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夏倾心—夏初倾

我的骷髅为你盛开玫瑰。
潜入深海的灯塔为你点灯。
让我现在为你死去也无所畏惧。

子博@夏灼祁

【喻黄】逝光(下)

❥主cp喻黄 有双花 郑徐

❥带私设 注意避雷

❥旧文修改重发 狗血老梗预警

❥小学生文笔 OOC预警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

短篇带文章归档

文章归档戳这里!

*

【喻黄】逝光(上)

*

 




“少天,是不是快到你生日了?”喻文州收拾了一下餐桌。

“我都24了还过生日。”少天下意识地踢踢桌角。

“不是还没到你24岁生日吗。”喻文州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摸起来手感真不错,“我陪你过的第一个生日,想要什么?”

 

黄少天抬起头来认真地盯着喻文州:“你没搞错?”

“没有。”喻文州答。

黄少天歪着头想了想:“我生日那天再告诉你好了。”

“噗,我要提前准备你生日礼物啊。”喻文州笑了。

“不用啦,文州你在就已经很好了。”

等黄少天说完这句话才发觉自己说了什么,瞬间脸红到爆炸,一蹦一跳地冲到了自己的房间,然后大喊了一声:“喻文州你什么都没听到!”

喻文州愣住,然后笑开了。

 

等到了黄少天生日前一天喻文州还是没想出来要送他什么好,无奈地打电话给徐景熙。

“呀,组长!”徐景熙轻快的声音传入耳畔,“你说黄少喜欢的东西?黄少不是喜欢你吗?”

“压力山大啊,惊喜儿你背叛了组织。”旁边郑轩慢悠悠地拉过徐景熙抱在怀里。

“啊!”徐景熙反应过来,“不是,组长你什么都没听到!”

喻文州在那边低低地笑了:“我听到了。”

“所以?”徐景熙试探地问出了一句。

“嗯,我也喜欢少天。”喻文州一脸淡定地承认了。

郑轩&徐景熙:感情这是双向暗恋?

 

好吧,喻文州放弃了,黄少天生日那天他提早下班了,虽然知道黄少天每天都会半夜三更到家,但还是给他带了一个蛋糕。

黄少天的生日其实早上就在外面疯过一次了,和张佳乐他们。可是他想回去和喻文州一起过生日。

于是他也急急忙忙把手头的东西全部赶完,就奔回了家。

张佳乐在后面直叹气:“大孙你说他像不像着急回家见对象的人?”

孙哲平点头附议:“像。”

 

“文州文州!我回来啦!”黄少天动作极其迅速,冲向了厨房里忙活的喻文州,“是不是特别惊喜,特别意外?”

喻文州笑着揉了一把黄少天的毛:“嗯,很惊喜很意外。”

“嘿嘿。”黄少天迅速钻到了空调底下吹。

“少天,那样容易感冒。”喻文州把菜端了上桌,拿起遥控器调高了三度。

“我生日礼物呢?”黄少天眼睛亮晶晶的。

“送你一只喻文州要不要?”喻文州笑着看着面前惊得石化了的黄少天。

然后就听到很大声的一句:“要!”

“少天,我的意思是...”

“我喜欢你。”黄少天前所未有的认真,盯着喻文州,“我说,文州我喜欢你。”

 

他不畏惧艰险也不怕这个社会的歧视。

他只是想和喻文州在一起。

仅此而已。

 

喻文州伸手抱住黄少天:“嗯,我也喜欢你,特别喜欢你。”

然后他还是拿出了礼物:“好啦少天,其实我是准备了的。”

黄少天咧嘴一笑,接过礼物就许了愿:“我想永远和文州在一起。”

喻文州眼神又温和了几分。

 

“大孙你看黄少天和喻文州又在秀恩爱!”张佳乐每次在喻文州又来给黄少天送饭的时候总是钻进孙哲平的怀里然后大呼小叫的。

黄少天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你不是有你家大孙吗?还有什么叫秀恩爱啊,你看郑轩和徐景熙那才叫秀恩爱好吗!”

徐景熙一脸懵逼:“我又怎么了?”

郑轩手一伸,把徐景熙揽入怀里:“我觉得没事,是黄少自己看不惯我们。”

喻文州轻笑了两声,把饭放在黄少天桌子上。

“自打在黄少生日组长你们确定了关系以后,你们两个就开始了热恋期,我要指控你们啊!”徐景熙挑了挑眉。

“郑轩管好你对象。”黄少天无语。

“压力山大啊。”郑轩揉揉自家媳妇的头发。

黄少天一脸淡定的把喻文州带来的饭打开并且毫不客气的开动了。

 

张佳乐看不下去了,拖着孙哲平就往外跑准备去吃午饭。

郑轩扯了扯徐景熙:“惊喜儿我们也去吃饭吧。”

“好!”一听到吃饭徐景熙就两眼发光。

瞬间房间里就只剩下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了。

 

