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喻黄圣诞24H】风起铃响

❥07:00

❥青训后期

❥活动tag:起点、终点

❥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1.

空调的冷风刷着从外到里的热气,刚进来的少年们都被这一股冷风吹得神清气爽。

真正的淘汰赛还真没有那么甜,不像平常的小打小闹可以随便操作两下就过了,这次的魏琛可是下了狠。

第一轮淘汰之前还是可以练练手的,今天的训练软件可是让少年们大呼小叫的。

“难啊!”

“就是要难一点,你们以为职业联赛这么简单吗?”魏琛手中夹了根烟,但是在空调房里并没有点燃,“要是按照你们平常的训练力度,别说冠军,就是连八强都进不去。”

“会进的。”黄少天说。

“哦?你怎么进?”魏琛挑眉。

“加大训练力度,努力一点,就会进的。”黄少天无比认真。

魏琛也不忍心打击到黄少天,但看到黄少天的眸子还是笑了:“好啊臭小子。加油!”

 

黄少天这次真的是用尽了全力才过的选拔,他的名字瞬间排到了第一,接下来过关的第二、第三......

这一次是留下一半的人。慢慢的,一个一个时间都记录在了大屏幕上,少年们屏息凝神地看着最后一个位置。

——那是可以留下来的最后一个了。

黄少天突然跳起来,那上面显示的名字赫然是“喻文州”三个字,和下面被刷掉的那个人只相差零点多秒。

喻文州这次过得很艰难,黄少天望向他的时候他满手心都是汗水,看着屏幕的合格线上他的名字终舒了一口气。

他终于过了,整个鼠标都湿润了。没到达合格线的少年们垂头丧气,被魏琛一个接着一个拍着头安慰了一顿。

黄少天偶然瞥了一眼,就看到喻文州似乎在回放着什么。

 

2.

满桌子的菜肴令人眼花缭乱,旁边的服务员还是一盘接着一盘端了上来。

宴席自然不是给喻文州的,至于这个宴席为什么要准备......一来是为了庆祝黄少天再次夺得第一,二来呢是为了安慰那些没有到达合格线的人。

喻文州就呆在一旁静静的夹着菜,听着旁边少年们哄闹的声音,旁边的少年推了推他的手肘:“你要是不那么幸运,现在待在合格线内的就是我了。”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

 

黄少天看喻文州和旁边那个少年若无旁人的谈了起来,就举着自己的杯子去找喻文州。

“运气不错呀你。”黄少天说着就拿起了酒杯,“干一杯?”

“未成年人不能嗜酒吧?”喻文州说,“别喝了。”

“我靠,你不喝我喝。”黄少天囔囔,正打算一口喝进去,看到喻文州的表情又恹恹收了手。

喻文州的表情很淡定,似乎是算准了他不会喝一样。

“上次看到你出去买酒被魏队抓了,魏队说职业选手不能喝酒。”喻文州说。

上次?黄少天低头皱着眉头回想了一会儿:“上次我是晚上出去的啊?我不是经过训练室?......你在训练室里?我就说那么晚了训练室的灯怎么还亮着.......”

“努力吧?”喻文州笑了笑。

黄少天简直想爆炸,那么晚还待在训练室还问自己他是不是很努力?然后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一脸不知道应该说什么的表情看着喻文州:“下次淘汰赛别被淘汰了,我可是很看好你的。”

“好啊。”喻文州眯起眼眸笑着点了点头。

 

黄少天说完就跑到魏琛那边去和其他的孩子扯皮,喻文州又恢复了刚开始安静状态,在宴席中脑子完全放空。

黄少天突然炸毛地拍桌,也不知道对方说了什么就和少年大打出手,方世镜吓了一跳,连忙拉开两人,喻文州刚刚抬眸就看到黄少天的视线正望这里瞥。

......他好像知道黄少天为什么要打架了。

 

3.

第二轮的淘汰赛也慢慢来临,黄少天晚上和其他少年们出去吃夜宵的时候经常看到训练室的灯还亮着。

黄少天定在训练室门口很久,最后手一挥,决定让那帮人自己去吃,而黄少天本人决定去训练室陪喻文州一起练习。

 

喻文州有些意外:“怎么来了?”

“呃.......”黄少天尴尬,但是来了都来了,总不能打退堂鼓,“当然是来练习啊!顺便教教你怎么过不行吗!”

“行啊。”喻文州欣然同意,然后拍拍自己旁边的凳子,“既然是教我,总不能和我坐的太远吧?”

靠!这家伙!

