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寻踪系列&喻黄】光芒万丈

❥流水账预警 微郑徐

❥校园竹马竹马 双向暗恋

❥严重OOC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光芒万丈-

 

 

 

 

 

 

阴沉沉的天空看似要下雨的样子,坐在窗台的少年望着窗外黯淡的天空咬了咬笔盖。屋子里闷得要命,他整个人被屋子里不流通的空气给弄到头疼。

前几天趴在学校桌子上额头上传来的温润触感让他红了脸,趁着另一位去洗澡的同时想开窗让自己冷静冷静。

“文州——”少年跳下椅子,再往后转准备找屋子里那人的刹那,正打算开窗通通风的双手手速极快地关了窗,然后再拉上了窗帘。

笑话,他竹马的身材是其他人能看的吗!

 

喻文州慢悠悠地穿了衣服,才转过来回答少年的问题,一本正经地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说道:“少天,我觉得你可以看清楚题意,然后再观察题目中的.......”

“喻文州你正常点。”黄少天冷漠。

“我挺正常的啊。”喻文州走进来说。

“谁问你数学了!!”黄少天吼,“我是说,今天下午可能会下雨!”

“恩?”喻文州说,“我们还出去吗?”

“去啊,干嘛不去!”黄少天一脸无所畏惧的样子,“带伞就好了!”

喻文州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一下黄少天:“少天,我们是去复印资料,不是上战场。”

黄少天:......哦。

 

黄少天出门前口中还叨叨着要打伞要带伞,结果锁了门发现伞没带,不远处的喻文州就站在远处无奈地望着他,黄少天囔囔了一句他很快就出来,结果出来的时候身子撞到了钥匙,那把可怜细小的钥匙,就这么断在了锁里面。

最后他只得转身满脸凄凉地看着喻文州:“文州,你钥匙断锁里了。”

喻文州惊了一下,上前把那半把钥匙给拔了出来,黄少天跑到对门自家的窗户那边,伸出手把里面的备用钥匙给掏了出来,还沾沾自喜着说:“唉,幸好阿姨有给我多配一把钥匙。”

“少天.......”喻文州无奈。

“诶,我正经的!”黄少天说完就拉着喻文州跑下了楼。

天好像故意和他们作对似的,前面还没开始下雨,结果他们一到楼下就开始下起了暴雨,喻文州瞅了眼自己的伞和黄少天的伞,然后果断上楼换了一把大的。

——最后当然两人同撑了一把伞。

 

复印店门口已经有了一大滩的积水,两人绕过那一滩水往别的地方跑去。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黄少天口中还喃喃着什么,似乎是在期待着雨快点停下来。然后偷偷往喻文州那边瞄了一眼,再强装什么都没有的样子一脸镇定地和人聊天。

“少天,包里的复印件应该还没湿,你先去吧。”喻文州把自己的包递给了黄少天,扬了扬手机,“有人给我打电话,我先接一下。”

通话内容似乎是让喻文州现在去学校一趟,又是因为什么事情要他忙上忙下的。

黄少天愣了愣,在人起身走路的下一秒抓住了喻文州的衣角:“你就这么说走就走,我也太不划算了吧!”

“少天和我一起?”喻文州问。

“一起就一起啊。”黄少天收了伞,极其嚣张地回答道,“一起淋雨吧?”

“你想生病吗?”喻文州说。

“那你要生病吗?”黄少天反问,直接撑起了伞给喻文州撑着,“喻文州我警告你啊,你要是再给我生病我可不管。”

“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喻文州说。

“.......这次不会了!这次绝对不会了!!”黄少天囔囔。

“那我应该讨好一下?”喻文州伸手把口袋剩下的糖递给了黄少天,“吃糖吗?”

“......吃!”黄少天只是纠结了一下,就果断把人手里的糖拿了过来。

 

喻文州再一次望向了天空,拉着黄少天往学校跑去,路上唯二的两个学生正拿着一把伞狂奔。

路上的行人感觉一脸茫然,接着看到那两人拐到了后门,从学校的后门拐了进去,然后往门口一看,只见上面写着:“学校暂不开放,如果你拐得到保安的儿子,他有锁匙。”

然后高大威武的保安站在校门口抱胸看着路上的行人,旁边的儿子替他撑伞。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对视了一下,最后决定从旁边绕过去。

然后喻文州就看到黄少天拼命思索这个到底什么意思,说好的拐走呢?结果自己还站在门口看着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

喻文州拍拍墙,还没说话黄少天就已经翻过去了,然后听到倒吸的一声,爬了上去看到黄少天一屁股坐在草丛里,龇牙咧嘴地指着旁边的草丛,最后爆出一句:“我靠,我被草割到手了!”

