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百花卉/喻黄】文心兰(4)

❥百花卉系列 其他是短篇 全系列点击tag:百花卉

❥天神喻×花仙子红娘黄 本章主郑徐

❥一个很emm的文 中西风混搭 一切都是我瞎扯的

❥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 不定时更新系列 如果这样也可以那就开始吧



黄少天冷漠地看着面前的徐景熙,他完全不知道下来的时候出了什么差错,为什么会一下子跑到了5岁的徐景熙这边。

兼着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原则,倒是很容易就找到了现在的徐景熙。

这个小屁孩。


郑轩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徐景熙肉嘟嘟的脸蛋,他现在和喻文州黄少天都是人界18岁刚成年的模样,徐景熙这孩子跳池下凡也不投个好一点的人家,硬生生地把自己弄成了孤儿,现在正在孤儿院收拾屋子。

黄少天第一次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转头望向喻文州求助,喻文州无辜地眨了眨眼睛表示只能时间跳转一次,我们已经错了不能再错了只能把徐景熙这孩子当娃养了。


郑轩表示自己只是来陪他们的,他还是要动不动回一趟天界,毕竟精灵一族是一群没头就乱的家伙。

黄少天表示心很累,这是为了撮合他们,结果反倒变成了他和喻文州来带孩子。

5岁的小破孩,不知道徐景熙有多坏呢!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他也不知道如何在这个社会立足,那边的郑轩安安稳稳的去带孩子了,他需要坐下来和喻文州好好聊聊。

然而这个时候让郑轩不想带孩子的想法消灭了,因为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接到了天界的通知。

喻文州是一周要回去一趟精神整顿那些亡灵,而黄少天要一周回去一次查看卢瀚文有没有搞定那些破花。

郑轩不是天界系统通知的,也就是说郑轩可以不回去,而喻文州黄少天两人必须得一周回去一次。


郑轩:

他才不想带破小孩!还是5岁的破小孩!


黄少天拍拍郑轩的肩膀表示这些事情一切归你了,本来他还想和喻文州探讨一下关于郑轩不在要怎么带小孩的问题,现在看来已经不需要了。

郑轩表示真的压力山大啊。


徐景熙是不能去学校的,因为一旦去学校他的那点神奇的能力就会被暴露出来。

喻文州和黄少天合计了一下,决定还是让他自学一些东西比较好。

至于为什么郑轩必须得留在徐景熙身边.....因为从天界跳池的人身边都必须有一个人啊,而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又是都有事情,一周得回去一次,这一次还指不定到什么时候回来。


于是这个现象就造成了,小景熙对郑轩黏得很,而对喻文州黄少天倒是不冷不热的。

最后喻文州和黄少天忙上忙下终于给这孩子找出了一个家来,然而因为黄少天的聒噪,就导致了徐景熙对郑轩喻文州两人时常献殷勤,对黄少天倒是没有什么表示。


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揪着徐景熙圆嘟嘟的小脸掐起来说谁才是你前辈啊!

小景熙就跳起来说你们都是我前辈啊。

然而他叫黄少天叫黄少,叫郑轩叫郑轩哥哥,叫喻文州叫文州前辈。


黄少天:欧吼,你小子就是针对我是吧?





三人带孩子的日常让郑轩经常倍感压力,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天天腻在一块帮景熙做事情,而自己只能带景熙去玩。

比如说现在——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厨房里研究新菜谱,自己却在客厅逗徐景熙玩。

命真苦。

郑轩想。


黄少天又在厨房嚷嚷了,郑轩顺手把耳塞带上,用手捂住徐景熙的耳朵。

真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忍下来的,郑轩无奈。


桌子上的饭菜色香味俱全,可是耳边充斥着黄少天叽叽喳喳地声音。

郑轩一把抱起徐景熙,小景熙愣了几下没反应过来,然后看到郑轩拿起碗装了几勺菜:“黄少我们去卧室吃了,你和天神大人慢慢吃。”

黄少天在后面目瞪口呆。


前面的徐景熙乖巧地窝在郑轩怀里去卧室。

后面的黄少天却已经和喻文州吐槽开了。

经过几天的相处,黄少天发现喻文州其实一点都不可怕,对人特别好!谁说他可怕的我们过来打一架!

哦,张新杰呀。

职位碾压,打不过打不过。


“文州你说他们是不是针对我啊,太恶劣了!”黄少天一脸愤愤不平恶狠狠地塞了一口菜到嘴里。

“我觉得少天话不多呀。”喻文州顺手夹了一筷子给黄少天。

“就是嘛!”黄少天嘴里塞着菜含糊不清地说着,“他们天天嫌弃我吵,还有张佳乐哦,文州我跟你说张佳乐那家伙天天说我很吵叫我闭嘴还给我塞秋葵。”

喻文州听完却笑了出来,指尖划过黄少天的脸颊,然后快速的塞了一筷子菜。


黄少天觉得这样下去不行。

再下去他得被喻文州若有若无对自己的关心给逼疯。

至少现在看来这不是一件好事。


然而黄少天又不能远离喻文州,他们就连一起回天界的时间都是一样的。

算了算了。

黄少天内心叹气。


那边的郑轩正在帮小景熙剥火龙果,顺手掰了一块塞进自己嘴里。

我的妈,这么酸景熙还能吃得下?!