“文州文州我跟你说这个方案也太难了,我试了五遍啊!结果没有试出来。”黄少天也就只有在喻文州面前肯撒娇几下了。

喻文州心情大好,低头吻了吻人嘴角,就看见了黄少天的脸瞬间涨得通红。

“噗嗤。”

喻文州坐下来拿起黄少天的文案看了起来,黄少天迅速把自己身后的椅子搬过去坐在他旁边,喻文州时不时提点两句,就能看到旁边的人恍然大悟时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等到其他四人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景象。

四人的神色瞬间变得复杂。

“你们继续,我什么都没看到。”张佳乐冷漠地站在门口然后关上了门。

黄少天:你们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

 

等到黄少天的文案全部确定下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个月了。

喻文州总是喜欢抱着黄少天亲两下,好像这样就可以填补自己以前缺失的安全感了。

这种日子虽然不像其他人热恋期的时候轰轰烈烈,却也足以让人心满意足。

张佳乐还是喜欢趁着喻文州不在的时候往他们家里跑,美名其曰交流感情,其实就是来蹭饭的吧!

 

黄少天看着张佳乐在那边洗菜的身影,突然开始了很久没出现的话痨属性:“我说张佳乐,你怎么这么喜欢往我这边跑呢?你是不是看上我了,我跟你说我是文州的,你再怎么看上我,我也不可能和你走的——”

“停!”张佳乐把手中菜还没干的水珠全部洒在了黄少天身上。

黄少天看着自己白色衣服上的污迹沉默了:......

 

张佳乐开始慌了。

张佳乐知道这是黄少天开始蓄力了。

张佳乐现在在思考现在逃跑还来得及吗。

果然,来不及了——

“张佳乐!我说你干什么呢?!”黄少天吼,“你洗菜洗着怎么就把水往我身上泼了?”

喻文州和孙哲平刚进门就听见黄少天那边叭叭叭叭。

张佳乐热泪盈眶:“我的天哪喻文州你终于来了,快管管黄少天这个家伙。”

黄少天听了又开始囔囔:“我靠!张佳乐,你和文州很熟吗!”

看着这两个大孩子在旁边闹腾,喻文州和孙哲平交换了一个眼神:心累啊。

养对象不容易。

养一个闹腾的对象更不容易。

尤其是这两闹腾的人还能一直做朋友。

喻文州和孙哲平同时叹了一口气。

 

黄少天瞥了一眼喻文州:“我说文州,你也别光看着好嘛!”

“那我干嘛?”喻文州抿了唇笑起来,“帮你洒点水来点湿身诱惑?”

“啥?”黄少天彻底懵逼,“你别来搞笑啊——”

结果他还没说完喻文州就捧了一瓢水往黄少天身上洒。

“我靠,你玩真的啊?!”黄少天跳脚,“靠啊,张佳乐你还去开水龙头?停停停,孙哲平怎么你也玩起来了?你们两好好打别殃及到我啊!!!”

 

最后四个人全身都是湿的。

“好了,不要吃饭了。”黄少天指了指满厨房的水,“我不煮了,你们自己搞定啊。”

“诶,黄少天你别这样嘛。”张佳乐说,“你看我最近又要扣工资了,你不收留我总要给我口饭吃是吧?”

“噫~”黄少天耸了耸肩,“你先泼水的,你自己解决。”

“好的!”张佳乐去拿了拖把就来,结果黄少天最后还是看不下去,拿着喻文州和孙哲平就一起步入了战场。

 

平淡的日子也很快,又快到了第二年黄少天生日的时候了,喻文州还在回忆今年他生日的时候呢,眨眼就快到了黄少天生日了。

黄少天看着门口掩面的人送来的播放机,歪了歪头喊了声文州。

喻文州听完走出来接过:“我没有定东西啊。”

“我也没有。”黄少天连连摆手。

喻文州想了想:“就把它放客厅吧,反正没用。”

“好的!”黄少天笑着回答。

 

无人去碰的那个播放机自顾自的播了起来。

 

“来,少天,这是你的邻居。”年轻的女人笑眯眯地给自己孩子介绍他们的新邻居,“他叫喻文州,比你大半年哟。”

“比我大吗?”孩子歪了歪头,“那我是不是应该叫哥哥?”

“随便你叫啦,你们好好相处别吵架哦。”女人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喻文州站在不远处冲他笑了笑:“少天好,以后我们就好好相处吧。”

“你好呀。”黄少天懵懵懂懂地应了一声。

两个孩子当着两个母亲的面,就在小区的到处晃荡着。

 

“去逛超市吗!”黄少天敲了敲喻文州家的大门,“我们一起去!”

喻文州穿着拖鞋“扑通扑通”地跑过来开了门:“去超市?好啊,我和妈妈讲一下。”

喻母站在门口和黄母聊天:“麻烦你带孩子了。”

“文州很乖的。”黄母捂着嘴笑,“我还想让少天学学文州,看看人家文州多安静。”

“没有呀,少天很可爱的。”喻文州认真的说,“少天要是安静的话,那就不是少天了吧?”