喻文州心里一惊,拉着黄少天往医务室跑,黄少天看着两人牵在一起的手有一些发愣,等到面前的少年冲着自己摇了摇手才反应过来自己发呆了。

 

其实来学校就是为了商量学校这次突发奇想给他们来的一场秋游,据说还是给高中的他们放个假什么的。

是给你们放松与感悟生活的一次经历——段长是这么说的。

这一次的秋游是去游乐场,各位都是大高中生了,结果还投票的时候得票最多的居然是游乐场。结果段长和黄少天的关系是最好的,在学生中直接把统计票数这件事交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只觉得统计字数统计的快崩溃了,被喻文州按在原地做了几个深呼吸才慢慢冷静下来。

其实他们也是单纯想玩,黄少天双手抓着手上一叠的票,外面的几个打架的学生被德育处教育地乖乖的了,待在门口面壁表示不想讲话,当黄少天顺手抽了几张票给他们的时候,他们还在迷茫着。

喻文州帮黄少天装了水回来,体贴地倒了一杯给黄少天:“还没完?”

“还没.........哪有那么快啊,要是那么快的话,我早就写完了好嘛!”黄少天唠唠叨叨着,手上的动作却没停下来,看到喻文州手中的水杯突然想戏弄一下人,“诶你还帮我装了水啊,这么体贴啊?”

“恩?少天最近才发现吗?”喻文州笑眯眯地接了一句,黄少天这回实在是不知道应该怎么接了,他只要想戏弄喻文州,又被人反将一军,那张能言善辩的嘴就是一个词都讲不出来。

 

到了高中,自然没有老师拿着话筒喊着可以去哪里玩不能去哪里玩,稍微提了一下注意事项就让他们自己解散去了,黄少天自然是和喻文州待在一起,他拉着喻文州跑到对面那条街上的集市去逛了,正巧看到同班的郑轩和徐景熙两人正在买棉花糖。

郑轩和徐景熙也注意到了那两人,拿着棉花糖和喻文州黄少天合计了一下,最后两组达成了一致——

“既然都来这里了,为什么不去玩一玩呢?”

 

徐景熙和郑轩在前面转,喻文州和黄少天优哉游哉地待在后面跟着。徐景熙时不时指着旁边的各种游玩设施问后面的他们,一会儿太刺激,一会儿太无聊,四人讨论到最后也不知道可以去玩什么。

“玩那个吧!”徐景熙最后指着一个转盘说。

“那玩意是不是你坐在上面然后时不时给你震两下,然后看你能不能稳住?”黄少天说。

“对就是那玩意!”徐景熙回答。

喻文州&郑轩:......

 

最后提议要玩的两人都死死地抓着旁边的护手,黄少天摸了摸自己坐的地方:日,好滑。

其实到了开始的时候护手直接被挡住,也就是说里面的人什么依靠都没有,大概可能是有地方卡着吧,但是目前他们是还没发现。因为目前他们几个高中生混在一群小学生当中确实显得格格不入。

喻文州抢先占据了一个凸起来的地方,在转盘开始震动之前把黄少天拉了上来。转盘上人也不是很多,但是一分散开来就显得很挤,地还小,黄少天整个人都靠在了喻文州身上,紧接着他注意到了两人交缠在一起的手。

转盘已经开始震了,其实这个姿势不是很舒服,但是旁边是喻文州,一切难受都可以忽略不计的。黄少天心满意足地待在这边。

最后这个转盘实在是把人震到想哭,黄少天刚爬起来就被人撞到喻文州身上去,喻文州拿手挡了一下,不然两人的额头得直接撞在一起。

在这么多人当中,喻文州和黄少天就因为那个长方体,意外的稳,只是偶尔身体震了震会额抵额,在徐景熙看来两人就非常的暧.昧。

 

“少天........”喻文州被黄少天撞了一下额头有些吃痛。

“啊文州抱歉抱歉,刚刚震了一下我不小心撞到你了,很痛.....吗?”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撑起身子,望着喻文州的眼眸有些出神。

“怎么了?”喻文州见他发愣,问了一句。

“没......就是觉得......”黄少天顿了一下,什么都不说了。

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两人都被震得双颊泛红,喻文州拉着黄少天的手也出了一层薄薄的汗——不知道是紧张的还是真的热。

喻文州轻轻在他耳边说着什么,黄少天一个字都没听清,就是下意识的觉得喻文州喜欢他。

喻文州在表白吗?

是.......吧?

是.......啊!

黄少天突然跳起来,这回是他在转盘上第一次名义上的跳起来。

一旁的郑轩和徐景熙措不急防吃了一口冰冷冷的狗粮,他们看到黄少天凑近了喻文州和他额抵额,两人似乎在说着什么,不过为什么牵起来的手越来越紧了!!!

 

其实那天的阳光还是挺大的,深秋暖阳的光芒照到了两人的身上,人挤人挡住了一大半的视线,只看到两人迎着阳光,面带笑意。









*

几百年没写喻黄了.......

极其,极其OOC.......

没有剧情,哪来剧情。

给要考试的你们加个buff!

晚安安!

*

评论(4)
热度(81)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