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喻黄】逝光(上)

❥主cp喻黄 有双花 郑徐

❥带私设 注意避雷

旧文修改重发 狗血老梗预警

❥小学生文笔 OOC预警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

短篇会带文章归档

文章归档戳这里文章归档

*



血染红了街道。

前面的孩子恐慌地看着躺在血泊之中的年轻女人,后面站着的那女人的孩子只是紧紧地闭上了双眼。

——从此他再也没有母亲了。

 

“你也住这吗?”面前金发男子看着门口笑吟吟的男子,偏了偏头,“我是黄少天,今年23.看来是你和我一起合租啊?”

“嗯。”黑发男子点了点头,拖着行李箱进去了,“喻文州,和你同岁。”

噢。

黄少天总觉得他好熟悉。

喻文州环顾了一下整间屋子,两房两厅,收拾的还挺整洁的。

面前的人热情地帮他把行李放到了属于他的房间,转过来看着正在收拾屋子的喻文州。

 

喻文州动了动唇,终究是没说出什么,两人收拾完了房间,一出去就看着桌子上的两碗粉干。

“哦,我也没准备什么食材,你就将就着吃吧。”黄少天脱下刚刚煮饭的围裙,随手挂在厨房外面,再走进去拿了两双筷子出来,“家里偶尔有客人,就多备了一点餐具。”

“没事。”喻文州笑笑,他倒也毫不客气,坐下来就开吃。

 

黄少天是晚出晚归的,但是回来总是悄悄的,久而久之喻文州倒是习惯了黄少天的作息。

同居几个月来,两人对彼此的喜好也摸个八九不离十。

靠在几个月时间迅速培养的默契,这相处的方式也越来越娴熟。

喻文州备好了早餐放在餐桌上,前一天晚上黄少天带回来的食材都会扔进冰箱里,第二天如果黄少天在家就黄少天下厨做午饭,如果黄少天不在,喻文州就随便弄点吃吃。

当然也有喻文州偶尔不在家的时候,那就另当别论了。

 

家里偶尔回来几个朋友,比如张佳乐徐景熙郑轩。

久了也会厚着脸皮蹭个饭吃什么的。

两人似乎都挺忙的,但是谁都不会八卦问起对方的工作。

这毕竟是隐私。

 

黄少天刚从厨房里端出第一道菜,张佳乐就从门口脱了鞋跳到厨房里来准备打下手。

黄少天颇为嫌弃地瞥了一眼张佳乐:“干嘛?又准备蹭吃的?”

“对啊。”张佳乐冲着身后的孙哲平笑了笑,“我还把大孙带来了。”

“我真是嫌弃你啊。”黄少天打开冰箱多拿了一点食材出来准备加菜,“不和你家大孙去度蜜月来我这干嘛呢?还有你每次来我这里都可以吃掉我两碗饭,给我钱吗?”

“不给。”张佳乐娴熟地洗起了菜。

“你也就会洗菜了吧。”黄少天无语凝噎。

喻文州听到了动静从房间里面出来,碰巧看到了孙哲平:“好巧。”

“是挺巧的。”孙哲平点了点头。

张佳乐在厨房倒是听到了:“哟大孙,你们认识啊?”

“同事。”被孙哲平轻描淡写地带过去了。

 

等张佳乐协助黄少天把最后一道菜端出来,孙哲平和喻文州两人已经聊起来了。

黄少天数了数筷子好像不够四双:“你们先吃,我去买双筷子。”

“我去买吧。”喻文州按住黄少天,“你先吃。”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喻文州走出了房门,然后转过来看孙哲平。

孙哲平没有一点意外。

“同事?”黄少天问。

“嗯。”孙哲平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发,“你怎么变八卦了。”

“没事。”

 

等喻文州回来的时候,桌子上的东西谁都还没开吃:“你们还没吃啊。”

他打了声招呼转身到厨房去洗筷子。

黄少天抿了抿唇。

吃饭的时候四人的氛围意外的尴尬,不知道是不是都知道对面或者身边的人有瞒着自己的东西,这顿饭吃的特别尴尬。

吃过饭孙哲平和张佳乐就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却因为习惯性的用纸条传递而尴尬了起来,这会儿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喻文州洗完碗,黄少天刚好收拾完桌子。

“我要上班去了。”黄少天指了指桌子,“晚饭可能得你自己解决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

 

黄少天在门槛那里穿鞋,喻文州在后面喊了他一声。

“少天,你和他们很熟?”喻文州问。

“和孙哲平还好,和张佳乐挺熟的。”黄少天回答。

喻文州在后面点了点头,也不知道黄少天看没看到。

 

那边的张佳乐却在发挥自己的八卦精神:“大孙,他们什么情况啊!”

“算是竹马吧。”孙哲平开着车。

“啊?”张佳乐迷茫。

“从小一起长大的。”孙哲平补充。

“黄少天好像才和他认识几个月的样子?”