郑轩带着复杂的眼神看向小景熙,那边的徐景熙倒是一脸迷茫地看着郑轩,脸上带着奶气,整张脸都皱了起来。

郑轩叹了一口气,把手中的水果往徐景熙手中一送,便翻箱倒柜地去找黄少天上次买回来的一袋子糖。

“我记得就在这里的啊,怎么没了。”郑轩一面嘟囔一面往楼下喊着黄少天:“黄少你把那一袋子的糖放哪了?”

“啊!”黄少天正在收拾碗筷,迅速抬起头回了一句,“在你房间书架上层。”

郑轩点了点头回了自己房间。


徐景熙已经把火龙果吃完了,被酸的龇牙咧嘴,委屈巴巴地望向郑轩。

郑轩只想长叹一声:为什么这傻孩子这么傻啊,明明都酸成这样了还硬是吃完了。

小景熙眨了眨眼睛,好像知道了郑轩会说什么:“因为,是郑轩哥哥给我的呀。”

精灵长第一次觉得这么狼狈:“你别动不动撩汉啊,压力山大。”





好不容易徐景熙这家伙和黄少天亲近了一点,那边的张佳乐又出了事情。

欧吼,张佳乐终于可以从天狱里面出来了,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感动的事情啊。

黄少天二话不说立刻杀到天狱门口堵着张佳乐,准备把他骂个狗血淋头,结果他一脸懵逼地看着张佳乐从天狱里面走出来,后面还带了个人。

“哦,黄少天啊。”张佳乐喊了一句,“介绍一下,这我朋友,魔界南王孙哲平。”

我知道啊!你们不应该是我任务对象吗?!为什么现在就勾搭在一起了啊!


“黄少天啊。”张佳乐看着黄少天一脸痛心疾首,“你不去带小孩你跑到天界来干嘛呢,你觉得郑轩一个人管得了?哦对了你现在和天神怎么样啊,还凑合不?”

黄少天:

“我怎么觉得你被我附身了?”黄少天一脸懵逼,“还有,什么叫我和文州怎么样,凑合是什么鬼啊?!”

“停停停,你们不会....”张佳乐迅速意识到了什么,转过来拉住孙哲平压低声音问,“都15天了喻文州怎么还没搞定她?”

孙哲平哭笑不得:“你觉得15天能搞定什么啊,看他那样子连发生什么了都不懂吧。”

张佳乐若有所思。


然后张佳乐在黄少天一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表情中理直气壮地回了一句:“你还知道你很烦啊,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你来天界干嘛?”

“陪文州一起来的啊,顺便我上来看看瀚文那家伙有没有准时开花。”黄少天说。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得,你直接说你上来看卢瀚文有没有准时开花就好了,为什么还要特意强调你是陪喻文州上来的。

孙哲平在后面笑笑,拉着张佳乐就走了。

黄少天依旧是一副状态外的表情。


喻文州朝忙忘了他手头上的事情,在天狱门口找到了还在呆滞中的黄少天。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问了一句。

“没事。”黄少天脑子一片空白,听到了喻文州的呼唤才反应过来,“张佳乐怎么这么快就勾搭上了单子的对象啊,那我还需要做任务吗?”

“那不是挺好的。”喻文州笑笑,拉着黄少天就走了,“走吧,去看看郑轩和景熙。”

“好。”





郑轩毫不惊讶地看着突然出现在屋子里的喻文州和黄少天,默默打了一声招呼:“回来啦?”

“嗯。”喻文州应了一声,放开旁边黄少天的手,看着花仙立刻冲到郑轩旁边去找徐景熙,然后很严肃地看着郑轩,“我觉得这样不行。”

“什么不行?”郑轩没反应过来。

“少天和景熙啊。”喻文州指了指那边玩得正开心的两位主子,“他们万一玩出感情了怎么办?”

郑轩汗颜:“天神大人,你未免也太小看我了吧?”

这倒是让喻文州有点意外:“你把景熙搞定了?”

“没有。”郑轩无奈,“这件事情比较.....”

郑轩顿了一下,在自己的词库里疯狂寻找合适的词语,最后憋出一句话:“难说。”

喻文州被逗笑了。

然后听到郑轩继续说的那句话。


“说真的,天神大人,你和黄少的事情,月老已经测出来了,只不过没人愿意去解决。”

喻文州听完微愣,然后苦笑。

原来已经到了这么难解决的地步了吗?



————————————

信我!我绝对不会虐的!

是的,我作业已经写完了。

以及莫名出现的表情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34)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