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寻踪系列&喻黄】他们的故事

❥第一人称叙述喻黄的故事 走搞笑风

❥校园pa 竹马竹马 原创角色出没文中的我叫江铃

❥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 扛精退散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

他们的故事

.

 

 

 

 

 

 

 

 

1.

依稀记得我初升高的时候,碰到了我初中磕的一对cp也和我一起上了这所高中。

那对cp从小就是竹马竹马,初中和我一个班,高中和我一个高中,在所有人都感慨着我们三个的什么鬼缘分的时候,我闺蜜拍拍我的肩膀说她也在这所学校。

“我们一起愉快地磕cp吧!”我笑嘻嘻地跟他讲话,她点点头表示好。

 

好多人都羡慕我说“江铃啊,你可以如此近的磕cp,太爽了。”

我说:“我们不在一个班。”于是立刻分班表就啪啪打我脸了。

 

喻文州,黄少天,江铃。

我沉默了,看着手中二班的进门卡,然后望天:或许三年都要吃狗粮了。

 

那对所说的竹马竹马,比我们先快一步,正在头抵着头研究座位号。

我身边的几位妹子都发出了“他们关系真好啊”的感慨,而我只是意思意思拍拍身边人的肩膀:“是啊,感情真的好。”

——也许以后你们就不会发出感情真好的感慨了,而是:他们怎么还不去结婚的感慨了。

我闺蜜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最后肯定地说:“他们肯定是爱情。”

是啊,是爱情。我默了。

 

2.

我是什么时候发现那两个的事情呢?哦,也不算发现,就是猜测一下——我闺蜜说,他们感情贼好,都石锤了。

 

那次黄少去小卖部买东西了,他的手机忘了带,就那么直直地摆在了桌子上,班主任这时候进来了,我就将他的手机塞进了桌肚里,没想到喻文州的消息来了,特关的声音立马响了起来,屏幕一亮:文州。

我:.......

本来我还是想说身为后桌,帮黄少藏一下手机,结果特关直接来消息,我什么都藏不了了,班主任直直地望向了我手中的手机,班上还有人幸灾乐祸地说两人的恋情要曝光了。

 

其实这还没什么,这还不是最劲爆的,最劲爆的是黄少被人叫回来的时候,班主任黑着脸拿着他的手机问他怎么回事,怎么上学还带着手机,带着手机也就算了,为什么声音还开着。

黄少懵了,因为下午没有班主任的课,他手机就被带到了讲台上,没想到我们班主任也是一个厉害的货色,她点开了屏幕,道:“你特关怎么回事,你怎么有特关?”

黄少回答:“特关是文州啊,置顶也是他啊,就连单独分组和巨轮都是他啊。”

全班都发出了懂了的声音。

于是老师又道:“你们什么关系,怎么你这么多特殊的东西都是他?”

我正要叹息,小情侣啊,还没在一起就被抓了。结果黄少更加无辜且委屈了:“我们邻居啊,每天上学放学都得找他,我们同一条路的自然是要设置个特关好找对方。”

全场:........好了好了知道你们关系好,我们走还不行吗。

 

3.

上了初中喻文州就被任命为我们组总组长了,虽然只是管八个人而已,我和我闺蜜两个人,加上以前初中蓝雨组六个人。

别问我为什么我们八个还在一个班,这也许就是孽缘吧。

喻文州是我们这组的总组长,管钱管纪律管作业,事务在身非常忙碌,黄少天是副组长,管组内乱七八糟的事情,通俗一点说就是解决七大姑八大姨的琐事的。

“哦。”我点点头,“通俗一点说就是,我们组长和副组长是一对,组长关外,副组长管内。”

“太真实了。”众人纷纷附和。

当然这些事情是不能让他们知道的。

 

喻文州问我们对收组费怎么看,全组表示:你问问副组长就好了。

“我们是人民投票,我们要接受人民群众的意见。”黄少天说,“体现了我们组是人人平等的思想观念........”

“闭嘴吧政治课代表。”有人捂住了黄少天的嘴,“组长你看看他。”

喻文州这个时候总是笑着点点头,然后伸手配合配合捂住黄少天的嘴,接着黄少天就会挣脱开来,夸张地大叫着:“组长,我们没爱了,你居然听从他们的指挥,这么对待我!”

“爱还是有的。”喻文州含蓄地表示。

我们群众:行了,你们秀恩爱自己秀去。

 

说真的,别看副组长平时一副什么都不怕的样子,其实怕组长。哦,也不算怕组长,主要是组长对他管得严。

为什么怕组长,我们班分析了一下:第一,因为爱情。第二,因为友情。第三,因为同学。

当然后面两个都被我们删掉了,只留下了第一点:因为爱情。

为什么因为爱情,因为他们开心。

 

4.