“他失忆过。”

这样啊,张佳乐自己嘟囔了几句,这件事当然不能说出去,这点分寸他还是有的。

“我送你去公司,接下来计划加油!”孙哲平转了一下方向盘。

“好!”张佳乐眼中似有火焰在燃烧。

激起他斗志了啊,孙哲平无奈。

当初张佳乐跳槽的时候被以前那个公司的人骂的狗血淋头,说他不爱那里的也有,说他抛弃员工的也有,反正怎么难听怎么骂。现在也一样,他连偷偷回去一下都不敢了。

 

黄少天依旧是凌晨回家,等他蹑手蹑脚地开了门才发现屋子里一个人也没有。

桌子上倒是有一张小纸条。

“我今晚可能会很晚回家,通报一声,明天中午可能才回来。早餐我已经放冰箱了,你只要热一下就好了。”

依旧是那清秀的字体。

黄少天把小纸条放回去,洗了个澡就去睡了。

 

第二天家里还是空荡荡的。

黄少天心里总觉得哪里落了空,热了一下早餐就去自己房间赶进度。

十一点了喻文州还没回来。黄少天依旧是对着冷清的房间发呆了好久。这才去做了一份简单的面条,想了想还是给喻文州留了一碗,在昨天他留下的小纸条后跟上了一句话。

“没吃午饭的话桌子上的面记得热一下吃,别冷着吃,你本来就有胃病,对自己好点。”

谁想两人刚好错开了时间,黄少天前脚刚走,喻文州后脚就来了。

他望着纸条后面的那句话哑然失笑,听话地把桌子上的那碗面热了一下。

 

今天恰巧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时休息,但是喻文州的工作怕是要饭点才能回来了。

黄少天下了班就往旁边的菜市场跑,那积极劲搞得好多阿姨都开始调侃他。

“这么急着买菜回去给女朋友啊?”

“那来的女朋友啊。”黄少天收了菜就回了几句,“你不是知道和我合租的只有一个男生吗?”

“哦~男朋友啊?”有人调笑道。

“什么玩意?!”黄少天懵逼。

 

黄少天走进屋子的时候,喻文州正在装灯泡。

“你怎么换灯泡了?”黄少天问。

“日光灯太亮了,可能换个稍微柔和一点的不会那么刺眼。”喻文州说。

“行吧。”黄少天点了点头,“我去做饭?”

“好。”

好吧,就算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两人也还是如此的平和。

 

“太和平了。”来蹭饭的张佳乐如此感慨。

“学不来这操作,厉害。”孙哲平说。

“所以说......”黄少天围着围裙站在厨房门口翻了个白眼,“你们就是来探讨一下我和文州的关系的吗?”

“顺便来蹭饭。”张佳乐说。

黄少天觉得自己无话可说。

 

黄少天又一次半夜三更回到家里,喻文州的房间传来了重物着地的声音。

黄少天慌忙打开门,看到喻文州蜷成一团倒在地上。

“文州你是不是胃病犯了!”黄少天吓了一跳,想把喻文州扶起来,可是喻文州全身发抖使不上劲。

黄少天咬了咬唇,摇摇快昏死过去的喻文州:“胃药呢?你把胃药放哪了?”

“吃完了。”喻文州冒着冷汗抓住黄少天一只手臂。

“我帮你下去买?”黄少天轻轻开口。

面前的人摇了摇头。

黄少天把手凑过去:“那我帮你揉揉。”

“少天。”喻文州喃喃,“少天.......”

“嗯,我在。”黄少天一遍又一遍应着喻文州的呼唤,“是不是这。”

“是这。”喻文州冒着冷汗,整个人都使不上力气。

黄少天的手其实还是温热的,按住喻文州的胃,疼痛有点缓解了。

喻文州有些撑不住,整个人往地上摔,黄少天伸了手去抱他,喻文州有点发愣,可是黄少天手上按压的动作却没有停。

 

黄少天听着耳边人的喘息,耳根子有点发烫。

等他缓了缓心情,压低声音:“要不要睡一会?”

“疼。”

“没事,你睡,我帮你按着。”

“辛苦少天了。”喻文州扯开一个微笑。

黄少天偏了偏头,换了一个姿势让喻文州睡得更舒服一点,听着耳边人平稳地呼吸,黄少天勾起了嘴角。

 

黄少天睡眠很浅,一点小动静就能把他吵醒,可是今晚睡得却莫名安稳。

等他醒来的时候已经在自己的床上了,看着喻文州进厨房准备早餐的声音,黄少天有点赌气。

“你是不是昨天又没吃午饭?”黄少天一把拉过喻文州。

喻文州笑笑:“嗯,昨晚谢谢少天了。”

黄少天撇了撇嘴走进洗手间洗漱。

喻文州在他后面笑的温和。

 

 


*

【喻黄】逝光(下)

*





——————

我预警了,是BE!!

是旧文!!

啊我只是改了一下而已!!!

评论(6)
热度(44)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