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寻踪系列&喻黄】总之是你最好

#流水账预警 

 
 

#校园竹马竹马 同性合法化

 
 

#严重OOC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寻踪系列第二篇,标题格式改辽……

*全文将近4k,烂尾。







 
 

-总之是你最好-












 
 

清晨的风中还带着点湿润,地上显然是刚下过雨的样子,男孩子带着书从自己的家里出来,家门对面的那户人家在前几天就搬走了,据说在最近要搬来另一户人家。现在行李已经陆陆续续地搬进了这个家里,估摸着下午就可以搬进来。

 
 

七八岁大的男孩子眉目间还略显稚嫩,而从下面吃力地搬着东西上来的另一个男生,顿时和他目光交汇。

 
 

“你好呀,我叫黄少天。”搬着东西的男生朝着他笑了起来,站定在他面前打量着他,“你就是我以后的邻居吗?你看起来和我年纪差不多呀,我是八月份出生的你呢?”

 
 

“喻文州,二月份的。”站在门口的小小少年顺手接过他手中的一大箱子东西,开口道,“我帮你吧。”

 
 

黄少天觉得受宠若惊,心里对喻文州的好感立刻飙升。新邻居看起来很好相处的样子,他想。




 
 

喻文州帮他把那一箱东西放到了地上:“这里吗?”

 
 

“是的就是这里,谢谢你呀!”黄少天从口袋里掏了掏,摸索出了一块巧克力,“唉,没什么东西可以送你的,就这个巧克力吧!对了,你是哪个小学的?”

 
 

喻文州盛情难却,只好接过了对方手中的那块巧克力,手上边掰着那块巧克力,老老实实地回答道:“附小的。”

 
 

“这么巧!我也附小的!只不过是明天去办理手续。”黄少天感慨着两人的缘分,“你在哪个班啊,我们可能在一个班哦!”

 
 

“二班。”喻文州说。

 
 

“好的,我明天去和我妈妈说一声,我也要去二班。”黄少天说。

 
 

“这个还能选的吗?”喻文州疑惑。

 
 

“大概是.......能选的吧!”黄少天犹豫良久,开口道。





 
 

黄少天和他妈妈说这件事的时候,黄妈妈刚随便收拾了一下厨房准备做饭,站在洗菜台上大声问他儿子:“什么?你要去几班?”

 
 

“二班!妈妈,我想去二班!”黄少天也同样喊了回去生怕声音小了他妈妈听不到。

 
 

“你本来就是在二班啊。”黄妈妈擦了擦手拿手机翻了下分班表说,“你没看分班表吗,你就是在二班啊。”

 
 

“啊?”黄少天震惊了。

 
 

“听说隔壁家小喻也是在二班来着,我要和他说一下好好照顾你,省的你这个调皮鬼又不让人省心。”黄妈妈准备去对面找喻文州,黄少天立刻拦下了黄妈妈,黄妈妈看着那小子有些想笑,“干嘛呢你?”

 
 

“我去就好,我去就好!”黄少天说完就溜了,溜到门口就回来了,“诶妈妈,爸爸回来了!”说完又跑了。



 
 

黄少天来的时候喻文州正在晒被单,小小的少年站在阳光下格外耀眼,黄少天看男孩子垫着脚将被单往高高的绳子上挂看得发愣,宽大的被单正好遮住太阳。

 
 

喻文州转过来看到站在门口发愣的男孩子,脑也子有些迷糊,顿了顿脚步才想起这是今早刚搬进来的那一家的少年,试探性的问了一句:“黄少天?”

 
 

“哎呀,叫的那么生疏干嘛啊,”黄少天一见喻文州转过来,脸上满是藏不住的笑意,“我真的是在二班诶!我真的和你一个班了诶!就不要连名带姓叫我显得太生疏啦!明早一起去上学吧!”

