似鸽杀手。




然后黄少天大喊一声:“什么老夫老妻啊,你和郑轩才是老夫老妻好吗?!”

“啊?”徐景熙震惊地看了一眼郑轩。

后面的郑轩表示压力山大,正想开口反驳徐景熙就先一步说话了。

“那谁是妻啊?”徐景熙竟然没有纠结他们的关系,而是纠结谁是妻。

“你是你是可以吗?”黄少天望天无语。

徐景熙:..........




——————————

哈哈哈哈哈我好喜欢看景熙和黄少的互掐模式,尤其是这个时候景熙才六岁。

童言无忌哈哈哈哈黄少又没法把景熙怎么样。


啊啊啊啊啊我终于有网了!!!激动人心,感天动地!!!

评论(6)
热度(36)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