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喻黄/七夕第一棒】明火(1)

❥天天外向孤独症设定 校园pa

❥故事接龙 我是第一棒

❥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注意 

 

“啊?你问我怎么治好的外向孤独症?”黄少天看着面前纠结的女孩,转头看看旁边的喻文州,与人十指相扣,“有个人在你身边就好了呀。”

 

黄少天很早就知道自己有外向孤独症。

他喜欢往心理咨询室跑,第一次谈话后老师就告诉他你有外向孤独症。

“什么是外向孤独症?”黄少天问。

“你有什么事情就来找我倾诉吧。”老师说。

“不用了,我心理可强大了。”黄少天笑着说,“老师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到底什么是外向孤独症啊,是那种外表很外向其实内心很孤独的还是对外很冷漠很孤独没有朋友的那种啊?”

黄少天又开始了滔滔不绝的聊天声,心理老师叹了一口气。

黄少天这人什么都好,人缘好,性格好,外向,该冷酷的时候冷酷,该锐利的时候锐利,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虽然话多,但是话多也只是掩饰被人戳中的内心罢了。

 

黄少天初中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从来没有和任何人讲,会变成外向孤独症怕也是那段时间的事情。

一直试图寻找为什么会让黄少天变成那样子,直到他听到了以前知道事情但是没有参与的人的对话。

“黄少天?”女生沉默了一下,“他太可怜了。”

“什么事情会让你觉得他可怜呢?”老师问。

“他以前和他哥们倾诉过,然后毕业之前他被冤枉了,结果全校大部分学生都开始骂他,那些言语我真的不想再回忆了,太难听了。”女生说,“而且那时候老师也没怎么管,他哥们就把他倾诉的事情拿出来说,就说他矫情什么的,老师也觉得他是,可是他只是像,后来被他被澄清的事情也没有人去道歉。”

太可怕了。

老师继续听女生讲:“毕业典礼上,我经过他们班的时候,他是最后一个走的,他妈妈也在,他妈妈跟他说如果你不想再这样被骂了,就不要把自己的心思告诉别人,没有人可以信任。”

 

女生一走黄少天就来了。

老师对他露出了复杂的眼神的那一瞬间,黄少天的嬉皮笑脸立刻就收起来了。

“你都知道了?”黄少天死死地盯着老师。

就算是老师,面对这种锐利的目光,也不得不吐出实话,面前学生的目光中携带的凶狠像是要把人解剖:“知道了。”

黄少天笑笑:“我们的缘分到此结束了,老师。”

黄少天说完就走了。

苦不堪言的往事就这样坦白在不想告诉的人面前,任谁都会崩溃,黄少天走之前却是露出了一个笑容。

那笑容,谁看了都会心惊胆战。

老师也不得不反思,这样做是不是不对。

第二天他没来,老师在心理咨询室等他。

第三天他也没来。

第四天。

第五天。

“黄少天。”他的班主任念着这个名字,“他转学了呀。”

老师愣住。

 

在进班之前就已经和一派人打好关系的黄少天和身边的人打打闹闹进了班级。

一走进班上黄少天就感受到了与其他人格格不入的气场,他下意识地往那个地方看。

第四组第三排,那不是老师给他安排的新位置吗?

黄少天拎着书包坐在那个男生旁边:“你好呀,我是黄少天,是新转来的转学生,从今开始就多多指教啦!”

那个男生抬起头,望着他笑了:“你好,喻文州。”

长得挺清秀的,应该是文艺少年那类,看旁边的报告单体育竟然是不及格,所以他到底是怎么上的这所学校?

“诶,黄少啊。”那个男生凑到黄少天身边说,“这个人是特招生,除了体育不及格之外全部都是全省最高分,就是因为体育不好才没有进尖子班。我们都觉得他是个怪人,黄少离他远一点比较好吧。”

喻文州听见了,可是什么话都没讲,笑了笑就低头自顾自的了。

黄少天抿抿唇,他不太喜欢别人在他耳边探讨另一个人,尤其是讲那个人不好的事情。

“你这样说不太好吧?”黄少天扯开一个所有人看着都灿烂的笑容,对旁边的男生说。

喻文州听完惊讶地抬起头看着他:“你不用这样的,我被说习惯了。”

“我不太喜欢有人在我面前讲另一个人的坏话。”黄少天解释说。

喻文州学过心理学,他先前的那个笑容落在了喻文州眼里就是一个强扯出来的笑容,笑意没有到达眼底,嘴扯开的弧度也太大了一点。

外向孤独症?

喻文州在心里把所有可能都切进去了一遍,最后得出这个结论。

 

自从得出这个结论以后喻文州就开始关注起自己的这个同桌。

有点话痨,外向,活泼热情,可是每一个笑容都很假,喻文州不知道的是为什么所有人都没有看出来,每次他没有被注意到的时候面上的表情立刻就收起来了。

似乎是注意到了喻文州的目光,抬起头飞快地朝他露出了一个笑容。

当有人往他这边看的时候,他又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和他们打打闹闹玩耍。

第一次月考结束的时候,黄少天成绩班排名第二,第一自然是喻文州,而喻文州发现了,他每次最后一道题从来不写。

“你为什么不写最后一题?”喻文州问。

“哇文州你考试的时候还看我有没有写最后一题啊,你是不是打算抄我的答案?”黄少天打着哈哈扯开了话题,喻文州也没有往下问。

黄少天写了最后一题也是第二名,但是如果加上体育就不一样了。

 

黄少天很喜欢和喻文州待在一起,不用顾虑自己的表情,喻文州也从来不会问一些他觉得过界的事情。

第一次和喻文州待在一起的时候黄少天基本上嘴没听过,喻文州说:“少天,如果你不想说话就不用说了,一直顾忌别人很辛苦的。”

黄少天眯着眼睛盯着喻文州两秒,喻文州坦坦荡荡,然后黄少天就笑了:“哪有。文州你嫌弃我话多就直说嘛!”

喻文州冲他笑了笑,没有往下讲。

他知道黄少天懂得自己什么意思。

这个人太危险了。

黄少天想。

以后要不要离他远一点?

 

TBC.

第二棒 @念景萧 


评论(4)
热度(33)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