“就是!”黄少天手叉着腰一副牛气冲冲的样子,“妈妈你看文州说的多棒!就你会嫌弃我了吧!”

“是是是,你们两关系好。”黄母宠溺地看着两个孩子。

 

黄少天最近有点迷上抓蝌蚪,趴在池塘的旁边伸出手去捞。

喻文州就在旁边拿着玻璃杯帮他看管那群蝌蚪,黄少天抓不到最下面那只,整个人几乎趴在水池旁,然后滑了一下整个人往池塘里掉。

喻文州吓了一跳,把玻璃杯往地上一方就准备把黄少天捞起来,结果黄少天这个身手敏捷的家伙,一眨眼的功夫就跳了出来。

但是他全身湿透了。

喻文州吃惊地看着黄少天,他记得黄少天掉进去的时候是头朝下来着?

黄少天拍拍手奶声奶气地说着:“我没事,你看我不是爬起来了?”

喻文州盯着他盯了好久,最后把他带回去的时候一个劲的给黄母道歉,然后帮黄少天把所有事情解决。

“我没事。”黄少天说。

“可是我怕你有事。”喻文州说。

 

“喻文州。”那人竟有些莫名沉默,扯着喻文州的衣服不想让他走。

“乖,我马上就回来。”喻文州好声好气地安慰着黄少天。

“可是,你这一走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黄少天固执的拉着他。

“我会来看你的。”喻文州说。

“可.....”黄少天还想说什么,被喻文州用食指按住了双唇。

“会回来的。”喻文州说。

 

黄少天追出去了几步。

那边的红绿灯坏了,喻文州转过头看黄少天。

是货车吗?

身后的人影冲了出去,黄少天惊恐的闭上了双眼。

他没看到已经离去的母亲。

——视频到这里结束了。

 

黄少天沉默地看着客厅自动播放的录像,转过头来看着喻文州:“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

喻文州踏出了房间,他只是看到了最后一个片段而已:“少天.....”

“诶,没事的。”

 

黄少天笑了,喻文州从来不知道他可以这样皮笑肉不笑。

黄少天终于知道初见时他的熟悉感是怎么一回事。

而他失忆的那一天,正是喻文州走的那一天。

那天,他失去了一切,一无所有了。

他失忆是他自动封存了那以前的记忆。

 

黄少天走回了房间,喻文州一连几天都没有看到他。他像是故意和自己错开时间一样躲着自己。

直到他撞见黄少天收拾好了东西准备走人。

“你去哪?”喻文州皱了皱眉,看着黄少天身上完全陌生的感觉。

黄少天也不知他到底在气什么,也许是在气当时他自己的狠心。

“文州,我想出去走走。”黄少天揉了揉眉心,“别拦着我好吗?”

喻文州想要阻拦的手顿时垂了下来:“好。”

 

他不恨任何人,他只是恨自己。

如果当时他再紧拽着喻文州一下,他们是不是就不会那样。

他知道自己失去了所有。

如果连真实发生的事情都不敢面对,那还有什么资格言爱?何况那还是不被世人所接纳的爱情。

他没有办法,他真的没有办法带着愧疚去面对喻文州。

那是他耗尽了幼年所有时间去挽留的一个人,再耗尽几年的力气去爱。

 

像是整个人跌倒在黑暗之中,望着触不可及的光芒伸出手想要出去。

爱而不得,是最痛苦的恋情。

喻文州已经把所有的爱都给了黄少天。

从幼年到青年。

从始至终,都想要陪在他身边不离不弃。

 

喻文州把黄少天摁在墙上疯狂的吻着。

想要侵占他的所有,喻文州现在满脑子都是这个想法。

黄少天被吻得气息不稳。

 

“那么,”黄少天整理了一下自己,“再见,文州。”

再见。

喻文州望着他离去的身影。

 

两个月后,喻文州把自己手头上的任务全部清空。

喻文州这一走就是两年。

最后他还是回来了。

买下了他和黄少天以前居住的那套房子,走过了以前他幼年记忆中的地方。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他再也不会回来了,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他似乎看到了黄少天冲他伸出手说:“我回来了。”

然后在暖阳和煦的时候扬起一个笑容朝着自己奔来。

在背着阳光的地方模糊了两人拥抱在一起的身影。

内心的最深处,幻想侵占了理智。恍惚间听到门口传来带着笑的一句“文州”,再定睛去看的时候,门口哪还有那人的身影。

最后现实打破了梦境,望着空荡荡的房间也不禁自嘲了起来。

到底在期待什么?

明明知道那人的有多固执,也知道他再也没有归来的时刻了。

 

世无永存之物,

心无情动之日,

你无再归之时。

 

 

 

——————

好了跑了。

不要打我。

评论(9)
热度(43)

© 雏夏倾心—夏初倾 | Powered by LOFTER