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百花卉/喻黄】文心兰(2)

❥百花卉系列 其他是短篇全系列点击tag:百花卉

❥天神喻×花仙子红娘黄 带双花郑徐

❥一个很emm的文 中西风混搭 一切都是我瞎扯的

❥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 不定时更新系列 如果这样也可以那就开始吧

 

黄少天刚开始还可以和张佳乐不定时聊天,或者和徐景熙一起帮别人算算姻缘,可是到了现在又没办法了,全天狱的人都算了个遍,也才过了三个月而已。

天狱门口的守卫也注意到了这个现象,刚进来的人总是会很无聊,可是久了就没办法了,真的会很无聊。

所以当入狱三个月以后就可以放人来探监了。

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这么无聊,在天狱里又不能施法,所有法力都被封印,旁边的徐景熙和张佳乐又是老早就进来了,早就习惯了。而黄少天不一样,他才刚刚进来。

 

“打牌啊,你来吗?”张佳乐随手拿去一叠纸,问黄少天和徐景熙。

黄少天一脸呆滞看着张佳乐从隔壁不知道是谁那里拿了一叠纸正在画:“来啊,干嘛不来,这么无聊还不来,我不是傻吗?”

然后转头问徐景熙:“景熙来吗?”

“来。”徐景熙抬起手轻轻敲了一下旁边的门锁:“开下门,去隔壁玩。”

然后黄少天就目瞪口呆地看着徐景熙面前的那扇门打开,徐景熙朝黄少天笑了笑:“不天狱就好了,在内部还是可以随意走动的。”

旁边被关押的众人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纷纷学着徐景熙敲了敲门锁,打开了门。

黄少天内心懵逼:管的这么松的吗?

徐景熙像是看出了他的疑问:“虽然是入狱,但是劫狱是不可能的,四周都有封印,而且我们是在天界,不是在人界,人界就看守的了,我们都很自觉的,不会出去。”

“有封印也出不去好吗。”张佳乐吐槽。

 

黄少天一脸复杂的看着瞬间热闹起来的天狱,被关在这里很久的混熟了都去溜达了,门口的狱守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这样一幅场景:

有几人围在一起下棋的,也不知道棋哪来的;有打牌的,这个牌还能画出来也是绝了;还有喝茶烧炭的,你还能钻木取火的?!还有拿着书的,你的书到底哪来的啊!

棋是用纸折的,牌是用纸画的,钻木取火是老早就在烧的碳。

 

所有人开始了这间天狱好久没有出现的现象,平常都是两间邻居一起聊天,如今有办法出去了就开始到处走动。

徐景熙这个方法真不错,就是不知道怎么知道的这个方法。

然而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这点,也有可能是这玩意太微小了。

 

所以等有人的朋友来探监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群魔乱舞的场景。

 

那三人打牌打得正欢,天狱门口却有了动静。

“天神。”守卫喊了一声。

“没事,我自己进去就好了。”门口的人拿着一箱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走了进来。

黄少天下意识地往门口看。

这这这,不是那个张新杰说很危险的天界天神之一的喻文州吗?!

“天神。”徐景熙在张佳乐这间,打了一声招呼。

“你怎么跑到这来了。”喻文州笑着问了一句,“你要的书我给你带来了。”

黄少天疑惑地看着徐景熙:“你们认识?”

“认识啊。”徐景熙接过喻文州送来的书,“介绍一下,顶头上司,喻文州。”

“你们好。”喻文州给两人打了一声招呼,目光落在了黄少天身上。

黄少天被看得不自在,扯着张佳乐的衣角:“张佳乐......”

张佳乐还没扭过头来,喻文州就收起了视线:“对了,我们这边还有几单很麻烦的事情,这位......红娘愿意帮忙一下吗?”

“为什么不去找丘比特和月老啊?”黄少天问。

“他们单子怕是要弄到明年,这两单比较急,所以想请你帮忙一下。”喻文州把手中的两张纸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接来一开,得,就是自己算的那两对,心情真是复杂。

“怎么称呼?”喻文州笑了笑。

“黄少天。”

“好。”喻文州点点头,“我明天再来看你们,你先看看单子任务需求。”

“哦。”黄少天乖巧地应了一声,开始仔细看起来。

 

天狱却因为喻文州一来热闹了起来,突然出现的两单任务引起了所有人的好奇心,就连张佳乐和徐景熙也好奇的凑过来问是谁的担子。

此起彼伏的声音环绕在周围,黄少天揉了揉眉心。

第一单是张佳乐的,第二单是郑轩的。欧吼,完蛋。

去他丫的前世今生,去他丫的红娘单子,我只想好好当个花仙子不行吗?!黄少天捂脸无奈并且绝望着。

张佳乐开口问:“你怎么了?”

