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喻黄】证你存在

❥微量时空裂缝 群内点文   

❥双吸血鬼pa 一发完

❥小学生文笔 严重OOC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

观前预警:我个人觉得是BE....

可能也有人会认为是开放式结局.....

*

 

 

 


梦里一闪而过的场景,少年从梦中惊醒,迅速坐了起来。

黄少天总觉得要有什么事情发生,他总是能在梦中看到一些一闪而过的未来画面,然后在几天,几个月甚至几年以后重演。

和当时梦境一般,令人猜不透现在是梦乡中还是现实。

 

元老院最近要召开会议了,至于主政权归为谁所有,各大家族都持有不同的说法,大家族靠着实力强大说主政权归其所有,依附其的小家族也给这个大家族投票。

至于到底是怎么选举的,其实就是看谁比较会收买人心。

大家族有附属家族,小家族有可以依靠的家族,本来和睦的天平迅速被主政权的归属打破了,并列排在第一的两大家族一放话,其他人大气都不敢出。

黄少天本无意参加政权争夺赛,可是母亲说主政权只能一个家族享有,而且在以后的选举上拥有绝大部分的优势,黄少天那时刚好烦躁,被唠叨烦了,就随便应付了两句。

另一家族就是家主为喻文州的家族,这个家族本来就没有心思争夺政权,可是会议上想扳倒他们家族的不在少数,借着这次主政权的投票,让黄少天他们借刀杀人也未尝不可。

 

偏偏喻文州和黄少天虽然家族所在的是敌对关系,可是两人的关系又要好,让其他人实在不知道应该如何让黄少天下手扳倒喻文州。

他们也都知道,黄少天不是不肯,是他舍不得。

至于为什么两家处于敌对关系。

——黄少天还未继承家主之位,而现任家主又嗜杀,主张杀光人类,让人类为奴;而喻文州这人性子不冷不热的,自然是主张和人类议和。

喻文州不喜参加任何会议,他把一切都交给身边的人去处理,自己却和黄少天游山玩水浪迹天涯,而那人又是个暴脾气,在会议上多次和黄家家主起了争执,两家的关系自然也就水火不容。

何况一山不容二虎。

 

喻文州和黄少天分别的时候,黄少天站在山峦重叠之间的缝隙,而喻文州攀着悬崖要上去回到他的家族里。

那天风其实很大,刮得黄少天的耳根子有些刺痛,而喻文州又在那边说话,“呼啦呼啦”的风声就掩盖住了喻文州说的话。

黄少天模模糊糊只看到喻文州的口型,他想要扑上去追逐喻文州离开的残影,可是伸手想要握住的东西却从他手中流逝出去,好像细沙,他从未握住有关喻文州的任何东西。

接着他就醒了,他只能在梦中看到细沙一般的残影从他手中飞逝散开。他只是觉得前面喻文州有说话,而喻文州说的话,是关于主政权的。

 

对此他自然是迷茫的,并且打心眼里的感觉到恐慌。

他觉得喻文州要离开他,离开他的生活,离开他的轨迹,甚至离开他的生命。

然后从他的生命中消失,并且抹去自己的存在让任何一个人告诉他,其实喻文州这个人并不存在。

接着他就会疯狂的去找。等他疯了,自然也就累了,于是便再来一个人告诉他,其实喻文州早就离开了。

那时候他就会开始嗜血,吸血鬼对于杀人总是毫不留情。

 

关于会议的事情依旧不关黄少天管,他翻了墙就往喻文州的家族里绕。

前门可不欢迎他这个不速之客,而且还是冲着他们家主来的。

“少天?”喻文州在偌大的房间里面轻声呼唤着,落地窗的窗帘迅速飞扬起来,里面显现出一个人影。

“诶,不好玩。”黄少天撇撇嘴,“每次都被你发现。”

“你藏得太明显啦。”喻文州轻笑,“可不就是让我发现的吗?”

“没时间和你贫嘴好嘛?”黄少天说,“决定了么?”

