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喻黄】寄时光予你

❥原著向退役梗

有很多人的视角

❥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

短篇惯例放归档,戳我戳我档

*





1.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同时退役的。

他们退役的时候,不管是cp粉还是唯粉都哭成泪人。

各大网站也被两人退役的消息给刷爆了。

接着就是两人被拍到手牵手上街买蛋糕的身影,然后双双出柜。

 

郑轩跟着他们一起退役了。

在他面对闪光灯的时候还是说了那一句贯彻他整个职业生涯的四个字。

“压力山大啊。”郑轩说,“如果你一定要问关于我们队对他们的关系的话,我会说,其实我们队一直都知道这件事。”

郑轩顿了顿,又说:“刚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也很震惊,但是对他们的祝福更胜一筹吧。你看我这个眼神我就知道我说的不是你想要的答案了,你问这个问题只是想找一个人陪你一起持有这个观念,可我是蓝雨的队员,我知道他们经历了多少事情才能拥抱在一起。”

面前的记者愣住了,他从来想不到郑轩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他们是蓝雨最好的双核,是蓝雨的队长和副队。”郑轩说,“好了,下一个问题。”

在其他人都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一个女记者已经举起手来:“请问,你是怎么发现两人的关系的呢?”

“呃......”郑轩挠了挠头,“这个....”

“举个实例说明他们的关系就好啦!”那个女记者说。

“也不算我发现的吧,就是有一次觉得两个人是不是太亲密了。”郑轩笑了笑,“你们都知道,我和他们是同时间出道的,但是前期我也不是很清楚,等我进训练营的时候,他们关系已经是亲密无间的了。”

“有多亲密呢?”

 

郑轩陷入了回忆。

 

当时他从训练室走出来的时候,刚好看到两人在闹别扭。

今天个人赛的时候,黄少天因为对方讽刺喻文州,刚出道的人总归没有那么多实战经验,加上又碰到新人墙,前期被对方压着打,整个人都心烦意乱地想要自暴自弃。

郑轩觉得,他暴躁起来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喻文州吧。

然后他发现今天赛后黄少天一句话都没讲,喻文州去看他的时候,他也有些愣神。

连带着今天团队赛也输的一塌糊涂,喻文州自己估计也是难受的要死,转过去还得面对黄少天神游一脸的表情。

要他他就不干了。

没想到喻文州这家伙一脸冷静,口头上说两句就算了,剩下就静静的盯着黄少天。

黄少天好像被他盯怕了,手连连摆着。

 

“我靠,你干嘛一直盯着我?!”黄少天终于憋不住了,大闹。

“看你。”喻文州说的理所应当。

那个时候郑轩就在旁边想你们怎么这么gay里gay气的。

关键是,他还看到黄少天脸红了!!!

 

 

2.

徐景熙拍拍郑轩的肩膀:“对于我们后期来讲,我们已经习惯了。好了,我们现在有请第五赛季出道的宋晓选手发言。”

宋晓万脸懵逼:“讲啥?”
“就讲讲我们蓝雨正副队长不可言说的二三事。”徐景熙一脸高深莫测,“说说他们没在一起之前的事情呗。”

“你这么比我还八卦。”郑轩吐槽。

 

宋晓想了想,也没想出来到底有啥事情的。

就第六赛季夺冠的时候,黄少天拿着奖杯举过头顶准备拍照。

所有人都看向镜头的那一瞬间,黄少天视线瞟到了喻文州。

然后那瞬间被拍下来了。

 

宋晓翻看这张相片的时候,还调侃了许久。

当时还没怎么在意正副队长之间的关系,就觉得黄少怎么这么注意队长啊?

时时刻刻都要黏在一起,做的什么事情近乎全部与他有关。

就连夺冠了,第一时间想到的也是那个人,想要知道那个人在干嘛,想要知道那个人有没有也注意到自己。

当时宋晓感觉到的就是这样的一份感情,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的一份感情。

 

那时候他就察觉到了,可能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感情并不止步于友情,甚至会是更加深沉的感情。

但是他确实没有察觉出喻文州对黄少天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他对同性恋和异性恋这个并没有太大的在意,他只是觉得自己的副队有一些令人难受。

当然,他话痨也非常令人难受了。

不过,这不是同一个问题好嘛!

 

徐景熙拍拍宋晓的肩膀:“现在轮到我说了吧?”

“你说吧。”宋晓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你完后是李远,最后是瀚文。”

 

 

3.

众所周知徐景熙是七期出道的。

而喻黄在一起的时间是第八赛季结束之后。

徐景熙小可爱在经历了喻黄两人双向暗恋却又打死不说的压迫和折磨,内心委屈极了,要在记者发布会上狠狠的批判两人!