 
 

喻文州被被黄少天时不时的跳话题弄得有些懵,半晌才反应过来,嘴角勾出了个笑容:“好啊,明早一起去上学吧,少天。”




 
 

黄少天起了个大早,抓着桌子上的面包和牛奶就飞奔出了家门,在黄少天妈妈的“小鬼头你别走错教室啊,实在认不出路跟着小喻啊”喊声中。

 
 

对面房门正好开启,喻文州拿着豆浆和黄少天大眼瞪小眼看了几秒钟,然后两人同时笑了出声。

 
 

黄少天把拿在手上的面包全部塞进了嘴里,两个腮帮子撑得鼓鼓的,喻文州看得好笑,拿了纸巾帮黄少天把嘴角的面包屑擦掉。

 
 

黄少天被这个动作弄得噎得不行,涨红了脸,有些笨拙地喝了两口牛奶才缓过来了,面前的喻文州脸上带着笑意地看着自己,顿时瘪了嘴:“干嘛啊这么看着我啊,我有那么好笑吗!”

 
 

“有啊。”喻文州理所当然地回答道。

 
 

黄少天:......靠啊。





 
 

两个小小少年背着空空如也的书包,一前一后地走在马路上。这两位少年从昨天下午开始就一直黏在了一起,建立了革命友谊,再加上昨晚一起看电视,于是又加深了友谊。

 
 

何况黄少天有点自来熟,而喻文州又对黄少天没有丝毫反感之情。这就让两人直接熟悉了起来。

 
 

“今天是不是阿姨生日?”喻文州突然问了一句。

 
 

黄少天正在前面踢石子,闻言一愣:“好像是,要来我们家吃个饭吗?”

 
 

喻文州欣然点头,两人合计了一下,去喻文州家里翻出了一堆卡纸胶水,黄少天勉强折了一个千纸鹤,结果喻文州那货不会折,换了一个,现在满桌子都是他折的星星。

 
 

……行,输了,告辞。黄少天拿着手中的盒子将这些一颗一颗装了进去,看了看自己歪七扭八的千纸鹤也陪着喻文州一起去折星星了。





 
 

学校开年会的时候,说要把家长都叫过来,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意外的参加了这一次演出,正在后台拿着剧本背着呢。

 
 

十岁左右的小孩子哪里懂得什么,照着剧本就是背着呗,被老师叫着去打杂的几位也凑过来看喻黄两人的排练。

 
 

隔壁小姑娘看到老师拿着化妆盒走来,嘴一瘪两眼就落了泪,有人手忙脚乱的给小姑娘擦了泪问道为什么不化妆,小姑娘回答说不好看。

 
 

黄少天疑惑:“不化妆不是不好看吗?”

 
 

小姑娘指着旁边浓妆艳抹的几位说:“化了妆更丑。”

 
 

黄少天小朋友观摩了一下,觉得小姑娘说得在理,转过来和喻文州说要不他们也不化妆了。

 
 

喻文州本来对这件事无所谓的,但是一看旁边几位实在是把他吓了一跳,点头答应了黄少天的要求,两人脚底抹油立刻就跑了。




 
 

后来初中的时候同班同学郑轩听说了他们以前有参加演出,闹着要看他们的黑历史照片与视频,结果拿出来一看,噫,好小子,居然没有化妆。

 
 

黄少天感慨着当时真是明智的选择啊,一转头喻文州人不见了,隔了远处的窗户才看见那人在老师办公室改作业呢。

 
 

郑轩一转头,那人也不见了,只好像个老先生一样叹息道:“亚历山大啊,黄少重色轻友啊!”

 
 

“你们说黄少重色轻友?”旁边有人头凑了过来,“你别说黄少了,其实班长也挺重色轻友的。”

 
 

“哎——宋晓,有故事啊。”郑轩拍拍那人的头。

他们所说的班长就是喻文州,“说出你的故事吧。”

 
 

宋晓缓了缓:“上次让班长和我们一起去玩,他本来还挺犹豫的,在我们一说黄少也去之后就立马答应了!这两个实在是!”

 
 

“这不算什么,有一次我看到他们抱抱了——!!”有人在旁边嚷嚷着,嚷完还觉得不够,说自己拍了照,说着要把手机掏出来给他们看。




 
 

喻文州和黄少天待在办公室什么都不知道,照样拿了作业改一改,没拿作业聊一聊天等对方改完再继续改。

 
 

措不及防分到一叠卷子,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满桌子找计算机和红笔,一人念分数一人算写,这配合极其默契。

 
 

“少天看看这里,这一题是八分,这个人一分都没加。”喻文州计分的时候突然来了一句。

 
 

“啊、啊啊?”黄少天心不在焉的,被喻文州叫了一句吓了一跳。

 
 

