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百花卉/喻黄】文心兰(1)

❥百花卉系列 其他是短篇全系列点击tag:百花卉

❥天神喻×花仙子红娘黄 带双花郑徐

❥一个很emm的文 中西风混搭 一切都是我瞎扯的

❥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 不定时更新系列 如果这样也可以那就开始吧

 

已经好久没有人踏入他这花仙子殿了,久到门口的花都懒得开放了。

“郑轩?”花仙子喊了一声门口那人的名字,“精灵长今天怎么有兴致来我这花仙殿?”

“来算姻缘。”郑轩说,“顺便告诉你一件事,辛苦你了。”

“算姻缘不去隔壁月老庙或者对面丘比特屋来我这干嘛?”花仙子无奈,让几只花精把屋子匆忙打扫了一下。

“黄少啊...”郑轩默默看着地上的尘埃,“月老庙和丘比特屋人都爆满了,还有你到底多久没有打扫这里了?”

“我这几百年都在后院和屋里。”黄少天说完就坐下来,看着郑轩,“你知道已经有多久没人来到这了,你想想啊,自从两千多年前天界和魔界签订了条约以后,西方和东方也签订了条约,我们就开始互相走动了,会姻缘的可不止红娘和月老,还有西方的那个....”

眼瞅着黄少天还有接着讲下去的意味,郑轩立刻打断他的话:“黄少,我是来让你给我算姻缘的,不是来听你长篇大论的。”

“我这哪叫长篇大论。”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拿出旁边许久之前的纸,“你是不是许过愿?”

“嗯。”郑轩说,“好像是。”

“诶等等,你刚刚不是说有事跟我说嘛,我这边要弄好久的,先说什么事。”黄少天拿着笔蘸着墨水开始写。

 

“张佳乐被关到天狱去了。”郑轩说,“你要接手一年的花开了。”

黄少天一边听着郑轩讲话一边写字,结果一个不专心听没听清郑轩后半句说什么:“那不是挺好。”

“什么挺好,你秋冬两季得继续开花。”郑轩说。

“秋冬两季继续开花...”黄少天复述了一遍,然后突然打了个激灵,“你说什么?!”

“我说——”郑轩无可奈何,“张佳乐前辈被关到天狱去了,你得接手一年的花开!”

黄少天手一抖,把郑轩的生辰写错了,迅速撕掉扔出去:“我靠,这家伙干嘛了?”

“提前开花。”郑轩说。

“开什么花。”黄少天问。

“文心兰。”郑轩继续答。

“文心兰花期很长啊,开着挺好的啊。”黄少天懵逼,“这算哪门子的提前开花?”

“我说,他在北半球提前开花!”郑轩忍无可忍,大喊。

黄少天被吓了一跳,第二张生辰写错了:“我靠!他干嘛提前开花啊,我还要开一整年的花。”

“黄少你认真点....”郑轩看着纸上面黄少天因为愤怒写丑的第N个字。

黄少天无语,为了纪念张佳乐给他的一堆烂摊子,决定在殿门口开一堆花。

对,文心兰。

 

黄少天正在帮郑轩写生辰,郑轩闲着无聊就在这空荡荡的花仙殿晃悠。

“你别晃了,晃着我头疼。”黄少天扶额。

郑轩翻了个白眼:“那你倒是快点啊。”

“这东西是想快就能快的吗?!”黄少天理直气壮地看着郑轩,“你有本事就去隔壁月老庙和对面丘比特屋去,别来我这啊!”

“得得得。”郑轩连连摆手,“可是我实在太无聊了。”

“把你家的几只精灵拿过来玩玩。”黄少天出主意。

郑轩:......我家精灵是能拿来玩的吗?!

 

不知道过了几个时辰,黄少天终于拿着显灵的东西朝地上随便一铺:“哦,你的姻缘我算完了,是雨.....”

“春夏季花仙子黄少天,因为提前开花,入天狱半年。”面前的天使长面无表情地念着手中的宣书,“这半年开花的由你的徒弟卢瀚文接管。”

黄少天看着门口的天使长一脸懵逼:“不是,张新杰你倒是告诉我我怎么就提前开花了?!”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在北半球提前开文心兰,现在可是四月份,不是十月份。”

郑轩默默指了指门口的那一丛文心兰:“你是说这个吗?”

“精灵长。”张新杰微微欠身,“是这个,漏下去了。”

黄少天眼瞅着这些花,绝望:“我靠,那你告诉我张佳乐是入天狱多久?”