 

徐景熙喝了一口水润润嗓。

 

徐景熙是在郑轩和宋晓的两重压榨下,才观察起自家队长和副队的关系的。

当天训练的时候,他就开始观察了。

黄少天喜欢拉着喻文州去看月亮,就算天台的蚊子很多。他看不见他们两个在天台外面干嘛,但是总归不是黄少天在下面理直气壮地说“讨论战术”。

徐景熙表示他打死也不信他们只是讨论战术!

然后他听到了黄少天倒吸凉气的声音:“嘶——次奥,疼死我了。景熙?你怎么在这里?”

“收衣服。”徐景熙随便扯了一个谎。

黄少天:???你收衣服怎么就跑到天台来了?

 

徐景熙拍拍黄少天的肩膀:“加油黄少,我相信你能抱得美人归的!”

“啥玩意???”黄少天懵逼。

然后他看到喻文州拿着创口贴非常急忙地从自己面前飘过去,看到自己对自己点了点头,然后就去找黄少天了。

然后徐景熙懂了,感情这是双向暗恋吧?!

 

于是之后的一年半,他每天都被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暧昧举动给憋死。

他觉得他们是双向暗恋,又想让他们表白,又怕他们其实并不是双向暗恋,自己去就是给他们出岔子的。

于是他坐立不安,去找了郑轩探讨。

两人讨论了好久,最后得出来了一个结论:“总之他们不是双向暗恋就是已经在一起了!”

“你这不是废话吗!”

 

 

4.

李远热泪盈眶且泪流满面:“终于到我了,我和瀚文承受了有史以来的最多狗粮。”

卢瀚文在旁边拼命点头。

 

卢瀚文是第九赛季出道的,刚好喻黄两人互相告白。

而李远是第八赛季出道的,他亲眼看着喻黄两人的告白。

这波狗粮,徐景熙表示他给满分。

 

李远被徐景熙拉进了促进队内和谐发展讨论组。

那是一个没有队长和副队的群。

群内的简介是:今天的队长和副队怎么还不告白?

群公告这样写着:为了促进队内和谐发展,队长和副队已经严重影响了彼此的情绪,所以两人如果在一起了,会让队里更加和谐!

所以我们的宗旨是:促进喻黄和谐发展成爱情!

 

李远瑟瑟发抖:我好像进了一个什么不得了的战队。

 

后来当黄少天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他非常无语:“感情你们这是把我和队长当你们的任务呢?”

说到告白,就不得不提一提我们的瀚文小天使。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告白就是卢瀚文同学一手策划的。

 

卢瀚文用了最土的方法,让无法开口的两人开口告白了。

他先拉着黄少天,一脸严肃地和黄少天说:“黄少,我已经知道你喜欢谁了!”

黄少天楞了一下,然后苦笑,把自己这些年的心酸全部说了个遍。

只可惜了我们的瀚文小朋友,差点没被黄少天吵死。

于是喻文州就来了!他拯救了处于水火之中的卢瀚文。

 

此后,蓝雨的各位都表示:“我不想看到这两个秀恩爱的。”

 

 

5.

喻文州和黄少天退役以来的第一张手牵手的照片就是在那家甜品店被拍到的。

他们宣布退役完以后就快到黄少天的生日了。

当喻文州出现在这家店里面的时候,店员依稀听到黄少天嘟囔着你干嘛浪费钱买蛋糕啊什么的。

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头,说:“不庆祝一下是不行的,我们这么久以来,我第一次一个人为你过生日。”

“那些人也会来的啦!”黄少天抗议。

“我跟你两个人的。”喻文州说。

然后就把黄少天闹了个大红脸。

 

喻文州退役以后其实还挺忙的,他们定完蛋糕就慢悠悠地往家里走。

黄少天生日的那一天晚上他们本来是想一起出来拿蛋糕的,结果最后还是黄少天打个电话给店员说麻烦你们送来了。

女店员提着蛋糕出来的时候看到公园长椅上依偎着两个人。

累到在另一个人身上的明显是最近忙碌的喻文州,黄少天的手和他握着,轻轻对女店员比了一个禁言的手势。

 

——“他这几天太累啦,还想帮我过生日来着。”黄少天口型这么说着。

店员点点头,把蛋糕放在了黄少天身边,转身走了。

 

倾泻而下的月光洒在两人身上,黄少天心满意足的看着旁边的喻文州,然后拿自己的脸蛋蹭蹭人:“队长,起来了!我们回家再睡。”

家。

是他们的家。

 

晚风拂过黄少天的脸侧,喻文州把头抬起来看着黄少天,然后亲了亲人眉心。

“走了,回家。”

时光迁移了这么久,兜兜转转他们还是彼此的那个人。





————

听歌听出来的灵感。

那首歌歌词超适合喻黄,结果是其他cp的爆哭。

大半夜发糖。

晚安。

评论(10)
热度(78)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