“怎么了,有心事?”喻文州算了算日子,发觉他的生日快到了,然后感慨了一下,原来都快二月了啊。

 
 

“所以到底为什么我们二月还要来学校上课啊——!!”黄少天挠着头有些崩溃。

 
 

“初三了啊,还想有节假日。”喻文州直接一句话怼的那人说不出话,伸了手要挠自己痒痒,“还有,少天,你明明比我更怕痒。”

 
 

“?!”黄少天惊了一下,喻文州的手已经伸到了他腰间,“靠、哈哈哈、喻、哈哈哈喻文州你耍赖……!”





 
 

当喻文州和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全班看他们的眼神都不对了,黄少天还懵了几秒,突然撇到了几位女孩子手中手机里的相片瞬间懂了。

 
 

喻文州似乎也看到了,他朝着那边的女生们笑了一下,就拉着黄少天回位了。

 
 

“你不去解释一下什么嘛?”黄少天压低了声音。

喻文州显然心情很好,脸上的笑容扯都扯不掉:“不啊,他们继续聊吧。”

 
 

黄少天似乎也佛了,点点头:“行啊。”





 
 

每一年文艺汇演,运动会的时候,黄少天都要扯着喻文州到处溜达,只要是有活动时间,凡是有黄少天在的地方必定有喻文州,反之也成立。

 
 

有人跟在他们偷偷摸摸的想看看他们到底在干嘛,结果一凑近就听到两人正在讨论——

 
 

“诶文州,今晚是去你家还是去我家?”黄少天在社团联合会的摊位上徘徊了许久,最后拿起了一瓶墨水,“这个颜色怎么样?”

 
 

喻文州瞄了一眼道:“去你家吧,我家今晚有客人我不太方便。这个颜色挺好看的。”

 
 

偷听的众人默了,他们这是什么老夫老妻相处模式?!




 
 

最后一年运动会的时候两人被推着当了走队列的第一排,偏偏到了最后一次的时候老师要求外面的两排领头手牵着手走。

 
 

全班都往那边看了一眼,喻文州和黄少天。

 
 

……告辞。他们已经不想再吃狗粮了,这三年他们已经吃到快撑死了。而且,全班人最无语的是,为什么这两个还是不在一起!

 
 

黄少天的脸立刻烧了起来,悄悄泛着红,转过去看喻文州也不是特别冷静的样子,别过去的耳尖也有一些微红。

 
 

“……咳,排练了。”班主任看到这一幕也觉得自己这一措施实在不明智,旁人都离着前面两人一米之外的距离,而那两人的氛围简直……没眼看。

 
 

旁边的人果断离着喻黄两人又远了几米,结果最后老师实在是没办法,拿了班牌递给了喻文州。

 
 

最后他们班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拿着班牌……还手牵着手。

 
 

台上的两位老师头靠着头窃窃私语,拿着手机把这一幕拍了下来。




 
 

到了毕业的时候全班才目瞪口呆的看着两人填了一样的志愿,收到了同一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记得填志愿的时候黄少天往后面转了一下:“欸文州,我们考一个高中吗?”

 
 

“好啊。”喻文州欣然同意。

 
 

他们现在就一直在一起了。





 
 

——手牵着手的照片被存在了他们父母的相册里,现在翻出来有些泛黄了,然而他们的成年礼也要开始了。

 
 

黄少天拿了书站在喻文州面前,之前大声宣誓的东西他现在一个字都记不住。

 
 

他们早就心照不宣,彼此对对方的感情早就了解了个透彻,黄少天正准备扯皮呢,现在喻文州却轻轻给了他一个静嘘的手势。

 
 

“少天,我们结个婚吗?”喻文州说。

 
 

他没有说来个恋爱吧,直接就是“我们结个婚吧。”

 
 

“好啊。”往昔都是喻文州站在原地听黄少天谈天,自己站在一旁笑着看着他扯,偶尔应允两句,现在却反过来了。

 
 

总之,现在怎么样都无所谓,最后是你就好。














 
 



烂尾辽,因为要赶时间上课就这样8

有时间就改一下。



*还记得彼时年少,你爱谈天我爱对着你笑

梗源自 @贫儿 







 

评论(3)
热度(81)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