“一年。”张新杰说。

“为什么他比我久这么久?!”黄少天大喊。

“比你久不好吗?”郑轩凉凉地瞥了一眼黄少天。

“不好。”黄少天言简意赅。

张新杰冷漠地看着黄少天,但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张佳乐是故意的,你是无意的,自然比他晚。”

黄少天想给自己唱首凉凉。

 

这只苦逼的花仙子跟着天使长出去的时候,却意外看到了站在文心兰后面的人。

“天神。”张新杰打了一声招呼,就拉着黄少天继续走。

“天使长,这是怎么了?”天神望着他身后的花仙子问。

“提前开花。”张新杰说,“如果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天神含笑着看着这边:“好。”

黄少天还不知道那个天神为什么要待在自己的花仙殿后面,就被张新杰拖走了。

“那是?”黄少天抛出一个问题问张新杰。

“天界唯二的天神之一,喻文州。”张新杰说,“和叶修并列。”

“这么可怕。”黄少天震惊。

“嗯,当初如果不是他不适合肉搏,而叶修是全能,但是喻文州的精神控制已经和叶修一个等级了。”

黄少天再次懵逼,叶修是什么等级全宇宙都知道,精神控制他说二没人敢说一,没想到喻文州可以和他一个等级。

“但还是差一点。”张新杰说,“就一点点,如果只拼精神控制,他们不分上下,当然如果综合的话,喻文州排到很后面。”

然后他又听到张新杰说:“喻文州挺危险的,最好别招惹他。”

黄少天点点头,想你也挺危险的,却被张新杰扔到了天狱里。

 

黄少天看着隔壁的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

“真巧。”黄少天干巴巴地打了一声招呼。

“哟!”张佳乐发现了什么似的跳起来,“你怎么了?”

“提前开花。”黄少天说。

“真巧,我也是,不过我比你早,肯定比你先出去。”张佳乐掰着手指头说。

“你可拉倒吧。”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我半年你一年。”

“啥?!”张佳乐立刻跳起来,“都是提前开花为什么你半年我一年?!”

“因为你是故意的,我是意外。”黄少天绝望。

“真可怜。”张佳乐瞅着黄少天绝望的眼神,说。

“你滚开点。”黄少天翻白眼。

黄少天在这边闲着没事干,然后就去抓张佳乐的辫子:“你平常都在天狱干嘛?”

“聊天啊。”张佳乐理所当然地说,“我给你介绍一下要不?”

“你说吧。”黄少天乖巧地坐在椅子上说。

“那边那个是雨神徐景熙,不过最近是张新杰顶替他,因为偷偷拿了精灵长的手杖玩被关在这里半年,其实他就是个关禁闭的不想关,想来天狱玩。”张佳乐指着旁边的人说。

被叫徐景熙的转过来点点头,冲他们笑了笑。

“剩下我也不认识。”张佳乐摊手。

“我靠!”黄少天立刻蹦跶起来,“你这叫什么?关注都不关注一点好玩的。”

“我记得黄少有参与红娘工作呀。”徐景熙突然开口。

黄少天愣了愣:“昂,对。”

“能帮我算一算吗?”徐景熙问,“我这有纸和笔。”

“那好吧,就算一下吧。”黄少天点头,把那边的纸笔拿了过来。

 

张佳乐在一旁看着黄少天写着徐景熙的生辰八字,然后一笔一划地计算,在不知道多久以后黄少天看着最后显现出来的东西一脸无语。

“怎么了?”徐景熙问。

黄少天摆了摆手,然后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你刚刚说你是什么?”

“雨神....”

“你怎么进来的?”

“偷拿精灵长的法杖玩,然后不想关禁闭来了天狱。”

黄少天看着显现出来的人,然后“啪”的一下把纸拍在了桌子上:“呃...是谁你不要管,我不能说。但是你已经遇到了,真的,你的那个人已经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了。”

“你不会没算出来吧?”张佳乐抱胸。

“算出来了!”黄少天怒,你特么不信我?!

张佳乐似笑非笑地看着面前的黄少天:“也帮我算算?”

“算就算!”黄少天大喊,“谁怕谁!”

然后沉默了一下,转过去问徐景熙:“你有没有多余的纸?”

“啊,有。”徐景熙从桌子上拿过来剩下的两张纸。

 

合作了上千年,又都是花仙子,黄少天自然对张佳乐的生辰了解地一清二楚,比刚才帮徐景熙的速度可快多了。

徐景熙睁大双眼看着黄少天写。

黄少天又沉默了,这个话多的家伙已经是今天不知道第几次沉默了。

“可以的张佳乐。”黄少天抬起头,把那只有他一个人才看得懂的鬼画符展现在张佳乐面前,“你自己看。”

张佳乐观摩了许久,最后憋出三个字:“看不懂。”

 

————————————

想开个新坑嘻嘻嘻。

这也是百花卉啦。

我也不知道完结什么时候啦。

全文tag:【喻黄】文心兰

归档看置顶的链接。

然后宣个喻黄群:854718035


评论
热度(46)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