黄少天咬牙切齿。

他觉得喻文州简直是故意的。

 

喻文州本来就聪明,黄少天和他彻夜研究训练室的那些训练软件可以怎么过才能缩短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喻文州很明显比黄少天更加了解这个系统,有时候黄少天卡顿的情况下,就是喻文州帮忙指点的。

两人的进步都飞速,当然黄少天叫喻文州的那个令人尴尬的外号还是没有改,喻文州本人也不是很介意这种事情。

喻文州一路压着合格线拿到了预备队员的资格,每一次黄少天都死死地盯着屏幕上出现的最后一个名字,直到看到喻文州的名字出现才松了一口气。

第二赛季也已经进入了中期。

 

在看完了嘉世对百花的比赛,黄少天整个人都收敛了许多。

魏琛表面上是来说帮黄少天看看能打成什么样了,实际上大家都有点心酸。

“魏老大来帮我们训练啊?”黄少天抱着训练室刚送进来的键盘笑嘻嘻地问出现在训练室里的魏琛。

“是啊,看看你们这帮混小子能打成什么样了。”魏琛狠狠地揉了两把黄少天的毛,“臭小子打的怎么样啊?”

“超出你想象!”黄少天囔囔着,放下了键盘就说,“我们打一盘先!”

 

喻文州呆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这边吵吵闹闹的男孩子们,黄少天在第3次被魏琛虐的时候直接抓狂。

黄少天太心急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电脑界面叹了一口气。

“我靠!”黄少天看着定格在最后一秒的屏幕,内心抓狂,“再来!”

“其他人也是要打的呢。”魏琛说,“你们谁要来和我打一打啊?”

魏琛说完这句话,少年们都蜂拥而上,方世镜站在旁边笑着看着里面的这些少年们。

 

直到最后一个喻文州坐到了他的面前。

他们打了三盘,魏琛输了三盘。

方世镜回味着最后一盘两人对决的最后场面,魏琛一脸遗憾地看着掏出来的空烟盒。

“谢谢前辈指教。”喻文州站起来。

“继续加油。”魏琛说了一句就出去了。

 

4.

第二赛季的第一轮蓝雨就输了。

魏琛沉默了好几天,然后带着蓝雨的大家们一起去吃了顿饭,那顿饭谁吃的都不安生。

虽然那个人平常没皮没脸的,论节操也是没有下限的,可是大家都知道,魏琛对这个战队付出的心血有多少。

 

沉默。

他们知道安慰没用,也不知道现在到底应该做什么。

 

等到饭局结束后,魏琛扔下一句“我走了”的时候,大家才开始惊慌了起来。

走?走去哪?

魏琛要是走了,蓝雨怎么办呢?蓝雨接下来,应该要怎么办呢?

 

方世镜接任了队长一职。

“一年。”黄少天对方世镜说,“第四赛季,让我们出道。”

“好,一年。”方世镜点头。

 

5.

第三赛季的蓝雨终于进入了为他们未来的核心准备的时候,训练营也新进来了一批选手。

喻文州和黄少天,术士与剑客,这个组合也已经要开始准备配合练习了。

两人都是第一回和对方配合,自然刚开始也就没什么起效,倒是两人打着打着突然反将对方一军却不在少数。

 

旁人看着他们的配合总觉得他们实在是不适合搭档,先是黄少天的风格是机会主义,而喻文州要在他的战术里面强行撕出破绽,对于未来的他可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现在的喻文州暂时还做不到。

加上黄少天还在喻文州旁边大声嚷嚷,喻文州觉得自己实在是静不下心来。

下赛季和他们一起出道的那个少年是郑轩,他是这次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打配合的敌人。

如果是正常发挥的黄少天在对上才入训练营不到一年的郑轩必然是赢的,但是有了喻文州这个在黄少天看来是累赘的人在,两人在还没解决掉郑轩的时候就已经吵起来了。

郑轩就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未来的队长和副队在他面前吵架,旁边待在训练营许久的人拍拍他的肩:“他们打过架的,你别看喻文州看起来脾气好,被逼急了也是会打起来的。”

郑轩觉得这个世界都不好了。

如果这样一直下去的话蓝雨怕是要完。

 

微草的报道铺天盖地地袭来,黄少天偶然刷过这一则消息的时候还愣了几秒。

方世镜给他们的魔鬼训练也开始计划了,对于他们配合不好的这个问题蓝雨的前辈们始终在纠结着要什么办法能让两人打好配合。

最后方世镜一拍桌子。

“为促进蓝雨内部和谐发展,为了以后能把未来托付给你们。”方世镜拿着长长的稿子念着,“我们几个前辈们思索了很久,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你们两个关系太僵了,要团结友爱一点。所以今天开始到第四赛季,你们的训练是非常魔鬼的。”

“啊?!”黄少天懵逼了,“你给我们的训练魔鬼一点没什么问题,但是和我们的关系有什么关联吗??”