“没事。”黄少天哀怨地看着张佳乐,“都是你,不然我也不会进着天狱。”

“跟我什么关系啊!”张佳乐喊着。

“都是你!”黄少天哀嚎,“如果不是你莫名其妙提前开花,我用得着为了祭奠你一下然后也跟着开花吗?!然后能力失控,花开到人界去了!”

“你这不能怪我啊,是你自己能力失控。”张佳乐说完意识到了什么,“你说什么?!你怎么会突然能力失控?”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为什么自己会突然能力失控这件事情还没有调查清楚,现在可不是威胁张佳乐的时候。

黄少天把那一天早上到被压到天狱这件事都说了一遍,他显然忽略了郑轩还一个人留在花仙殿这件事情。

徐景熙神色复杂:“你是说,你什么事情都没发生,然后莫名其妙就能力失控了?”

“对!”黄少天坚定地说。

“我可去你的吧,这也太假了”张佳乐骂了一句,“你有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人?”

“奇怪的人......?”黄少天回忆了一下,“被张新杰扯出来的时候碰到了喻文州躲在我开的花后面算吗?”

张佳乐和徐景熙对视了一眼,读出了对方眼里的那一抹犹豫。

“这......”徐景熙沉默了一下,黄少天也没有接话等着徐景熙的下一句,“你确定是天神?你真的没看错?”

“没有,张新杰还跟我介绍了他,肯定不会看错的、”黄少天说。

两人再次陷入沉默,如果真的是喻文州,他这怎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呢?

他没理由让一个不知名的花仙子莫名其妙能力失控,而且之前他们还不认识。

 

“不是喻文州。”张新杰突然接了一句。

“我靠,张新杰你什么时候来的?!”黄少天嚷嚷。

“刚刚。”张新杰提了一袋子东西给黄少天,“你的任务需求上面要的东西我都给你带来了。”

“你刚刚说不是天神是怎么回事?”张佳乐问。

“魔界来了两个人你们知道吗?”张新杰随便坐在了凳子上,和他们说,看到徐景熙点头了另外两个人还是懵逼状态的时候叹了一口气,“你们怎么不关心一下时事啊。”

“没兴趣。”

“不关心。”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张新杰满脸黑线:“来了两个重量级人物来签订条约,你们知道的,魔界分为南北界,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可能是叶修那家伙突然现身,引起了魔界的共同愤慨,喻文州必须用精神控制那些试图谋反的人,而恰巧中心在你家附近。”

真是巧合的事情.....黄少天翻白眼。

黄少天突然想到什么,开口问:“南界王叫什么?”

“孙哲平。”张新杰说。

黄少天倒吸了一口凉气,我勒个去。

他想起了他房间的那两单单子,真是不能再巧合了。

 

但是他依旧不理解问什么喻文州要来天狱找他,要知道红娘可是很多的啊,就算是顺路的话.....

可是为什么单子上直接写了我的名字啊!

张新杰凉凉地瞥了一眼黄少天:“你是红娘中能力最出众的一个,而且你又一人二职,能力不能再出众了,所以喻文州直接来找你了。”

黄少天下意识回了一句:“可是我过时了啊。”

“你没听到吗?”张新杰扶额,“这是急单,丘比特和月老的急单快破天际了,简直不能再多了。”

“所以我是最后被想起的那个?”黄少天挑眉。

“也不能这么讲....”张新杰无奈,“可能喻文州只是觉得你比较有趣吧。”

“我靠!”黄少天怒骂。

张佳乐和徐景熙在一旁无奈。

或许张佳乐还不觉得,可是徐景熙是真的疑惑了,他的上司,喻文州,传闻那个温和却永远疏远别人的天神,竟然会亲自来天狱找一个人人接单?明显不合常理。

难道说是传说中就狗血的那个剧情——一见钟情?

徐景熙被自己的脑洞吓得不轻,看黄少天的眼神都变得更加复杂了。

朋友,你好自为之。

 

黄少天被徐景熙看得有些害怕,任谁被一个刚认识三个月的人盯了好久都不可能不怕吧。

而且那个眼神,好像在说你惨了的样子。

徐景熙终于收回了视线,黄少天立刻松了一口气。

 

看向那边的单子面色带着点绝望。

“红娘黄少天第一单:魔界南王孙哲平×秋冬花仙子张佳乐。”



————————

随便说两句。

这篇我也不知道我会写到什么时候,开学了我就不能日更了。

所以尽量这几天日更。

我830开学。

嘻嘻嘻嘻,放心这篇绝对有车,就发个病,开辆车。

评论(4)
热度(39)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