“我仔细地思考了一下。”喻文州转过身来看着他,“我还是要得到主政权。”

“那我可就不帮你了。”黄少天翻着桌子上的笔记本,“不过你要我帮也行吧,我可以帮你的。”

只要是你,我都会尽我所能去帮你。不管是叛族还是什么。

“你要叛族?”喻文州脸色微变,“叛族的人,如果没死都要被火烧死的。”

“没事,我无所谓。”黄少天合上了笔记本,“我会帮你的。”

然后他就俯身吻住了喻文州的唇,利齿微微用力破开对方的唇,血腥味瞬间弥漫了满口。

——那是他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接吻。

 

黄少天梦中的片段能带给他的一切他都和喻文州说的,脑子里的片段总是一点一点积累,然后一股脑的全部告诉喻文州。

再然后一腔热情似乎被冷水浇灭,喻文州忙的不见人影了,黄少天怎么找都找不到他。

等他再次看到喻文州的那天,天都黑压压的一片,压抑的气氛顿时影响到了吸血鬼们的心情,被引发出的嗜杀欲望也汹涌而来,本来议和的家族们纷纷倒戈,听从了自己的内心,全部把矛头全部指向了喻文州。

就连本家都叛变了。

 

黄少天义无反顾的跟随了喻文州。

他堵上家族的名义孤注一掷,在舆论的漩涡中心与自己家族撇清关系,他母亲已经陷入疯狂,他虽为吸血鬼,可是对于血这种东西只是当成维持生命的成分而已,何况他身边还有一个喻文州。

你若说喻文州孤身一人,那他便还有黄少天在身边拼死相助,你若说喻文州幸运至极,有黄少天在一旁守护。

黄少天太爱赌了,而且永远没有反悔的余地,他切断了自己所有退路。

 

——他被逐出家族了。

 

他无处可去,只能呆在喻文州的书房里徒步行走,像个傀儡一般。

喻文州没有囚禁他,是他自己囚禁了自己。

“少天.......”喻文州叹息一般地抚摸着黄少天的脸颊,“你不用为我做到这个地步。”

“我无路可去了。”黄少天喃喃,“也无家可归。”

“有。”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的话,“你有家。”

黄少天顿时觉得苍白无助,他望向喻文州的时候却又充满了希望:“没事,是我自己选的,你待在我身边就好了。”

他们又好像互相软禁,不允许对方踏出自己所能控制的领域半步。

 

酒会一点都不安生,黄少天无所事事地把玩着手中的酒杯——他看到好几个人去找喻文州搭讪了。

有人调侃着喻文州让喻文州把他最近包养的小情人给带出来溜溜,黄少天能感觉得到喻文州族里那些人的目光都聚在了自己身上。

本来酒会就是要动手的,黄少天把指节压得“咔咔”作响。

“你说谁是谁小情人呢?”黄少天冷笑,“我们正大光明的相恋。”

酒会的性质从黄少天说出这句话开始就变了质,黄少天把怀中的长刀塞进喻文州手里,自己却仗着是纯种吸血鬼施加了威压。

喻文州本就从来不亲自动手解决敌人,可是这次却为黄少天破了例。

 

他们本就是相爱,自然不允许任何人污蔑他们的感情。

 

黄少天抬头看到了吊顶的灯,刺眼的光芒照得他眼睛一花,甚至连吊灯什么时候掉下来的都不知道。

血又清洗了整个会场,僵硬的尸体和新鲜的血液无时无刻不在摧残着黄少天的意志,又要坚持着支撑法力。

喻文州的力量也不够,堪堪控场的法力自然也先一步支撑不住,好在黄少天撑到了支援军。

之前喻文州的方案计划在这一刻全部启动,会议上和喻文州作对的人也全部被消灭:要么被关押,要么就成为俘虏。

主政权自然也落在了喻文州头上。

 

他没心情看最后是不是拿到了主政权。

黄少天在昏睡前的最后一秒说他以前看到过。

他看到喻文州站在他旁边与他并肩,他看到面前的颜色染红了他的眼眸,他看到喻文州眼里说不清也道不明的情绪。

“我足够了。”黄少天说,“如果你能等到我再一次醒来,我们就以血为代价,签订契约吧。”

 

喻文州沉寂了三百年,也孤独了三百年。

一个人行走在黑夜之中与夜的精灵共舞。

“少天......”喻文州指尖划过黄少天的侧脸,带着点苦涩,“你什么时候才会醒来?”

想证明你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个体。

你并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你存在于我的心间。

想知道你做了什么样的梦,才会让你笑得如此满足?



 


————

尝试了一下不同的文风(?)

大概还是流水账8......

《黎明晚霞》这篇......没有大纲,后续大概会让你们失望跌,随脑洞更新,随脑洞码文。

《左右》的大纲已经彻底码完了(其实老早就码完了),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有脑洞我就来更一更吧。

《文心兰》......我.......弃坑了会不会被你们打死?

哔哔唠完了。

万圣节快乐。

晚安。


惯例的文章归档放这里吧:

文章归档

评论(5)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