“没什么关联,就是希望你们关系能好一点。”方世镜说。

 

6.

每天宿舍——训练室——食堂——训练室——宿舍三点一线,三更半夜还在研究两人今天训练时出的问题,白天的时候其他人在一个地方训练,他们两个单独在角落打配合。

训练营的其他地方灯已经熄灭了,只有训练室还灯火通明。喻文州拿着个蓝雨专门发的笔记本在一旁和黄少天一起聊着天,一边说着手还不停地记着什么,黄少天在一旁伸出手指指点点。

 

方世镜拎着夜宵推开了训练室的门,里面的两个少年同时转过来。

黄少天看到方世镜手中的东西,迅速迎了上去取来,自然而然地顺手拿了一份给喻文州。

方世镜突然倍感欣慰,至少这两人的关系已经改善了许多。

 

“唉,大晚上的吃夜宵会胖啊。”黄少天看着手中的东西只觉得自己明天可能要胖个十几二十斤。

“很瘦了,多吃点。”方世镜说,“文州呢?也来吃点吧。”

喻文州刚刚弄好手中的最后一个点,于是合上了笔记本也走过来。

“还挺认真的。”方世镜点点头。

黄少天东西吃的都塞满了嘴还口齿不清地要回答方世镜的问题,方世镜立刻就做了一个静音的手势:“嘴里有东西就别说话了,不然一会儿喷出来了。”

黄少天点点头,若有所思地望向了喻文州刚刚合上的笔记本,那里面记录了他们从第三赛季开始到现在的所有训练问题。

方世镜看两人又要开始研究数据,识趣地走开了。

 

“这上面的都是我们最近训练的数据。”喻文州走过来对黄少天说。

“你分析这么多,不累吗?”黄少天看到那些数据头都大了,喝了两口水才平静下来,看着那些数据脑子默默运转着。

“累啊,可是我是未来队长啊。”喻文州说,“我得让你成为蓝雨最锋利的剑。”

黄少天愣了愣,转过来看着喻文州,一时间竟不知道应该对喻文州说什么好。

“加油吧。”最后他觉得自己说什么都显得矫情,只好憋出这么一句话说。

 

 

7.

后半赛程的报道他们倒也没有怎么去看了,整天都在研究着他们到底应该怎么进步。郑轩有时候经过训练室的时候还看到两人头凑在一起嘀嘀咕咕地在说些什么,电脑的显示屏还亮着呢。

——上面显示出来的是今天的录像。

 

方世镜看两人每天都是昏昏欲睡的样子,敲了敲人脑袋开口:“努力也别那么努力啊,睡眠也是很重要的。这样吧,你们要是晚上11点之前没有去睡觉,我就让你们白天睡觉了。”

“啊——?!”黄少天听完满脸震惊,当天晚上十点半就拖着喻文州去睡觉了。

第二天精神果然好了很多,黄少天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拉着郑轩就说要1V1,郑轩瞅了瞅黄少天容光焕发地面容,连连摆手表示拒绝。

“那就我和文州2v1吧。”黄少天说。

“我拒绝——”郑轩哀嚎。

别说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的配合了,黄少天一个人来郑轩也招架不住啊,何况他们的配合可是比第三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好了几十万倍啊。

 

“现在已经能算得上是1+1>2了。”有人拍着方世镜的肩膀说。

方世镜赞同的点了点头。

郑轩只觉得自己坚持不住了,一面拍着键盘一面嚷嚷着说要认输,结果手中的动作却还不停下来,打在键盘上“噼里啪啦”作响。

黄少天突然觉得今天的“夜雨声烦”极其好用,对面屏幕上的“枪林弹雨”已经被黄少天打成红血了,结果自己一偏头望向喻文州,就被郑轩打了个正着,血量堪堪卡在红血的位置。

“黄少!”郑轩感觉自己快崩了,他刚打中黄少天结果就被术士的一个技能给砸中了,“你们两个对我一个也太不公平了吧!”

“那来1v1。”黄少天说,“别说1v1都不行啊,我和你的血量可是差不多的。”

郑轩嘴角抽动,他1v1对黄少天一个人还有一点生机,但是他觉得喻文州不可能乖乖的呆在一旁看着他们两个单挑来着。

然后果断拔出账号卡,玩下线遁:“我认输我认输。”

“诶你别认输啊——”黄少天正打算说什么,结果已经结束了,再抬头一看对面,郑轩早就溜了,“靠啊!郑轩你跑这么快!!!”