最近经常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去办公室,我闺蜜听墙角一般地蹲在办公室门口听,她说她听到了不能早恋什么的。

得知这个消息地时候我正在写作业,我的笔在我的本子上划开了长长的一条:“不能早恋?!!你认真的?”

“我认真的,我真的听到不能早恋四个字。”我闺蜜举着四个手指担保。

 

于是我在他们回来的时候问了他们,以下是我们的对话。

我好奇地问喻文州和黄少天为什么要去办公室,喻文州说被叫去谈话了,黄少天点点头。

我继续问他们老班叫他们去办公室谈什么内容,黄少天说就是不能早恋,喻文州补了一句也不能关系太密。

“哦~这样啊。”我点点头,“你们继续,我写作业了。”

我闺蜜拍着我的肩问我:“你就这样啊?”

“不然呢,让徐景熙去蹲墙角?”我道。

徐景熙是他们蓝雨组的一员,和我们一起上了这个高中。

 

后桌那货转过来问我:“你们磕喻黄?”

“嗯。”我和我闺蜜点点头。

徐景熙听完凑过来:“诶,你们也磕喻黄啊。”

我惊了,正要说话,徐景熙接着说:“其实蓝雨组的很多人都磕喻黄来着。”

旁边的郑轩点点头。

 

喻文州和黄少天似乎是没怎么在意这些事情,又是头凑着头挨在一起讨论问题,喻文州总是很淡定,他和黄少天的观点总是一样的,每一次他都心有成竹似的,据黄少天说这是心有灵犀。

 

5.

闭学式要来了,班上的大家都忙忙碌碌地准备着东西,同学录的纸张满天飞,折成纸飞机被扔来扔去,同一个人的资料一个人念,剩下的人奋笔疾书的再记录着。

我前面传来的同学录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他们的地址居然是一样的,我疑惑地望向前桌,黄少天笑嘻嘻地对我说:“你来找我,很大概率我不在自己家,但是你找文州,我们两个你都可以见着。”

我默了:“知道了,你们给我转过去。”

 

闭学式上,喻文州说他其实不是锦鲤,他只是用所有的运气来遇见了黄少天,然后和他一起长大。

黄少天还一脸懵逼,喻文州在讲台上笑了笑:“少天,我们一起长大啊。”

一起,携手前行;一起,随着时光打磨棱角;一起,面对未来的风风雨雨。

——一起长大啊。

 

我正震惊于喻文州当众的告白,更加震惊的是黄少天的回复。

旁边的人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才知道这真的不是在做梦。

“好啊,我们一起长大啊。”黄少天站在台下冲着喻文州说,说完拿着自己的稿子上了台:“没有想到啊组长,你居然会选择当众和我说啊。”

“你不是也是吗。”喻文州笑,“我下来了。”

他们在我们班人面前说这些事之前,我们班都说他们再不表白,真的想把他们一脚踹到民政局去。

这个世间,繁琐的事情可以有很多,我们都知道他们没有大把的时光可以消耗,等到真的遇到了喜欢的那个人,真的是一点都拖不得。

 

“对于他们来说,怎么样才算在一起呢!”我问。

“他们一直都是在一起的啊。”有人道。

 

讲台上已经传来了黄少天的声音:“组长,我喜欢你啊,你喜欢我吗?”

 

6.

我终于知道了竹马竹马的妙处:

他们在一起和没在一起没什么区别。

 

我们组的人已经看透了,徐景熙甚至指着那两人和我说:“你看他们现在这样才正常呢。”

“其实他们一直都是这样。”我诚恳地说。

“确实是。”徐景熙点头,“你看看,吃饭一起吃,回家一起走,作业一起做,周末还呆在一起,怎么可能不是喜欢对方。”

“他们不喜欢对方才奇怪。”我说。

“就算偶尔有争吵,也都会一起给对方道歉啊。”徐景熙感慨,“别看组长现在如此成熟的样子,其实背后还是有幼稚的一面,只是那个幼稚不是给我们看而已。”

“挫折磨难一样有很多,同性间的爱情本来就极其困难,何况还是互相喜欢的。”徐景熙继续说,“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的。”

——他们历经过的风风雨雨,是我们都不曾体会过的东西,最后仅剩下来的,就是他们对彼此越来越珍惜的感情。

“爱是平等的啊。”我轻声道,“就如你我一同走过坟墓,平等的站在上帝的面前*。”

旁边的人吃惊地望着我。

 

7.

身边的小孩子问我:“最后他们怎么样了呢?”

“......领结婚证去了吧。”我说。

 

 

 

 

 

 

 

 

 

*选自《简·爱》

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想到这个,觉得那个时候脑子里就莫名其妙就是这句。

大概是人人平等引发的感慨。

最近在看简爱,感慨什么的,唉。

接下来是准备活动组和一检啦,就没什么时间更文啦!

*

【主号关注须知】

文章归档

*

评论(9)
热度(59)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