黄少天拍着键盘对郑轩强烈谴责,方世镜连忙阻止了黄少天的动作,他要是再任由黄少天下去,他们训练室又要换键盘了。

 

喻文州刚刚其实根本没有在认真打,他开着号就呆在一旁观摩郑轩的走位和操作习惯,再偶尔在黄少天危机的时候丢两个技能过去,意思意思这场比赛是在2v1。

黄少天正打算开下一局打,被喻文州强行抓住了手:“别打了,你刚刚和郑轩接近是单挑了,手会脱力的。”

然后自然而然地抓着黄少天的手帮他做手操。

如果放任黄少天继续下去,估计这个家伙也会忘记自己做手操,还不如现在直接帮人做了。

“诶文州,我刚刚打的那盘怎么样?”黄少天趁着做手操的时候兴致勃勃地问喻文州对刚刚那一盘的看法。

喻文州回忆了一下,将刚才黄少天有些失误的地方都讲了一遍出来。

 

其实很久之前郑轩偷偷和方世镜说他再也不要和喻文州黄少天两人2v1了,实在是太不公平了,就算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配合并没有那么好,可是只要是2v1,他几乎都处在下风。

方世镜沉思了一下:“如果他们两个能够再信任一点,就会做得更好。”

“还要再信任?!”郑轩诧异。

“我是说,让少天信任文州的能力。”方世镜说,“文州是必然信任少天能力的。”

 

8.

黄少天开局就被对方一直压制着打,好不容易找到了个机会才勉勉强强地反击了几下,却又被对方看破了招数,再一次被击溃防线,整个人崩在原地。

“这是bug吧?!”黄少天大喊着什么,“这个人也太魔鬼了吧!!”

方世镜微微愣了两下,却被黄少天旁边的喻文州抢先了一步回答:“这应该是魏前辈以前的队友吧。”

“职业选手这么厉害的吗?”黄少天呆滞,紧接着不死心地重开了一盘。

喻文州这回倒是由着他了,其实也是想看看职业选手的能力到底能强大到什么地步而已。

这回黄少天可不敢选择那么空旷的地图了,对于他来讲,这种图对他一点优势都没有。

距离新赛季只剩下几个月了,他们马上就要出道了。而自己在赛场上的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现在还不知道。

郑轩拿着最新的情报跑到两人旁边,见到黄少天正面色严肃地看着屏幕,旁边的喻文州似乎也有些紧张的样子。

——他在训练营第一次见到有喻文州在旁边的黄少天还需要拼尽全力的比赛。

 

自从喻文州和黄少天冰释前嫌以后,两人配合的默契便突飞猛进,上次和郑轩2v1的时候让郑轩深切感受到了什么叫“只要你是2v1,不管其中一个人会不会管你,你都会被打的很惨”这个真理。

讲真,郑轩的内心还蛮绝望的。

 

黄少天终于抓到了机会反击了,加上喻文州在旁边冷静的指点着,这一盘好不容易赢了下来,对面那人直接发了一条消息:“耍赖,你们二打一。”

黄少天内心震惊,这人到底怎么知道他是和喻文州一起的。

“你的问题就是节奏经常把握不住,而这局你的节奏控制得非常好,说明一定有人在你旁边指点。”那人这么说着,就下线了。

黄少天转过来看喻文州,喻文州很平静,像是早就知道他会说出黄少天的问题一样,喻文州看黄少天盯着他盯了许久,无奈开口道:“你看着练吧。”

看着.....练?黄少天张了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

无力感顿时蔓延了他的全身,对于赛场上的那些职业选手,他现在真的不抱有任何的轻视。

“一起努力吧。”黄少天的眼神终于开始坚定起来,那里纯粹地燃烧着熊熊斗志,喻文州愣了一愣,上次黄少天对他说的是让他加油,这次是说他们一起努力。

“好。”喻文州说。

 

9.

刚下过雨的夏季还带着湿热的风吹过,黄少天待在宿舍整理自己的衣服,门口的喻文州已经来敲门了。

“你整理好了啊?!这么快的吗!”黄少天慌张地扯了领带开门。

刚成年的少年还带着青春期特有的青涩,手忙脚乱的动作让喻文州不禁觉得好笑,伸出手帮黄少天整理了下衣领,黄少天有些发愣,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

“要出道了啊。”喻文州收回了手,望向窗外沉思。

“恩......”黄少天应了一句,手中绑领带的动作依旧没停下来。

郑轩站在宿舍门口和方世镜聊天。

 

“走吧。”喻文州朝着黄少天笑。

旁边挂着的风铃被风起,带着悦耳的声音回荡在走廊里。

窗外这傍晚的阳光洒在了窗台上,映得两人格外柔和。

 



 

TBC.


评论(8)
热度(110)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